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mYoona //www.sinovision.net/?70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txgz999@yahoo.com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就桑兰事件求教很年青的老头之回到原点

热度 10已有 3038 次阅读2012-5-15 23:12 |个人分类:九问桑兰案| 回到原点, 桑兰事件 分享到微信

引言:昨天有朋友数落我,你看桑案看了一年有余还没看累?日产五篇,还被人评为中文网不知所云两公主之一,你不觉得寒惭?我说要是一个人看了三百集电视连续剧还没看明白,该咋么办? 我想这几天把我所有的疑问都贴出来求教网友,然后就一了百了了。今天是第一篇。
 
昨天一位相当年青的老头给一位很年青的老头发了双规令:在规定的地点交代规定主题的问题。结果后者硬是说自己没有问题要交代,还躲在卫生间里不出来。我这气是不打一处来。没问题的人被请去喝茶,而我这一肚子问题的人却找不到人倾诉。
 
我昨天看到小老头不出来,以为没戏了就去睡了。结果早晨起来才发现,老老头双规了一个有点黑的老头。双方交战两小时,陈词烂调都是我听了无数遍的事。看了几遍,才发现一个新闻:桑兰出院时欠了医院四万美金至今未付。
 
我在想这刘国生咋会知道桑兰至今没付那笔钱的?我们知道在美国看急诊,医院不会要求病人先付钱后看病,但一定会要病人或亲属填表签字保证付款。以后医院会每月把帐单寄给签名负责帐单的人。刘国生这么肯定这笔钱至今没付,一定是医院每月都给他家寄帐单。帐单上是谁的名字呢?会不会是寄给桑兰的呢?不会。刘国生敢拆这信,这信一定是给刘谢的。但为什么至今不付呢,这只有一个解释,他认为这钱不该他付。那应该谁付哪?找到该付这钱的人,也就找到了该对桑兰事故负责(至少是医疗部分负责)的人(或单位)。
 
黄健先生是我非常钦佩的人,他悉心照顾桑兰数年如一日。照顾残废人一天并不难,难就难在一辈子照顾残废人。黄健先生就是这样的人。他有过一句名言:要搞清桑兰的官司,一定要回到原点。受他的启发,我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谁该为桑兰的治疗负责,或者说谁应该承担桑兰治疗的费用?
 
当然我们都知道保险公司给桑兰治疗花了近百万美元,刘国生夫妇也花了很大的人力物力照顾桑兰,用他的话说,没有他们的照顾,基金的十几万美元早花完了。但是要是保险公司的保额不够支付桑兰的治疗费用,那谁该承担其余部分呢?要是没有刘国生夫妇这样的当代活雷锋,谁该付钱雇人照顾桑兰呢?
 
再把问题简化一下。一个美国机构主办国际性的运动会,邀请各国派运动员参加,结果有位中国运动员在赛前训练中不慎受伤了,假定没买保险,也没有活雷锋,谁应该承担受伤运动员的治疗费用呢?
1)主办单位
2)中国代表团
3)受伤运动员

我不知道谁愿意为我释疑。小老头看上去和蔼可亲,又号称没有问题,想必已经明白一切事理了。所以就请教他了。如有其他网友愿意赐教,我也感激不尽,先谢谢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回复 guoshanche 2012-7-15 00:32
哈哈哈,枪枪的问题好可爱。似乎一直有网友在怀疑公主的性别。

相对来说,女性除了可以具备聪明和理性外,还可能多些韧性和耐力。为何大家要质疑公主呢?   
回复 yuanye8848 2012-5-21 21:11
黄健先生是我非常钦佩的人,他悉心照顾桑兰数年如一日。照顾残废人一天并不难,难就难在一辈子照顾残废人。黄健先生就是这样的人。
___________
物以类聚,如果你是女人,那么你这种胸小脑多的女人,最配这种一天到晚钓鱼、飙车、酗酒的流氓!!

