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等待死亡 //www.sinovision.net/?6067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给刘老大出书泼点冷水---转自桑兰吧网友花光夜月

热度 20已有 7594 次阅读2012-3-14 23:23 | 出书, 冷水, 桑兰 分享到微信

以下内容出自桑兰吧网友华光夜月(华光妹妹从桑兰飞机门保姆门事件就开始战斗在桑兰吧,桑兰性侵证词中文版就是她翻译的)
        知道刘老大要出文集了,大家都很高兴,觉得这是对桑兰一伙的反击开始了。现在刘老大和李大玖女士的博客,口气也开始强硬起来。刘老大已经忍了快一年了,人之常情,有点脾气的人也该爆发了,可是我还是感到有点担心。因为真正的胜利终归到底还是要桑兰撤诉、道歉,并且非常重要的,一定要罚出她的真金白银来。
      第一,文章的可读性。
      毫不夸张的说,有些网络文章是具有极大的可读性的,比如漂泊未还家等人的妙笔生花,如果这个吧有吧主,那我们一定要强烈要求【加精】或者【置顶】的。但是不是每个人的文章都具备很高的质量,要知道网上阅读和纸质书的浏览是不一样的,我一直在混金庸吧,有很多的金书赏析、角色评点,读起来令人感到十分痛快,恨不得为此浮一大白,可是要是集结成书就不一样了,我也买过那种集结网文的《金庸看砖》之类的书,阅读起来就失去了那种快感,毕竟能够被选入书中,对文章的质量要求是非常高的,因为纸质书比网文显然“经典化”了(就某种意义而言)。某个少年作家的博客亦是,看的时候觉得文采斐然,可当我朋友送我的时候,只能当做个粉丝的纪念,因为看过一次,便束之高阁了,在这个存放一本书的空间的代价已经远远超过书的本身的时代,文章的质量一定要把好关,不能掉以轻心。

        那么,有什么可能会影响书的可读性呢?
1、系统性。要对一系列庞杂的网文进行分类、归类是比较困难的事情,而一旦结集出版就不可避免到这个问题。因为网友创作的时候并不可能互相商量,文章上做到你说了1234,我就来说5678,不能做到彼此映照、对应。但是编辑者一定要注意目录的条理,要挑出有关联的网文来,还得加以增删(如果作者授权的话,如果不授权又是个问题),使得一书从头到尾,用力均匀,都有亮点。这对编辑者来说是个考验。
2、重复性。一系列的分析文章看下来,因为桑兰团伙的幼稚和浅薄,他们的弱点均被许多热心网友指出,这就不可避免造成了重复。比方甲文已深刻揭露了桑团伙的ABCD,读罢大叫了一声“快哉!”一看乙文说的是ABCDE,心想“果然英雄所见略同”,再一看丙文指出了BCDE,心里在叫好之余,未免会嫌重复稍占篇幅。

       第二,出版发行的问题。这涉及到两个方面。
       1、粗言秽语。毫无疑问,黄处已经稳稳占据了粗言秽语榜的冠军宝座,众多网文都对此口诛笔伐过,有的网友幽默,能杀人于无形,有的网友爽朗,直接回敬之,更有一度喷得昏天暗地,在网上看之则可拊掌大笑,喜欢的就笑完闷声马大克,不喜欢的就果断右上角,而捧书细看的感觉则不然了。挺桑反桑的文章里,多有不得不屏蔽掉的词语,如果要出版的话,这些文章是要****来代替,还是删掉呢,这样对桑黄的打击力度未免大打折扣,可不这样又是很难通过出版方面(至少是大陆方面的)的要求的吧。     

2、敏感瓷的问题。
         一个是因为桑黄的作恶多端,导致了被中欧美、左中右,凡是有良知的人都一致唾弃、鄙视的的结果。可是有的非常精彩的文章的作者,可能并不为大陆方面所见容。
再一个就是,文章里面本来就充满了N多的敏感瓷,以至于大家在网上发表的时候不得不打戳,这就离不开桑主席的诸多脑残言论了,由于她对大陆体质和灵道人的放肆攻击,而一旦出版,又有可能授人以口实(比如“中国本来就极泉啊桑兰只不过说了实话啊你们这帮胆小的人还要攻击她”),我亦担心此不能通过大陆的出版。而如果这样的书只能在海外买到,我们这些领不到传票的人要多么的失望啊……

          还有一点小小的建议,就是希望做得图文并茂一点,毕竟是网络上的文字集结成的书,有些动图放不了,但是一些截图还是很有杀伤力的。比如他们自己的微博截图,就是在自己掌自己的嘴巴。刘老大的回忆录可以是端庄凝重的风格,这本书则可以活泼一点,大家对桑的态度有很多种,嬉笑怒骂皆成文章。再就是有的网友的回复虽然短,但是也很精彩,希望也能收录,有时候回复和主楼是相得益彰的嘛。
         这些不过是一些非常不成熟的看法。最后希望早日看到刘老大的回忆录出版!你们要保重身体,沉得住气,耐心等待,除恶务尽,狠狠打击白眼狼!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7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douniwan 2012-3-15 05:26
是的,网文精彩之处,在于即景即情,在于明天的未知,在于争论的悬念。当事件明了,重新编辑,那只能是史料了,文字可以重现,但氛围已不复在,今天的网友们是否缺失了当时的冲动、热情?值得思索。编辑们如果能通过按语、评说、解读,通过精彩的跟帖摘录,加以前后串接,会比干巴巴的罗列原文会好的多,这就要辛苦编辑们了。
七嘴八舌,不知是否乱了刘老大的思路。
回复 何哲 2012-3-15 04:13
博主的意见中肯,值得编辑采纳。网评是针对事态而发,所以,先标出事态,再集中若干网评,便自然编成一个单元。若干单元联缀成书。
回复 礁石 2012-3-15 01:46
同意博主的担忧。而且网上文章多是针对当时的事态发展即兴而作。一旦离开了事件环境,心态就不一样了。不再有那么强烈的共鸣感。
另外一点,跟贴的看点往往不输于博客正文,有时超过正文。
建议把文集就放在网上。需要硬拷贝的读者可以付款索取。可建立一个专用网站。采用广告形式筹款交给伤残基金会。
回复 ksliu 2012-3-15 01:13
这冷水泼得好,谢谢。贵博被遗漏,抱歉,已收入推荐名单。老刘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