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叶里歌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64067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人的环保意识值得学习

热度 7已有 2204 次阅读2024-4-3 07:43 分享到微信


      今年331日纽约复活节游行,给我另一个深刻印象是,我发现有不少纽约人,用废弃的塑料瓶瓶罐罐和一次性塑料用品, 制成奇特的帽子和服饰,让人们眼睛一亮。由此,我想到了美国人的环保意识。

      在上个世纪,毫无节制的经济发展美国生态环境已经面目全非。到了20世纪中期,美国面临着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面对生态环境严重恶化的局面,美国开始重视环保, 1969年把422号定为“地球日”。1970年的第一个“地球日”活动,全美各地多达两千万人踊跃参加,就此拉开环保运动的序幕。此后,美国成立国家环保局,并陆续颁布了一系列环境保护法规。大到经济发展,小到处理生活垃圾,都有严格规范。例如美国人处理垃圾时,是一定要分门别类的, 绝对不可随意处置。20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的生态环境状况逐渐改善,可以说,美国在环保领域基本上是成功的。

      笔者在美国生活多年,发现美国在环保方面的宣传很人性化。新加坡政府从严治理环境,乱扔垃圾随口吐痰都要法办,而美国在这一方面则宽严并济,对单位,如公寓楼或独栋家庭房屋,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否则受罚。而对个人,则更多鼓励不乱扔垃圾,提倡自觉自愿遵守。经过几十年的宣导,应该说还是有效的

      美国社区环境的逐步改善,与人们自觉不乱扔垃圾分不开。一次,我在长岛海滩拍摄海鸟,看到一个美国白人领着不到10岁的儿子,每人背着一个透明的大型料袋,在海滩的草丛和沙丘上捡被人废弃或海浪冲来的塑料瓶我上前与这个白人聊天,他说是自发自愿这样做的,也是为了培养自己的儿子从小知道保护环境免受污染。从这件小事可以看出, 环保意识已逐步在美国民众中深入人心。

      回过头看看纽约复活节,一些民众自发用废料做成奇异的衣帽参加游行,很有创意。所以我认为,这种环保意识很值得称道。


美国人的环保意识值得学习_图1-1

1, 这个美国人用废弃型料瓶制成复活节帽,身披黄布条上写CAUTION, 意为警告人们别乱扔垃圾,注意环保。


美国人的环保意识值得学习_图1-2

2, 一次性塑料杯子把自己打扮成卡通人物,很环保。


美国人的环保意识值得学习_图1-3

3,这个女士的彩帽是用一次性饭盒制成,也很环保。


美国人的环保意识值得学习_图1-4

4,这个女士头上的帽子和身上的衣,都是用包装货物的一次性泡沫塑料制成


美国人的环保意识值得学习_图1-5

5,这两个非裔姑娘头上的帽子很新频,细看,原来是用包装水果的多个一次性塑料小网兕连结而做成。


美国人的环保意识值得学习_图1-6

6,这哥们头上的帽是用九毛九店买来的包装纸制成, 也很环保。


美国人的环保意识值得学习_图1-7

7,下午游行结束,警车开始清场,我随手拍下一张照片,请注意,从上午到下午,宽阔的五大道上有数十万人庆祝复活节,没有经过打扫的大街上竟然没有一片废纸,这说明所有人都很自律,不乱扔垃圾,这一点很了不起。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6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sylforever98 2024-4-7 08:14
值得学习
回复 黄河魂的博客 2024-4-5 20:25
保护环境,变废为宝!
回复 e79f9 2024-4-4 16:06
叶里歌: 太对了,没有愉快的自由,人的创造力会被扼杀,何来创新!
我所看到“Pajama Day”也是让人自由创意的开心日。
回复 叶里歌 2024-4-4 02:27
e79f9: 创意大胆,来自愉快的自由心情。
太对了,没有愉快的自由,人的创造力会被扼杀,何来创新!
回复 rosejyy2000 2024-4-4 02:14
叶里歌: 应该说,美国在各方面坐在世界老大的位置上,与创新精神分不开。
是啊,没有那么多禁固和条框。
回复 e79f9 2024-4-4 01:30
创意大胆,来自愉快的自由心情。
回复 叶里歌 2024-4-4 00:10
rosejyy2000: 不得不佩服美国人的创新精神,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以前去集市Chiaha,也有好多稀奇古怪创意,不服都不行。 ...
应该说,美国在各方面坐在世界老大的位置上,与创新精神分不开。
回复 叶里歌 2024-4-4 00:02
rubin: 垃圾变成金!用弃置物品进行艺术创作,已经逐渐成为潮流。
去之前我根本没想到他们会有这样的“创作”,变废为宝,值得学习。
回复 rosejyy2000 2024-4-3 14:27
不得不佩服美国人的创新精神,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以前去集市Chiaha,也有好多稀奇古怪创意,不服都不行。
回复 rubin 2024-4-3 13:47
垃圾变成金!用弃置物品进行艺术创作,已经逐渐成为潮流。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