自以为“两公主之一”?   对不起,你太好低水平的表现,不能不送你这句话:“一个胸小脑多的女人!”!
回复 lfyhao 2012-5-17 02:43
mgzww999: 体操协会当年的确是很不负责的,显然没有和保险公司交涉的纪录。他们的做法应该是:和保险公司交涉桑兰的康复问题,包括在美国的地点和付费问题。如果保险公司不 ...
如果从你说的这个角度,那特纳的没有尽到责任无疑是明确的。他作为运动会的组织者,在会上出了那样的问题,那些由保险公司负责,那些是他必须也应该做的,他并没有去做。最少他和美国体操协会应该一起与保险公司讲清楚和明白。并且应该同时和中国代表团、以及后来承接下来的刘谢交待清楚。
回复 mgzww999 2012-5-17 02:18
lfyhao: 你不觉得当时的体育总局不只是不管桑半了,而且连保险公司那里有问题,他们也不去管了。这非常不符合逻辑?他们不只是伤害了刘谢,也伤害了桑兰啊。 ...
体操协会当年的确是很不负责的,显然没有和保险公司交涉的纪录。他们的做法应该是:和保险公司交涉桑兰的康复问题,包括在美国的地点和付费问题。如果保险公司不付,从现在的资料看是违背了合同规定,那么体操协会就应该先支付,然后再象保险公司索要。而不是这么不负责的交给非专业的个人处理。但是,刘谢既然接受了体操协会的委托,他们就承接了体操协会的所有相关责任。他们对桑兰的照顾不是慈善行为,是体操协会交给他们的监护人责任。从法律身份角度(不谈证据)桑兰起诉刘谢是合理合法的,刘谢如果因此受到损失就应该向体操协会索要。
回复 厚德载物吧 2012-5-17 01:52
补充一下,90年代我所在单位是国有企业,医院门诊医药费全额报销,住院医药费用也是全额报销(一些昂贵的进口药除外)。
我知道当年一机关单位的普通干部要到大城市广州做大手术,机关单位领导安排两位同事(有科员、副科长),跟病人的妻子一起,在广州的医院照顾。

看大家的观点,我觉得都疏忽了一点,桑兰是有单位的人,是有父母的人。桑兰不能解决的问题,应有桑兰的父母找桑兰的领导去解决。刘谢就相当于接受了桑兰领导安排的光荣任务。
回复 lfyhao 2012-5-17 00:16
mgzww999: 很简单,如果没有医疗保险,或者医疗保险不负担的部分,应该由桑兰的雇主负责,因为这是公伤,而桑兰当时的顾主是中国体操协会。

这种造成瘫痪的伤害,抢救和治 ...
你不觉得当时的体育总局不只是不管桑半了,而且连保险公司那里有问题,他们也不去管了。这非常不符合逻辑?他们不只是伤害了刘谢,也伤害了桑兰啊。
回复 lfyhao 2012-5-17 00:15
redbee: 假定没有保险,国家队隶属的中国体操协会应该会负担相关治疗和康复费用的。我想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由于美国的医疗水平高,所以从桑兰的康复角度出发,出院后继续 ...
这一点才是很多网友看此问题的盲点所在,因为当事双方谁也没说当时的体育总局完全不管了。反而是现在,体育总局是彻底的、完全的、几乎100%的不管了。
回复 mgzww999 2012-5-16 19:47
redbee: 假定没有保险,国家队隶属的中国体操协会应该会负担相关治疗和康复费用的。我想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由于美国的医疗水平高,所以从桑兰的康复角度出发,出院后继续 ...
这个分析非常有道理。在家里照顾还有另外一个可能的原因,就是桑兰说的,为了避免她与外界乱说。不然如果仅仅为了慈善形象,捐款资助在专业康复医院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只要经常去看望就可以了。
回复 180pig 2012-5-16 14:06
redbee: 假定没有保险,国家队隶属的中国体操协会应该会负担相关治疗和康复费用的。我想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由于美国的医疗水平高,所以从桑兰的康复角度出发,出院后继续 ...
刘光头的婚姻史是一部出轨史,品行有污。不能排除刘光头人老心花,有尝“新鲜”的一贯喜好。   
回复 redbee 2012-5-16 12:23
假定没有保险,国家队隶属的中国体操协会应该会负担相关治疗和康复费用的。我想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由于美国的医疗水平高,所以从桑兰的康复角度出发,出院后继续在美国居住和疗养一段时间更为有利。然而,大使馆等机构不方便长期给桑兰安排住所、陪护等,于是想到了刘家。刘谢与国内体操界、政界、商界都有良好的人脉和渊源,也乐意承担该委托,对自己未来的生意发展有百利而无一害。所以一拍即合。

