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滚滚红尘美利坚 · 张允遐 ... . ... //www.sinovision.net/?5810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变幻无穷异乡路,妙手妙笔挥红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拼图、蓝图!(笨小孩的世界之一百九十七。)

已有 2934 次阅读2023-8-9 16:54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刘4.jpg

刘佑局大师新作。(作者画语:拼图!)

通常我们今天的生活是由三、五年前开始选择决定的,而三、五年后的生活是由今天决定的。这应该可以说是自我安排的因果吧?

因为没规划的人生只会是一幅拼图,有规划的人生才是蓝图;没目标的人生充其量只是流浪,有目标的人生才是航行!

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差异,也很简单。比如你在赖床,他在锻炼,你在应付工作,他在用心工作,你在完成今天的计划,他已经在策划明年的计划。后者的假期总比期待的短,他们认为现在的努力都是为了将来毫不费力。

人活着就是为了解决困难,这是生命的意义,也是生命的内容。逃避不是办法,知难而上往往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手段。

liu13.jpg

刘佑局大师新作。(作者画语:万紫千红的蓝图!)

有人说,时光是柔软的,它可以把生硬的世俗,变的婉转轻盈,又有人说,时间是充满风情的,它可以让平淡的生活变得明媚鲜艳。而,时间,也是可以疗伤的,它会抚平过往的斑驳与痕迹。

如果每天给自己一点时间沉淀,当你可以直面自己身体里与生俱来的笨拙与孤独,你便能够彻底谅解过去的自己。

生命,是一次无悔的穿越。它时而沉默,如一盏灯默默恪守着自己的法则,它时而平静,如止水静静聆听着岁月的流逝,它时而澎湃,无畏大海起风浪。

有人不信轮回,其实一年四季已经是轮回。有人不信因果,其实贫富美丑就是因果。有人不信无常,其实生老病死、喜怒哀乐就是无常。世人不知有因果,因果何曾饶恕谁。起心动念皆是因,当下所受皆是果。

将你手上的拼图画成蓝图,种下今天你认为对的因,收获明年你想要的果!

 

刘5.jpg

刘佑局大师新作。(作者画语:自我营造的璀璨!)



作者简介:张允遐,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合作作家,【滚滚红尘美利坚】作者。该书被中国各地图书馆和美国公共图书馆收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