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文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8143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司法从完全独立到完全被政党政治左右

热度 7已有 8217 次阅读2020-1-23 09:29 分享到微信

对创普总统的弹劾案正在由参议院审议。整个审议过程被宪法和美国的开国国父们设计成一个司法审讯程序,名称就叫审讯(Trial)。


比如这个司法审讯的法庭就是参议院,宣誓就职的法官就是美国最高法院的最高法官罗伯茨。宣誓就职的陪审员就是全体一百位参议员,同时集体宣誓必须公正(impartial)和在头几天的控辩双方的开场发言中必须静听。这个司法审讯的检方或控告方是众议院,其七人律师班子都来自众议院,主席是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希夫(Schiff)。这个司法审讯的辩方是创普总统,其八人律师班子的主席是西泼隆尼(Cipollone)。


但是以下四点事实使人感到在实际上,这次司法程序并不像宪法设计的那样独立,也不像庄严宣誓的那样公正:


1)作为这次司法审讯的辩方的创普总统,一直在公开戏谑这一对他的庄严司法审讯“是一场丑剧(Hoax),是虚假的(sham),无耻的,非法的,和不民主的企图推翻大选结果“。


2)作为陪审员的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的麦康纳尔(McConnell)和参议院共和党司法委员会主席的格兰姆(Graham),已经多次公开宣称他们在这一审讯中“不可能公正cannot be impartial)”!他们会"密切配合"作为辩方的共和党总统创普。


3)作为辩方律师团的一位“新增重磅明星成员“Ken Starr,曾主导对民主党总统克林顿的一个私生活问题的调查和弹劾。他现在却要为共和党总统创普辩护不应被弹劾。这是对司法公正的公然讽刺。


4)尽管有72%的全国民意支持和仅27%反对,在这次审讯中传唤新的和被辩方以总统名义禁止公开的证人证据,但是在开庭第一天,全体53名共和党参议员否决了全体47名民主党参议员支持提出的,在辨控双方的开场发言之前就传唤这些证人证据的十项程序修正案。对于要不要在开场发言后传唤这些证人证据,我们拭目以待今后的相关表决结果。


总之,一场理应独立公正的司法审讯程序,而且是一场关乎美国民主体制命运的司法程序,正在被政党政治所完全左右。


在美国历史上的所有两次对总统(约翰逊和克林顿)的弹劾案中以及对其他人(如最高法官)的几场弹劾案中,还有对尼克森总统的肯定会成为弹劾的调查中,国会两党都做到了排除党派政治的司法独立和公正。 否则美国也不可能一直以世界民主的旗手自居。


在这历史关头,历史,自由女神,和美国人民正在注视着每一个参议员陪审员。历史和人民将会判决,每一位参议员是否公正,是否履行了其捍卫美国宪法和民主体制的最高誓言。


司法从完全独立到完全被政党政治左右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4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x老白青z 2020-1-27 06:38
laz: 那些天天高喊“民主”口号的人,大多是伪君子。看看港闹们,打着英美棋子干的却是打砸抢烧抓,对不同意见者,无论是否老人、妇女、儿童,就私设公堂,一打二烧三 ...
说不客气的,那鸟跟跳梁没有很大的区别!总还要摆出一副济世救人的嘴脸,原本咱总觉得他曾经也算是中国人,总不至于这么无耻,现在看他对国内买断口罩之事拿他婆娘的话说事,我还真是有想骂人的冲动,但细想想这有点抬举鸟人了,也就选择了无视,非我族人理他干鸟,就看这样的鸟人还能折腾几日!
回复 laz 2020-1-27 06:01
x老白青z: 可笑的是这就是被某些人膜拜的民主产物!每个国家有不同的历史这是不争的事实,可就有一些人选择性失明还喋喋不休。 ...
那些天天高喊“民主”口号的人,大多是伪君子。看看港闹们,打着英美棋子干的却是打砸抢烧抓,对不同意见者,无论是否老人、妇女、儿童,就私设公堂,一打二烧三用砖块石头砸。再看,美中网这里有几个伪君子,轮子,只要符合自己口味,高喊“民主、自由”口号,可以信谣造谣传谣,不容别人批评指正,野蛮霸道的删除,既虚伪又卑鄙。
回复 x老白青z 2020-1-24 01:14
可笑的是这就是被某些人膜拜的民主产物!每个国家有不同的历史这是不争的事实,可就有一些人选择性失明还喋喋不休。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