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第一缕阳光 //www.sinovision.net/?520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桑兰案中的“诉讼时效”是关键吗?

热度 36已有 4438 次阅读2012-3-9 08:35 |系统分类:杂谈| 诉讼时效 分享到微信

       过去,桑兰案中的原告方指责被告方用“诉讼时效”作掩护逃避责任,随后又说被告方躲在“诉讼时效”后面心虚不面对他们的问题,现在桑兰方总算明白他们起诉内容是过了“诉讼时效”的。然而,仔细想想,这个案子中的“诉讼时效”真的是问题的关键吗?
       做个假设。假设原告桑兰方经过13年的艰难收集,掌握了当年权利被侵犯的真凭实据,然后起诉到美国法院。被告刘谢莫以“诉讼时效”过期为由,要求法院驳回诉讼。美国法院根据美国的法律最后判决:由于原告桑兰的诉讼内容已过诉讼时效,因此驳回原告的诉讼。
       假如上面的假设成立,请问舆论会偏向哪一方?还会是刘谢方吗?即便法院因为“诉讼时效”驳回桑兰桑兰的诉讼,桑兰会输掉这起跨国诉讼吗? 不会。桑兰绝对是最大的胜利者,除了诉讼被驳回外。不仅如此,桑兰将会“钱”途无量。
       假如上面的假设成立,刘谢方即便在法院是“赢”的,也是表面的,他们会面临世人的唾骂,他们包括他们的子女会永远不敢抬头示人。
       因此,桑兰案的关键不是“诉讼时效”,这只是法庭语言。真正的关键是桑兰方手里的“证据”,这才是桑兰方的制胜关键,根本不受“诉讼时效”的局限。
 
       可惜,黄经济的诉讼策略是:“桑兰说”就是对的真的;因为桑兰是名人,坐轮椅,即便美国的法官也必须首先认为桑兰的话是真的,然后必须为桑兰收集证据,必须强令被告方为桑兰的诉讼提供足够的证据。因为桑兰是坐轮椅的名人,只要有谁质疑“桑兰说”,便是不知抬举,便是黄经济眼中应该谩骂的对象。“因为桑兰是坐轮椅的名人”成为黄经济发起这起官司的理由,也是黄经济认为官司能赢得4、5亿的前提。
        我曾经说过,黄经济很聪明。是的。黄经济给自己留好了前路和后路。当感觉官司有利可图时,一个健全人与一个残疾人的婚姻也会是幸福的;当感觉官司不妙时,桑兰是有主见的人,黄经济是误导不了桑兰的(怎么就受海明误导了呢?),也控制不了桑兰的;当感觉官司出现转机时,桑兰的精神是黄经济的精神食粮;当感觉官司彻底无望时,黄经济便只是桑兰的经纪人,代理人,兼生活助理。
       请问聪明的黄经济,桑兰报性侵案中的与她有性关系的男人是谁?桑兰在网上称呼的“老公”是谁?如果这个人是你,而你自称根本既不是桑兰的丈夫,也不是她的男友,那么你一个健全人与一个毫无反抗能力的高位截瘫残疾人发生性关系,属于猥亵吗?属于诱奸吗?属于强奸吗?属于一级强奸吗?
      聪明的黄经济不要忘记,桑兰的性侵证词是桑兰亲口讲述并签名的。如果你希望所有人都必须相信“桑兰说”,那么桑兰亲口讲述的与你的关系,就是你猥亵or诱奸or强奸or一级强奸桑兰的证据,请你拿出证据来证明你没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22

雷人
5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回复 zhuosn 2012-3-9 23:05
http://blog.ifeng.com/article/16709197.html  恶心的"微笑天使"
回复 曼哈顿 2012-3-9 15:59
mgzww999: 没有关系,我不会暴跳如雷,也不是公众人物,没有获得个人利益的动机。借这个机会为韩寒辩护一下也是可以理解的。 ...
吆,你还这把自己当成个什么东东在这里得瑟?真是个爷们啊,靠着去恶心一个好心的女人给自己挣面子,咱服了U!
回复 礁石 2012-3-9 15:57
害人害己又海明: 诉讼方向错误。桑兰受伤的责任应该是:桑兰本人,她的教练,中国体操协会,美国友好运动会的组织者。桑兰的受伤和刘谢没有任何关系,他们只是有些钱而已,又乐于 ...
桑兰诉讼是不应该的。

追究14年前受伤的责任更是一大败笔。即使是从纯粹的诉讼角度,追究受伤的责任对桑兰不会有任何好处。之前又没有人质疑说受伤是谁的错。没有名誉问题。打到头又回到保险问题。而美国的医疗保险又不管运动员的技术过失和赛场责任。任何一个事故都是多重因素的综合结果。有些事过去了就该让它过去。

