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林达 //www.sinovision.net/?594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搞定别人,一定要先搞定自己。

热度 15已有 5536 次阅读2022-1-22 08:56 分享到微信

在《世界日报》看到一个招聘广告,曼哈顿中城样板室请车样板衣和品质监管。样板室就是专门为时装公司做样本和承接小批量高价衣服的小型综合工厂。除了车衣还有裁剪和纸样制作。
带着我的简历和华策会老师的推荐信前去应征,和我面谈的女老板叫蜜雪儿,看了我的履历和推荐信后先我用英语说车样板你资历不够我们要五年以上经验,我也用英语回答说我虽然没有五年经验可是我这两年多一直都在车衣,车衣技能还是可以的,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试试,我由衷的感谢。她听了后又看了一下我的履历表改用台湾国语问我你会广东话,我也用普通话回答说是在唐人街打工学的。她又英语国语夹杂着说你很诚实就留下来做品管和我的助手吧,我的几位广东车衣师傅很难搞你帮我搞定他们。
蜜雪儿带我进了工作室先把裁剪师傅阿祥和烫工师傅Peter介绍给我,然后又用英文和车衣的五六个工友说这是新来的管工,工友们没有停下手里的活用广东腔的英语说OK啦。
蜜雪儿说的没错这几位车衣高手真的很难搞,第一次查衣就被一个叫阿喜的马来西亚女人给了一个下马威。我在抽查她做得八片裙测量时腰头时小了快一寸,我便叫她停下来我要测量其他几件,让她把不合格的先返工一下然后认真一点做剩下的。没想到她竟然用广东话大声和我说我现在是做货不是做样板没有时间慢慢搞差半分一毫没什么。你不要费事一件一件量。我说这是八片裙你每一片差一毫加起来就是一寸了,你知道吗。她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做货不比做样板要快快做才能赚到钱,我出来打工是赚钱养家的,不是闲闲没事干赚闲钱买花戴。我只好说我是查衣的你做的不合格就是要返工,别的我不管。她一脸怒气的说,说说谁不会有本事你做一件给我看看。我虽然没有五年的车衣经验,可是在唐人街衣厂一天车上百条的缝线基本的车直线还真不在话下,于是我让她起来和他说我做给你看。我先把她车上控制间距的磁铁放好然后不紧不慢的完成了一条用衣车上的尺子量了一下不大不小尺寸刚好。她惊讶的说你会车衣啊,我用广东话说不会还不被你欺负死。她坐下拿起做好的裙子测量还好只有两件不合格,她拿出拆刀准备返工,我和她说你继续做吧这两条我帮你拆。不要误了你赚钱。
就这样在这个样板房和这些车衣婆争争吵吵过来五年,大家后来变成朋友。真的是搞定别人,一定要先搞定自己。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3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rubin 2022-1-22 17:34
没有两把刷子,还真是管不了别人的。
回复 ksliu 2022-1-22 12:48
哈哈,果然是打铁还需自身硬!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