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叶里歌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64067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不出示身份证件在家中被逮捕【美国小事之8】

热度 4已有 2213 次阅读2024-3-18 21:08 分享到微信


      最近美国阿拉巴马州的一位妇女在自己的家里被警察逮捕,这个妇女犯了什么罪? 其实,只是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没有按照警察要求出示自己的身份证,所以当场被警察逮捕, 带上手铐押走。

不出示身份证件在家中被逮捕【美国小事之8】_图1-1

              图为妇女斯塔尔沃斯被警察逮捕


      据日前阿拉巴马州有关警方公布的案情,  事情的经过很简单。223日,住在安达卢西亚的一位妇女斯塔尔沃斯(Stallworth)打电话报警,抱怨邻居的噪音太吵,但警方没有回应。于是这位妇女启动了家里汽车的警报器, 以引起邻居注意,然后邻居报警投诉,安达卢西亚警察局的警察上门处理此事。

      警察告诉斯塔尔沃斯,她可能会因触发警报而被传唤, 同时要求查看斯塔尔沃斯的身份证件, 她拒绝, ,“我不会给你我的身份证。” 警察拿出手铐并告诉她,她已被捕。当警察重复命令时,该妇女的儿子要求母亲把身份证交给警察,妇女坚持不给。警察试图给斯塔尔沃斯戴上手铐,妇女反抗,两人扭打在一起。最终,警察给斯塔尔沃斯戴上了手铐,并把她带到外面的警车,而她的儿子则要求警察解释为什么逮捕他的母亲。警察向他展示了阿拉巴马州法典第 15-5-30 条,根据法律,如果执法人员怀疑某人即将犯罪或已经犯罪,允许执法人员在公共场所拦截该人,并要求提供该人的姓名和地址。就这样,斯塔尔沃斯被指控犯有妨碍司法公正、拒捕和试图逃跑等罪名,并被拘留了 15 个小时。

      事情发生后,斯塔尔沃斯的律师认为,警察逮捕是错误的,因为警察引用的法律仅适用于在公共场合,而不是像斯塔尔沃斯那样在自己家里。

      38日,安达卢西亚市长就这一事件向斯塔尔沃斯道歉,表示有关警察因“未能履行了解法律的职责”而受到纪律处分。市长还表示,要对警察加强法律培训, 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这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是很值得引起大家的注意。从市长的道歉,并处罚了有关警察来看,警察的确是执法过当。但是,那位妇女拒绝配合警察检查身份证的做法,也是不妥的。

      在美国, 尤其是在治安不好的城市和地区,因为犯罪案件增多,居民遭遇到警察捡查的机率也增大,说不定那一天会遇到警察在查案。这时候应该如何对待警察的检查?

      一旦遇到警察检查,一定要听从警察的指令,如果让你出示身份证,拿出身份证交警察验证就可以了。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情, 就拒绝拿出身份证。如果警察要给你罚单, 你最好的处理方法是先接受, 不要与警察争辩,而是记下警察号码等信息,交由律师去处理。

      如果被警察逮捕,不能与警察发生任何肢体冲突,尽管你觉得是被误逮的。拒捕后果非常严重,可能会招致武力对待及刑事指控。

      上面提到的这个美国妇女,先是拒绝提供身份证,接着又与警察发生肢体冲突,遭受警察逮捕就难以避免了。尽管后来市长出面道歉,但伤害已经造成, 因为一件小事把事闹大, 大可不必。我们可以谴责警方执法过当的行为,要维护我们的正当权益,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有配合警察执法的责任。

