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忆江南 //www.sinovision.net/?7172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To reach a port we must sail, sometimes with the wind, and sometimes against it.“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对徐晓冰律师亲属的网络搜索是否妥当?

热度 37已有 9864 次阅读2011-12-21 00:51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各位网友对徐晓冰律师有看法乃至调查他的背景,都无可非议。但是有些网友以高超的网络搜索技术要将徐晓冰律师的家中老小甚至左亲右戚都搜个遍揭个底,让我恍惚又回到了天朝时代,犯了上是要株连九族的。当然这里的上就是具备高超网络搜索技术的网友。

 

请问这些网友,您生活在一个法治社会吗?徐晓冰律师的亲戚和桑兰案有关吗?

---------

许多网友留下了中肯的评论,其中相当多是对我博文的质疑,请参看我在下一篇博文中的答复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6

握手
2

雷人
2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4 个评论)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2-1-17 11:58
真实话语: 不,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重贴网友上的信息和搜查怎么能是一回事呢?我觉得你的类比错误,太不负责任了。网友贴笑柄的信息是可能违反了笑柄的意愿。但他的意愿算 ...
我最近很忙,过几天一定会再次回答。
回复 真实话语 2012-1-17 03:10
海明是阿Q: 确实是公开的,但是在那种情形下的转贴导致了可能违反当事人意愿的广泛传播。就好比Polly孩子的照片,她公开的时候并不希望别人广为传播并以此来羞辱她,对不对 ...
不,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重贴网友上的信息和搜查怎么能是一回事呢?我觉得你的类比错误,太不负责任了。网友贴笑柄的信息是可能违反了笑柄的意愿。但他的意愿算个什么!他威胁要告网友,难道没有违反网友的意愿吗?所以网友对他的反击非常正确,非常恰当。他以为他懂得点法律就可以威胁网友,网友也有他望尘莫及的检索能力给他以教训!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2-1-16 09:50
真实话语: 你怎么这么没逻辑呢!网上的信息是公开的。重贴网上的信息和搜差是一回事吗?这种类比是极端错误的类比!

网上公开的信息不是个人隐私信息。怎么知道对这种信息 ...
确实是公开的,但是在那种情形下的转贴导致了可能违反当事人意愿的广泛传播。就好比Polly孩子的照片,她公开的时候并不希望别人广为传播并以此来羞辱她,对不对?羞辱这词也许重了,embarrass更确切些。

我感谢你的留言讨论,也理解你的出发点。但这并不是一道有标准答案的数学题,它的答案来自我们各自对做人原则的理解,所以可能不同。我愿意继续讨论下去,但是保留各自的看法也未免不是一个好的结果。
回复 真实话语 2012-1-16 00:51
海明是阿Q: 1. 徐父徐儿女可能参与吗?
2。美国毒品泛滥,但可以仅仅因为莫须有的怀疑就搜查吗?而且即使要搜查是不是也要法院传票或至少是有警察身份?
3。如果有足够的怀 ...
你怎么这么没逻辑呢!网上的信息是公开的。重贴网上的信息和搜差是一回事吗?这种类比是极端错误的类比!

网上公开的信息不是个人隐私信息。怎么知道对这种信息和家族犯罪没有联系?海明说已经报警了。网友们可能认为还没有到报警的成都。把他们公布出来就是对犯罪进行监督。

笑柄威胁所有网友的言论自由,所以对笑柄的回击是完全正确的,必要的。我感谢网友们对笑柄的搜索。狠狠地打掉他的嚣张气焰。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2-1-15 14:08
真实话语: 请教,网友们贴出的笑柄的信息是网上公开的信息。polly家孩子的信息也是网上公开的信息吗?
你如果点那个链接的话,会看到是Polly自己贴出来的,所以就变成公开的了。我当然不赞成这种不经同意私自转贴达到 embarrass 别人目的的行为,但想说的就是:不恰当的手段无论针对谁,敌还是友,都是不恰当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2-1-15 14:04
真实话语: 你这贴子写得真叫傻!网友所贴出的笑柄的信息都是网上公开的信息。现在中国时兴家族犯罪,所以网友把笑柄亲戚的信息公布出来,也是为了监督是否有家族联合犯罪的 ...
1. 徐父徐儿女可能参与吗?
2。美国毒品泛滥,但可以仅仅因为莫须有的怀疑就搜查吗?而且即使要搜查是不是也要法院传票或至少是有警察身份?
3。如果有足够的怀疑,可以报警啊。把别人的个人隐私信息广为传播和制止集团犯罪有联系吗?
谢谢你的留言和讨论。
回复 真实话语 2012-1-15 13:18
海明是阿Q: 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php?mod=space&uid=17769&do=blog&id=90197&page=3#comment