只是有一点小疑问,以刘老大在博客中展现出来的一掷千金,财大气粗的样子,就真的那么吝啬那几个月的护理费吗?既然说桑兰基金大部分的捐款就来自刘家,为什么不直接就用这笔经费救急,来支付桑兰的护理费呢,使她能够得到专业的康复医疗和照顾。有没有这样一种可能,刘谢亲历亲为,可以配合媒体起到宣传效果,塑造良好的形象,和富人行慈善之举达到同样的效果?

最后,我对导尿还有一个疑问,刘说当时有第三方在场。那么会是谁呢?如果是桑兰妈妈,这不合理,因为我相信在刘家,承担最主要护理职责的是桑妈妈,技术最娴熟,有她在,必然轮不到刘老大。那么,很大的可能就是谢晓红了。如果是谢在,为什么不由女性,却反由男性来做这种尴尬的事呢?(去年看的文章,我印象中是谢让刘做的,刘还不高兴,不知有没有记错)
回复 厚德载物吧 2012-5-16 09:36
如果没有医疗保险,或者医疗保险不负担的部分,应该由桑兰工作的单位负责。
90年代初期,我所在单位的一位同事做手术家里没人照顾,单位里的一些同事轮流去医院照料。上班时候,还买芥菜、猪排骨、米在单位里煮粥送到医院。
回复 mgzww999 2012-5-16 08:18
很简单,如果没有医疗保险,或者医疗保险不负担的部分,应该由桑兰的雇主负责,因为这是公伤,而桑兰当时的顾主是中国体操协会。

这种造成瘫痪的伤害,抢救和治疗后的康复费用由保险公司承担是非常正常的,无论是住在专门康复中心还是家庭护理,保险公司都应该承担费用。说保险公司不负责是很难令人相信的。礁石的推论是对的,桑兰无法回国、家又不在美国,出院之后康复没有人管,难道会让她在大街上憋死?所以,保险公司应该是负责的,后来桑兰到美国,包括这次到美国的医疗康复费用都是保险公司负责就是一个证明。即使保险公司不负责,下一个责任人也是中国体操协会,而不是桑兰。所以,被告当时自费照顾桑兰的受益者是美国保险公司或者中国体操协会,而不是桑兰本人。因为如果他们不提供帮助,桑兰也会得到同样的而且可能更专业的照顾。从这个意义上说,任何人都不是桑兰的恩人。当然,被告为桑兰设立基金桑兰是受益者,应该感谢所有捐款人。桑兰后来和被告建立的个人感情和生活上的照顾是另外一回事,相当与患者和医务人员之间的感情。
回复 何哲 2012-5-16 04:15
看来你对美国的体育竞赛保险、美国医院的收费方式、保险公司的给付这三件事处于完全无知的状态。
回复 180pig 2012-5-16 03:30
刘国生应该拎着茅台去美国法院起诉保险公司,控诉保险公司不当得利。
回复 礁石 2012-5-16 01:24
博主好油墨!呵呵。
你的问题怕是没有哪个老头愿意回答了。
咦,你不再披羽毛啦。一下子光头光膀子的,看了还不习惯。
回复 lfyhao 2012-5-16 00:46
哈哈哈哈,你要笑死我啊?你把我当体育总局常务副局长助理了是吧?

先问你个问题,你是代表谁问我啊?黄健先生?桑兰女士?还是看戏党中的朋友?不会是徐律师吧?
回复 方枪枪 2012-5-16 00:21
这个题我选二。
个人有个小小请求,就是一了百了之后,能否给网友个交待,你到底是公主还是王子。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