否则的话,就这场跨国诉讼本身,可以再引发出多少官司?
回复 folk3 2012-3-9 15:09
威聯: 9494桑兰的受伤和刘谢没有任何关系
这是纽约市那个小丑想出来告的!应该有文可循!
回复 对岸的灯 2012-3-9 13:40
mgzww999: 没加笑脸就容易误会,我心里想的是那个曾经为"爱上999"怎么办的豆子猫,她说让我体验一下韩寒不能自证的感觉,心里现在还在流血:)) ...
嘿嘿,那就是我小心眼了,对不起啦,献个媚眼赔罪
回复 mgzww999 2012-3-9 13:35
对岸的灯: 这您就有点小心眼了,这都能扯上韩寒?您什么时候看见我在什么地方为韩寒辩护了?我只不过学了个新词“自证清白”而已,真的想看看您是如何对应的。 ...
没加笑脸就容易误会,我心里想的是那个曾经为"爱上999"怎么办所困扰的豆子猫,她说让我体验一下韩寒不能自证的感觉,心里现在还在流血:))
回复 对岸的灯 2012-3-9 13:25
mgzww999: 没有关系,我不会暴跳如雷,也不是公众人物,没有获得个人利益的动机。借这个机会为韩寒辩护一下也是可以理解的。 ...
这您就有点小心眼了,这都能扯上韩寒?您什么时候看见我在什么地方为韩寒辩护了?我只不过学了个新词“自证清白”而已,真的想看看您是如何对应的。
回复 mgzww999 2012-3-9 13:15
对岸的灯: 现在不都兴打假吗?您就当自己做了回靶子,被阳光合理质疑了一次好了,您可以自证清白
-- 这是开玩笑的话,您要是不开心我就删啦。 ...
没有关系,我不会暴跳如雷,也不是公众人物,没有获得个人利益的动机。借这个机会为韩寒辩护一下也是可以理解的。
回复 对岸的灯 2012-3-9 13:06
mgzww999: 很高兴看到你回来。你的一个月前告别的博文使我心里非常不安,虽然你没有说什么,但是我还是觉得与我们之间的争论有关。你当初怀疑我,也许现在也还在怀疑,但是 ...
现在不都兴打假吗?您就当自己做了回靶子,被阳光合理质疑了一次好了,您可以自证清白
-- 这是开玩笑的话,您要是不开心我就删啦。
回复 威聯 2012-3-9 13:05
害人害己又海明: 诉讼方向错误。桑兰受伤的责任应该是:桑兰本人,她的教练,中国体操协会,美国友好运动会的组织者。桑兰的受伤和刘谢没有任何关系,他们只是有些钱而已,又乐于 ...
9494桑兰的受伤和刘谢没有任何关系
回复 害人害己又海明 2012-3-9 12:55
诉讼方向错误。桑兰受伤的责任应该是:桑兰本人,她的教练,中国体操协会,美国友好运动会的组织者。桑兰的受伤和刘谢没有任何关系,他们只是有些钱而已,又乐于助人,现在成了桑兰们敲诈勒索的对象。
回复 中国大鼻子 2012-3-9 11:39
这两个烂人真事天上一对,地下一双,成天异想天开,可是命比纸薄啊!
回复 eureka 2012-3-9 10:39
很高兴看到博主的博文。
回复 mgzww999 2012-3-9 09:49
很高兴看到你回来。你的一个月前告别的博文使我心里非常不安,虽然你没有说什么,但是我还是觉得与我们之间的争论有关。你当初怀疑我,也许现在也还在怀疑,但是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认真的和真诚的,虽然我自己知道你的怀疑是错的,但是只要是真诚就没有恶意。还是一句话,日久见人心,网上网下都是一样。你不觉得我们的性格有很多相似之处吗?说出这些话之后,希望你能感觉好一些,但是这不是我说出这些话的唯一的原因,把心里想的说出来,我自己也会感到舒服。
回复 太阳风暴911 2012-3-9 09:33
小心麻脖师告你1 Y
回复 不说不痛快2011 2012-3-9 09:32
“撤垫子说” 是桑兰案的基石。所谓的”当年权利被侵犯”中的大部份, 是从那个”说“里衍生出来的。现在, 连黄经纪都不得不承认, 除了桑兰自己说以外,他们没有任何人证、物证能支持桑兰的说法。 所以, 既是在时效内, 桑也赢不了。


曾啸:

黄健对记者说:“当年桑兰受伤时,包括法新社在内,有很多媒体拍到了罗马尼亚教练贝鲁的身影,到底是否是他撤掉垫子很多人也提出质疑,这些年桑兰一直也在想这个问题。但是,当时确实有人看到了事情的整个经过,并了解真相,但是没有一个人愿意出来作证,我不知道是为什么?当然,现在来看,桑兰的人身伤害案已经过了追诉时效,我们的新律师也看到了这一点,所以我们也在打算改变诉讼策略,也在做积极调查,但具体内容目前不方便透露。”
回复 庐山谣 2012-3-9 09:12
黄经纪想了半天的想出一个屁
回复 桑寄生 2012-3-9 08:54
对于过了时效的诉讼,被告只要说“过时了”。
回复 sztao 2012-3-9 08:50
桑兰案就是没有证据的滥诉,而且是捏造事实的恶性诉讼!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