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崆月漓歌》

热度 15已有 3202 次阅读2012-9-7 13:51 |个人分类:诗词类|系统分类:文学| 崆月漓歌 分享到微信

 
空月无状,远眸直径弯畅,游萧轻梦,云翳波绽无数。柔柔漫漫,漓漓闪闪;岂是落辉逐浮影,一虚二妄三无度?音色朦浓,单凭脐力穿透?!
 
多少音色穷枝舞,向来裙屐欠姿容。容难在,再难容!
 
古有圣贤,清滢濯漫,青姿颜素,篷意荷怀藕诉。世存君士,峻峭峡岬,松海馫驻,绸紧缎密丝弄。画无意,意如画;烟墨长河,沁染江山!了无意,照阴阙!
 
易安清照,柔里慷慨。仲达高义,乱中焯燃。薛涛个笺,青史纵长;季布一诺,无怨既往。才义双举明如月,情志共镶日照天。且都是,柔里坚,个中强;废私欲,大公器。慎笃恪守勤自奋,总向虚像添鑫煌;轻个己,重天下!
 
月无状、风无形、雨无声、人无影。却廖歌!
 
注:
崆:崆峒,古代指仙界。此处崆是用作形意切换:空山。

易安:
李清照,号易安居士,通音律,善词曲,艰而不屈,穷而不坠。

仲达:
春秋鲁仲达。大辟纵横里的齐鲁高士,一生为了大义穿梭于诸侯各国。响名青史。
 
薛涛:
字:洪度,长安人。中国历史著名的唐代词学大家。创红笺,为中国使用最久的格式化信纸。与唐代各位诗词大家均有往来。身入乐籍,诗风峻拔,无仕女气。常常是,文如山,诗如剑,守志如一。

季布:
楚汉之争时,项羽手下五虎将之一。大义气,重承诺。楚国上下都咸知:得黄金万斤,不如得季布一诺。“一诺千金”成语由此而来。死后,被尊为历史名将,妻妾家人在其死后,悉数自尽奉节。千古以来被视为高节。因为“诚以信,死执节”(今又是加)。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回复 kongyanni 2012-10-7 12:50
今又是: 不客气!握手!
握手!   
回复 今又是 2012-10-7 12:49
kongyanni:       谢谢回复!!!!
不客气!握手!
回复 kongyanni 2012-10-7 12:20
今又是: 是朋友,千万不敢。傻家平素淡人一个,只是碰见过分的才会傻疯。谢谢鼓励。祝好!
     谢谢回复!!!!
回复 今又是 2012-10-7 12:15
kongyanni: 受教了 !!!
是朋友,千万不敢。傻家平素淡人一个,只是碰见过分的才会傻疯。谢谢鼓励。祝好!
回复 kongyanni 2012-10-7 12:10
受教了 !!!
回复 今又是 2012-10-7 10:37
新兰: 月无状、风无形、雨无声、人无影——千古绝句!
不敢。傻家风人,常常胡歪。还是要谢谢你的鼓励。握手!
回复 新兰 2012-10-7 10:34
月无状、风无形、雨无声、人无影——千古绝句!
回复 今又是 2012-9-11 10:56
深蓝-黄召: 月无状、风无形、雨无声、人无影。却廖歌!——“人无影”让人想家。要想让中华的诗词歌赋发扬光大就应该是这样写。记得在学校的时候学那些什么新诗,实在感觉很 ...
我在找一种格式。基本要找到了。谢谢你 的提示,是对的。懂事的人都话。握手!
回复 深蓝-黄召 2012-9-11 10:08
月无状、风无形、雨无声、人无影。却廖歌!——“人无影”让人想家。要想让中华的诗词歌赋发扬光大就应该是这样写。记得在学校的时候学那些什么新诗,实在感觉很别扭。中华的诗词歌赋之所以不被世界认同,主要是这些把散文割成一段一段念的所谓“新诗”给糟蹋了,诗词歌赋最低的要求也应该朗朗上口。
回复 今又是 2012-9-8 09:57
纽约桃花: 好久都没有看到如此清澈的空谷幽兰之音了, 尤其从国内的那种腐败环境回来!
多谢桃花。这是我我不愿去大陆继续干的原因之一。内里折腾得厉害。同胞都成敌手了,你有没有这种深层的忧患?谢谢桃花。
回复 今又是 2012-9-8 09:56
白云仙子卜移山: “月无状、风无形、雨无声、人无影。却廖歌!”
赞!
谢谢。临时最后加上去的,好像有点吊尾。只是想到“万事空”了。握手!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9-8 04:57
好久都没有看到如此清澈的空谷幽兰之音了, 尤其从国内的那种腐败环境回来!
回复 白云仙子卜移山 2012-9-8 04:49
“月无状、风无形、雨无声、人无影。却廖歌!”
赞!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9-7 20:27
    
回复 今又是 2012-9-7 20:12
放飞情感: 志高在文,远大在胸
谢谢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回复 今又是 2012-9-7 20:12
xingliny: 忙了一天总算可以座下上课了,受教!
你老兄坐东。怎么还忙?赶生活?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9-7 18:54
志高在文,远大在胸
回复 xingliny 2012-9-7 18:50
忙了一天总算可以座下上课了,受教!
回复 今又是 2012-9-7 14:07
lovebirds: 右胸的沙发!
多谢。
回复 lovebirds 2012-9-7 13:58
右胸的沙发!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