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ucian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6473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如果“爷叔”曾让你颠倒,那么许家印该让你醒来

热度 3已有 1250 次阅读2024-3-29 00:05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在王家卫的电视连续剧《繁花》里,宝总能够白手起家是因为有了仙人指路的“爷叔”。“爷叔”给宝总上的第一课就是借了自己本来根本还不起的钱,去和平饭店租“英伦套房”。 这一课有两层含义,第一是要敢于冒天大的风险,胆子越大越好,“吓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第二则是有限的资源要先用来“装门面”,先对别人造成富有、成功的假象,别人就会来入伙、合作,真正的富有和成功就如探囊取物了。


“宝总”、“爷叔”不过都是些幻想的人物。现实里倒是有恒大的许总让我们看看“爷叔”所指的路倒底通向何方。


许总如果看了《繁花》,可能会暗笑编剧是个土老帽,现代商业社会中稍有投资常识的人都知道投资要看的是公司的财会报表,哪会去看他许总是不是住和平饭店“英伦套房”以及他穿的西装是什么质料。“装门面”只有一条路,那就是财会报表作假。当然,那是犯法的事。许总绝对是胆量超群的人,深明“吓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这道理。若非如此,他许总想来不会有今天,哦,可能应该说昨天,的成就。于是,据中国证监会通告,他许家印在2019、2020两年中,决策并组织实施恒大财务造假,据美国中文网转载: 导致2019年恒大地产虚增收入2139.89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50.14%,对应虚增成本1732.67亿元,虚增利润407.22亿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63.31%;2020年恒大地产虚增收入3501.57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78.54%,对应虚增成本2988.68亿元,虚增利润512.89亿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86.88%。


现在许家印是栽了,被处以4700万元的罚款,终身禁入证券市场。而恒大背负2.4万亿巨额债务,资不抵债,且已经无力偿付已到期债务,被香港法院勒令清盘,面临破产。恒大是无比巨大过了,“恒”却是无从谈起。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来是谨慎、坚韧、勤劳、节俭、谦恭。但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尤其是过去二十来年,无数暴富的故事让人们对传统的美德弃之如敝履,自作聪明,以贪婪为智慧,以为这场疯狂的盛宴真可以长久永恒。


曾经挺而走险而获得成功的人,如果聪明一点,应该感谢自己的运气,也应该知道好运不会总属于自己,激流永退,才是全身之道。


拿破仑如果懂这道理,就不会落得被流放到孤岛上去郁郁而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Lucian 2024-3-29 17:11
rubin: 繁花还未去看,等有空去看看。
我的本意倒不是推荐人看《繁花》电视连续剧。只是从里面找个反面教员。
回复 Lucian 2024-3-29 17:08
小月: 好文章,赞!
爷叔是阿宝的教父,但在“繁花”小说中根本就没这个人。电视剧中添了这么个角色,也算是画龙点睛之功。要在上海滩上做头面人物,一要派头,二还要 ...
您这段文字,词汇丰富地道,真是'风流儒雅亦吾师“,太值得学习了。
回复 rubin 2024-3-29 12:21
繁花还未去看,等有空去看看。
回复 小月 2024-3-29 10:40
好文章,赞!
爷叔是阿宝的教父,但在“繁花”小说中根本就没这个人。电视剧中添了这么个角色,也算是画龙点睛之功。要在上海滩上做头面人物,一要派头,二还要噱头。派头指的是场面,噱头是兼有长袖善舞的圆滑手段,两者缺一不可。任何要起家都需要第一桶金,人无横财不发,而第一桶金往往来之为富不仁。我五弟曾在改革开放初期也弄过一点小潮,溅起过几点水花。他的名言是不怕做生意烧钱摆场面,你烧五元,会来十元,颇有点阿宝的做派。中国突然搞资本主义,初期是没有那么多章法的,大胆和运气出彩。许家印已搞得那么大,不洗白,还欺诈,撞在下水道里,是他霉气,给历史上了一课。中国得房地产炒得那么高,首先是地飙得太高,二是金融乱下赌注,三才是那些不法的发展商。一声叹息,数风流人物俱往矣。
据说,阿宝是有真人做模式的,那就是周正毅,弄过潮,下场也不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