艾艾 2011-8-2 12:01
    to 他乡风云:
    1. 未经允许张贴poll ...
请教,网友们贴出的笑柄的信息是网上公开的信息。polly家孩子的信息也是网上公开的信息吗?
回复 真实话语 2012-1-15 13:06
你这贴子写得真叫傻!网友所贴出的笑柄的信息都是网上公开的信息。现在中国时兴家族犯罪,所以网友把笑柄亲戚的信息公布出来,也是为了监督是否有家族联合犯罪的可能。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1-12-25 11:30
中国大鼻子: 我也对网友们的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向有正义感的网友致敬!
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php?mod=space&uid=17769&do=blog&id=90197&page=3#comment

艾艾 2011-8-2 12:01
    to 他乡风云:
    1. 未经允许张贴polly家孩子们的照片,行为不妥。你要叫阵polly,关她家孩子什么事呢?
中国大鼻子 2011-8-2 12:04
    他乡风云,你疯狂了?你有孩子吗?你这个死混蛋,你想做海明的秘书他理都懒的理你,你去帮他洗厕所,他也不理你,你在这里装什么疯?你成天在网上指手画脚的,以为你是谁啊?一根葱啊?
回复 来了 2011-12-24 09:07
海明是阿Q: 来了网友,我绝对不反对对徐晓冰律师学历及其他的调查。本人也对假学历现象深恶痛绝,只不过我觉得像徐父徐儿女等应该放过。当时的用语过激,请把它理解为我的直 ...
网友本来没有搭箭徐家亲友,当然不是因为不该对他们搭箭,只是因为本来没人知道徐晓冰亲友的各种虚假猫腻,现在虚假正在被网友们揭露,曝光,大好事啊!谁叫他们这家子沾了如今的名人徐晓冰的大光呢。

名人效应这个东东,不光有正面效应,可能也产生负面效应,徐家亲友已经有了粗浅体会了吧:)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1-12-23 22:19
West-East: “怀疑”谁都行。从O8,胡锦涛 到 升斗小民。
“让证据说话“ 没错。
“怀疑”的东西有了,就是真的了。“怀疑”的东西没有,就自己回家猜疑吧。

明月城非要说 ...
我向来的观点是一个好律师好比莫虎不会愿意接桑兰最初的所谓维权案,所以与你在这点上毫无分歧,从我的博文和与999老兄的对话都可以看到这个观点。但是我支持桑兰告海明,这也是我始终如一的观点。所以我很想知道新律师是要办哪个案子。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1-12-23 21:58
来了: 公众之所以关心和打击虚假学历,虚假职务,虚假商务行为等等问题,目的不外乎是出于对社会诚信以及公众资源,公众利益的保护,这是需要大力倡导和鼓励的行为。

...
来了网友,我绝对不反对对徐晓冰律师学历及其他的调查。本人也对假学历现象深恶痛绝,只不过我觉得像徐父徐儿女等应该放过。当时的用语过激,请把它理解为我的直言。
回复 来了 2011-12-23 21:51
公众之所以关心和打击虚假学历,虚假职务,虚假商务行为等等问题,目的不外乎是出于对社会诚信以及公众资源,公众利益的保护,这是需要大力倡导和鼓励的行为。

比如方舟子,打学术造假,打学历造假,打职务造假等各种虚假。说起来,方舟子跟唐骏等人大多并无私人干系,可以说无冤无仇,我看也可以说有冤有仇,为什么?因为这些制造虚构的学历,职务,学术成就,商务成就,身份地位等等的人,利用虚假信息,骗取公众资源,蒙蔽骗取公众信任,这样的行为就是损害公众利益的行为!

