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叶里歌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64067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莫斯科恐怖袭击给我们的警示

热度 7已有 1617 次阅读2024-3-24 03:47 分享到微信


      俄罗斯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震惊世界,俄罗斯当局23日表示,这次恐怖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 133 人。许多国家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袭击,并向受害者及家属表示深切的悼念与慰问。

      这次恐袭给全世界敲响了警钟,相信很多国家都会从中吸取教训,加强对恐袭的预防。然而,对我们普通百姓来说,应该从这次恐袭中得到那些警示?也许有人会说,反恐、防恐是国家层面的事,与我们普通百姓无关。笔者认为,这种看法是不对的,起码是片面的。因为当今世界很不安全,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存在冲突的导火线,说不定那一天,新的恐袭会突然出现在你的眼前。所以说,作为普通民众,也要从这次恐袭中吸取一些有益的警示。

      首先,尽量不去人多杂乱的场所,尤其是战乱地区或者治安差的地区,人多的公共场所最容易成为恐袭的目标,少去或不去这些场所,就不至于在发生恐袭时受到伤害。

      人们注意到, 美国相关情报部门提前掌握了有关情报,过去几周美国驻俄大使馆和其他北约国家大使馆一直警告, 莫斯科和俄罗斯其他地区发生恐怖袭击的风险加大。37日,美国驻俄大使馆网站曾刊发预警公告,希望在莫斯科的美国公民不要在周五和周六两天外出时去人多的地方。公告特别写道,“美国公民应当采取谨慎措施,避免在48小时内参加任何大型户外集会,包括去音乐厅”。因为极端分子密谋对莫斯科大型集会(包括音乐会)发动袭击。请注意,公告甚至都点出了“音乐会”。一名美国官员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美国此前与俄罗斯分享了关于“伊斯兰国”构成迫在眉睫威胁的风险的情报。

  在这里,且不说美国如何通知了俄国政府、俄方是否采取了相应的预防措施。但是, 极端分子密谋恐袭的消息在网上广为传播,稍为关心国际新闻的人都会看到,如果看到这一消息,避免去参加任何大型集会就好了。

 

      不管在什么国家与地区,一旦遇到恐怖分子持武器发动攻击时,以下几点值得注意:

      如果与恐怖分子有一定的距离, 可能的话,应立即逃离现场,越快越好。

      如果遇到恐怖分子持枪袭击,尽快找掩体,否则就加速跑S型,降低中枪概率。

      如果逃生的路线被堵住,应寻找可以躲藏的地方,最好是厚的砖墙和柱子后面,不要躲在子弹可以贯穿的玻璃窗、木头或门的后方。如果是夜间, 任何黑暗之处都可以躲藏。

      一旦找到可以躲藏的地方,应保持安静,并将手机调到静音,打电话报警,告知案发地点,嫌犯长相,现场状况,人数、特征、衣服、武器等。

      如果遭遇手榴弹或炸药包,在它爆炸前(一般为2-4秒内)找到掩体,比如桌椅,注意保护好头部。如果没有掩体,倒地远离,尽量缩成一团且背对它,双手捂住耳朵,可减少被炸伤面积。

      在这次恐袭中,一个15岁的中国留学生, 与一个14岁的俄国同学同去音乐厅看音乐会,遇袭时留学生躲在桌子下,活下来了。俄国同学想跑回家,结果中枪不幸死亡。

      所以在人群密集区遭遇枪击,尽快就地卧倒,切忌乱跑乱窜,卧倒后适当观察地形,如有可能快速移动到掩体后面躲藏。

      当然,任何人都不希望遇上恐怖袭击, 万一碰上了,上述的几种方法或许能够帮到你。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3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rosejyy2000 2024-3-25 00:23
叶里歌: 因为美国提高了戒备,现在用不着那么紧张了,但我出门还是小心。
对对对,自从那次出事后,我们教堂的礼拜天都有两警察看着。总之是小心驶得万年船。
回复 叶里歌 2024-3-24 23:45
rosejyy2000: 忘了在美国哪个州了,不是有教堂枪案吗,我那时去教堂都不敢坐过道旁边了,专坐中间,反正是心有余悸,那段时间。 ...
因为美国提高了戒备,现在用不着那么紧张了,但我出门还是小心。
回复 rosejyy2000 2024-3-24 20:40
忘了在美国哪个州了,不是有教堂枪案吗,我那时去教堂都不敢坐过道旁边了,专坐中间,反正是心有余悸,那段时间。
回复 叶里歌 2024-3-24 13:53
Lucian: 有益的总结。
当然没有恐袭最好。我的两个好友911时就在世贸搂上,幸好跑下楼跑的快,刚到楼下楼就塌了,两人变成泥人,差一点点被话理,但都活下来了。世界不太平,有备无患。
回复 Lucian 2024-3-24 11:13
有益的总结。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