      由此我想到多年前, 一位华裔妇女在纽约州加拿大边境的某地散步,遭到警察检查,华妇女认为她没错,她是美国公民,美国白人丈夫也在身边,所以拒绝配合警察的检查, 遭警察当场逮捕,该妇女拒捕,结果被警察殴打成重伤, 并关押受审。此事警方有明显执法过当之嫌,但该华裔妇女拒绝配合警察检查在先,警方又提供了她现场拒捕的证据,起诉她攻击警察。案件拖了很久仍得不到妥善处理。在美国,警察知法犯法的事不少,遇到这样的事情,当事者可以在事后用事实为依据,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而不是在警察执法的时候,不听从警察的指令,甚至与警察发生肢体接触或冲突。如果那位裔妇女当初配合接受警察的检查,应该不会被逮捕,更不会被殴打成重伤并被关押受审。这些严重的教训,我们都应该吸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MatthewL 2024-3-28 12:10
你们都好乖
回复 Lucian 2024-3-20 18:07
rubin: 我们还是需要警察,尽管警察不完美,没有警察那就完蛋了!所以听到某些政客如前市长白思豪等宣称要大量削减警察经费几乎要取缔警察的恶劣行径,真是要吐了----美 ...
是。没有警察就天下大乱了。
回复 Lmd 2024-3-20 11:40
叶里歌: 我举的两例都是自找麻烦。第一个黑人妇女认为这是我家,身份证就不给你看。白人警察一看你不尊重我,一下就来气,逮捕再说。警察是有这个权力的。
第二个是华人 ...
有些哑巴亏吃了还说不出来
回复 叶里歌 2024-3-20 00:39
rubin: 我们还是需要警察,尽管警察不完美,没有警察那就完蛋了!所以听到某些政客如前市长白思豪等宣称要大量削减警察经费几乎要取缔警察的恶劣行径,真是要吐了----美 ...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於7日宣布,紐約市警察局(NYPD)將展開四大改革。”是我看错了,我还以为是这个月7日说的呢。这个白市长干的极差,给纽约留下很不好的印象。
回复 叶里歌 2024-3-20 00:34
rubin: 我们还是需要警察,尽管警察不完美,没有警察那就完蛋了!所以听到某些政客如前市长白思豪等宣称要大量削减警察经费几乎要取缔警察的恶劣行径,真是要吐了----美 ...
强烈反对取消警察!不但纽约不能取消,全美国全世界任何地方,都需要警察。
回复 叶里歌 2024-3-19 20:05
Lmd: 总之还是少点麻烦好
我举的两例都是自找麻烦。第一个黑人妇女认为这是我家,身份证就不给你看。白人警察一看你不尊重我,一下就来气,逮捕再说。警察是有这个权力的。
第二个是华人,嫁了白人又是公民以为自己不应被检查,白人警察本来就看不起华人,如果华女客客气气给警察看证件,甚至开个玩笑,啥事都没有,可惜牛惯了不但不配合,反推了一下警察,说别这么靠近我,这下麻烦大了,牛高马大的警察一下把华女按倒地上,把挣扎乱踢乱叫的华女暴打一顿,一个警察搞不定另一个上来助阵两人一起殴打,打成重伤再铐走。那女的白人老公当场怎么求情都没用。后来在法庭上华女哭诉,我那么瘦小,警察那么高大,我怎么可能袭警呀!可是现场有录像她拒绝检查还推搡警察,这是铁证呀!所以听警察的没错,少麻烦。
回复 Lmd 2024-3-19 19:09
叶里歌: 所以市长都出面道歉了。如果配合一下警察就啥事都没有了。
总之还是少点麻烦好
回复 rubin 2024-3-19 16:07
我们还是需要警察,尽管警察不完美,没有警察那就完蛋了!所以听到某些政客如前市长白思豪等宣称要大量削减警察经费几乎要取缔警察的恶劣行径,真是要吐了----美國「佛洛之德(George Floyd)之死」掀起改革警察文化的聲浪,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於7日宣布,紐約市警察局(NYPD)將展開四大改革,包括將資金轉移至青年與社會服務部門,公布個人紀律紀錄,取締街頭攤販職務轉至民間機構,並設置「社區大使」傾聽民意,期盼藉由這些「變革運動」實現更好、更公平的警務。
回复 叶里歌 2024-3-19 11:07
Lmd: 不配合警察怠慢不对!但是就因此逮捕又处罚得太重。
所以市长都出面道歉了。如果配合一下警察就啥事都没有了。
回复 Lmd 2024-3-19 10:50
不配合警察怠慢不对!但是就因此逮捕又处罚得太重。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