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第一缕阳光 //www.sinovision.net/?520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桑兰基金”

已有 3912 次阅读2011-12-12 03:40 |个人分类:推理分享到微信

        5月初桑兰案出来时,就已经涉及到桑兰基金。当时,桑兰方的质疑是:为什么是14万美元而不是13年前说的17万美元?少的那3万美元哪里去了?

       在网上的留言中,本人曾就此粗略地算过一笔账,并表达了本人对此事的观点:

        2008年,一次性给桑兰14万美元;连续9-10年(本人不确定是9年还是10年),每个月给桑兰500美元的生活费,一年为6000美元,9年或10年共计5.4万美元或6万美元;也就是说,这笔桑兰基金共提供给桑兰19.4万――20万美元,超出了2.4万――3万美元。

       本人认为,桑兰方如果对基金的数额有质疑,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如找律师调查;直接向刘谢质疑,根据答复考虑下一步)去获得相关信息,包括基金管理的方式,银行利率,银行存款的时限等等。但不能任何证据都没有,仅是质疑少了3万,就贸然诉讼。

       事情发展到今天,关于“桑兰基金”不再是17万美元与14万美元的差额问题了,而是可能有远远超过17万美元的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美元的不明不白。本人不了解内情,不便说什么。但,仅就整件事的发展,本人有以下看法。

        1、桑兰方从开始就没有做调查取证,提起诉讼的唯一证据就是桑兰或黄经济内心的疑问;

        2、诉讼理由极不确定,一变再变。开始对媒体说不明白为什么少了3万美元;后来是说捐款有上千万美元;现在的诉状又说可能有几百万美元的损失。(大意如此,原话记不得了)。

       上述两条加上黄经济的微博说明,法律专业人士自居的黄经济对诉讼程序的理解是:

                 心有存疑―― 提起诉讼――法庭立案――法庭迫使被告提供自己有罪的证据――原告大获全胜

        也因此,黄经济通过诉讼提升桑兰人气的想法便“很容易”实现。因为,这位具有专业法律知识的著名体育经纪人所理解的法律程序的结尾是:

                                                             “原告大获全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免费看耍猴 2011-12-12 19:10
那三万会不会被老刘哪去包二奶了?嘿嘿
回复 桑寄生 2011-12-12 04:31
基金是桑兰打官司的真正动机,其余的不过是为了造势和吓人的陪衬。现在有了路平的推测,桑兰势必继续打,而且佛法官并没有将此门关上。这就是为什么莫虎会提出请法庭驳回所有起诉(但他并没有专门把基金拿出来说),并严加惩罚。有些人可能没有看清这一点,认为莫虎太过刚烈,实际上莫虎预料到,如果不力促法庭斩断所有的尾巴,桑黄还会来闹事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