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蓝风筝 //www.sinovision.net/?12958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著名粵劇男花旦趙震宇主演《灰闌記》:挑戰紐約外百老匯! ... ... ... ...

热度 5已有 6870 次阅读2012-5-17 22:43 |个人分类:纽约生活|系统分类:时尚天地| 灰阑记, 长江剧团, 赵震宇, 劳世艳 分享到微信


著名粵劇男花旦趙震宇主演《灰闌記》:

挑戰紐約外百老匯


——原載《紐約生活》125——

 

由香港著名粵劇男花旦趙震宇領銜主演的歷史名劇《包待制智勘灰闌記53日至20日在曼哈頓外外百老匯劇場之一的「新城市劇院Theater for the New City上演。該劇由美國長江劇團藝術總監兼導演陳尹瑩博士改編,融合粵劇、舞臺劇與西方戲劇的方式演出,兼用普通話、粵語和英語。美國長江劇團這種以多種族演員多種語言同台演出的方式,震撼了紐約的多族裔觀眾。


《包待制智勘灰闌記》為中國元代戲劇,作者李潛夫為元曲平陽七大家 之一。該劇講述富翁馬均卿娶張海棠為妾,生有一子。正妻王氏與姦夫合謀,毒死親夫,反誣海棠,並欲奪取其子為己子,海棠下獄被判死罪。包拯復審時,命人用 石灰于大堂中畫一個欄(欄通闌,即圈),將孩子放置其中,宣稱誰將孩子拽出來了誰即為生母。海棠不忍用力拽扯,而王氏則將孩子用力拉出。包公據此判定海棠 為孩子生母,並為之伸冤。


    《灰闌記》由趙震宇飾張海棠,白人演員陽建平(Bill Engst)飾包公。其他演員是:黃尚禾、關淑媚、勞世豔、Mayu IwasakiSajeev PillaiViet VoKevin TaejinHannah ScottHugh ChaKaren StefanoAl Patrick JoPhillip Lung。長江劇團該劇組十四名演員的原籍為美國、中國大陸、香港、臺灣、英國、日本、韓國、印度、越南、菲律賓、牙買加。演員的陣容簡直就是一個「聯合國」的組合。


在粵劇歷史上,曾有不少男花旦。但在50多年前,男花旦便完全被女花旦替代,徹底退出了粵劇舞臺。曾為話劇演員、流行歌手的趙震宇,80年代擔任香港話劇團的主要演員,一向醉心于傳統文化。2005年,趙震宇決心把瀕於絕響的男花旦藝術再現于舞台。通過多年的努力,他已經成為著名的粵劇男花旦。他說:「《灰闌記》這一出戲的成型打破了許多規則,也促成了許多創新,只有在美國這塊土地才可能有這樣的機會。」


    5個月前才移民到美國的廣西兒童劇院專業演員勞世豔,飾張海棠的母親。勞世豔生於浙江,長於廣西,16歲畢業於廣西壯族自治區藝術學校表演專業,擔任專業演員已20年。她17歲獲得中國文化部頒發的全國優秀表演獎,是歷年來獲得該殊榮的最年輕的演員之一。此後,她多次獲得全國和省級表演獎,25歲破格晉升為國家三級演員。她對在美國繼續發展演藝事業充滿了信心。


    趙震宇主演的歷史名劇灰闌記》,是粵劇男花旦首次在美國登臺。這種融合粵劇、舞臺劇與西方戲劇的方式在紐約上演,是對外百老匯戲劇的挑戰。也是將中華傳統戲曲文化推向國際舞臺的新高點。


著名粵劇男花旦趙震宇主演《灰闌記》:挑戰紐約外百老匯! ... ... ... ...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maryny 2012-5-21 17:55
君子试味: 再次恭喜!!!
   谢谢!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5-17 23:46
再次恭喜!!!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