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滚滚红尘美利坚 · 张允遐 ... . ... //www.sinovision.net/?5810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变幻无穷异乡路,妙手妙笔挥红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领悟!(笨小孩的世界之一百九十六。)

热度 1已有 2339 次阅读2023-8-7 16:22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领悟!(笨小孩的世界之一百九十六。)_图1-1

每当你身边发生一些让人无法接受的压力和令人诅丧的事情的时候,谁又能真的可以做到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呢?当这些Shocking的事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若可以用平和的心态,看凡间一切,就简单明了,但若用复杂的心态,看万丈红尘,则为世相所迷。

人生一局棋,关于输赢,我们真的是无能为力。在迷惘之时,多半在局内,当了悟的时候,人已在局外。这时我们就会真的领悟了人生的真谛,其实人生没有输赢,只是一场生命的旅程,因为我们逃不出生死轮回,所有的名誉地位、荣华富贵到最后都是浮云。

刘局1.jpg

刘佑局大师最新作品。(作者画语:人间密码!)

人这一辈子,无非四个字:钱、命、家、情。为了钱,劳碌奔波,为了命,小心呵护。为了家,努力奋斗,为了情,付出全部。但还是总不甘心,与人攀比时,总是不知足,拼命追求。结果是最好的,可能错过了,拥有的,失去了。

人活着,其实不需要太多的东西,钱不是最好的,命才是宝贵的;只有活着,才是关键,只有生命,才是财富。

人生短暂,生命无常,不要追求太多,钱多钱少,不重要,是富是穷,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身体健健康康的,家人和和睦睦的,日子轻轻松松的。

张爱玲在《半生缘》里写道:“中年不易,但你也只能一步步走过去,不能停,也不能回头。”

 

我们年轻的时候喝酒,唱歌,吃山珍海味,那叫档次,到了中年就想要低调做人,多陪家人,不管你混的多牛,多有钱,最好还是做和你年龄匹配的事,这叫舒心!

时间渐渐磨去了少年轻狂,也渐渐沉淀了冷暖自知。岁月的长河伴着匆匆而逝的光阴,惊醒了人世。

悟.png


但人生无论何时,都必须要为自己前面的那幅蓝图添加色彩!这不是为了要感动谁,也不是要做给谁看,而是要让自己随时有能力,保护自己,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合理和美好的都能按照自己的愿望存在或实现的。看淡看远,我们学会与这个世界握手言和,学会和自己妥协,看透世事沧桑,心才能风清月朗,安然无恙。不是吗?

你人到中年了吗?记住对于很多中年人来说,生容易,活容易,但生活不容易,为了钱财、为了情爱、为了未来、为了上面的老、下面的小,弄得精疲力竭。总之,中年的人生有不少人过得一地鸡毛。

但如果领悟了,就是诗和远方!

红尘大.png


作者简介:张允遐,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合作作家,【滚滚红尘美利坚】作者。该书被中国各地图书馆和美国公共图书馆收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