好在我们的社会,无论是中国的,美国的,对公民都有基本的道德标准和法律要求,诚实守信就是基本要求之一,违背了这个标准,尤其是担任一些社会职务的人违背了这个标准,就可能被惩戒,被清理,被处罚。

海明敢拿着网上搜到的徐晓冰开关公司的资料向美国政府机构举报,正是出于一个公民对社会的关心,监督的自觉义务,说开一点,这也是为保护社会大众,就是我们各位啦,的长远利益,而需要倡导的公民行为。

徐晓冰律师在个人诚信,职业诚信等方面的问题正在被网友检验,好得很!徐晓冰律师的亲友这一方面的问题正在被连带检验,好得很。
回复 中国大鼻子 2011-12-23 20:56
我也对网友们的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向有正义感的网友致敬!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1-12-23 09:39
West-East: “怀疑”谁都行。从O8,胡锦涛 到 升斗小民。
“让证据说话“ 没错。
“怀疑”的东西有了,就是真的了。“怀疑”的东西没有,就自己回家猜疑吧。

明月城非要说 ...
好吧,前两个回复没有写清楚。看来不光鸡蛋吃撑了,还把脑袋砸晕了。我要说的是,“来了”网友说的可以用“莫须有”作为理由去搜集公开徐亲属的个人隐私,和桑黄凭借他们的想象去诉讼刘谢在逻辑上是一致的,虽然性质大不同。
还有一点共同,就是徐亲属与桑兰案无关,就象刘的彩票生意和桑兰案无关一样。当然世界上事物是普遍联系的,我说的无关是指之间的联系是很牵强的,好比徐父徐儿女和徐律师业务应该无联系。你也许看法不同,但就此而争恐怕也争不出个结果。
其它的等我脑袋不晕了再复。
回复 West-East 2011-12-23 02:33
海明是阿Q: 请注意,打官司也有一个Discovery 的法律程序,在上述逻辑中对应于搜,所以也就是黄某人挂在嘴上的“让证据说话”。所以按此逻辑,也就成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有点 ...
“怀疑”谁都行。从O8,胡锦涛 到 升斗小民。
“让证据说话“ 没错。
“怀疑”的东西有了,就是真的了。“怀疑”的东西没有,就自己回家猜疑吧。

明月城非要说“刘大地主“把他的彩票做了手脚,由着他自拉自唱。
上法院,就是另一回事了。法官就是裁判,专门等着原告提证, 一条一条核对。
你有功夫有钱,也可以把你的“怀疑”全伶上堂。
“怀疑”的做不了实, 后果自负吧。

黄某人挂在嘴上的“让证据说话“,手上干了什么了?
从有告意,到起诉,吵乎了一年了。18亿美金大案,桑黄至今拿出什么证据了? 5,6 公斤血纸?
法官又给了延期,看桑黄徐交出什么证据。
徐某人要代理桑兰官司,先把“存活”的三项找找证据吧。
回复 海明是阿Q 2011-12-23 02:14
West-East: 这个逻辑可是狗屁不通了。
“搜”不过是“调查”,看搜到什么,看证据。
莫虎早让人搜够了,越搜越精彩。真是,没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
要是这样,你就觉得, ...
请注意,打官司也有一个Discovery 的法律程序,在上述逻辑中对应于搜,所以也就是黄某人挂在嘴上的“让证据说话”。所以按此逻辑,也就成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有点莫名其妙的怀疑就先告了再说,然后进入Discovery 。

你这位哥们和我有时差,我睡了你就来了。昨晚舍命陪君子,没法天天这样。不过你尽管留言,我第二天回。你的留言虽然让人看着不爽,但有回味,所以继续给我来猛药,别客气。
回复 West-East 2011-12-23 02:00
来了: 桑的滥诉建立在臆想或者说毫无实证的基础上,而网友们搜索出来的徐家亲友资料离拆穿各种骗局已经非常接近了。 ...
对地,“搜”就是“调查”。
至今,我也没看到桑黄对他们要起诉的官司拿出什么证据。
徐某人,嘿嘿,不大靠谱。。。
回复 West-East 2011-12-23 01:57
海明是阿Q: 恕我直接了当。按照这个逻辑,桑兰诉刘谢也成正当,因为后者“很可能已经。。。得利”,而这推断显然有问题。不过你来了,我的鸡蛋正好凑足一打。哈哈。 ...
这个逻辑可是狗屁不通了。
“搜”不过是“调查”,看搜到什么,看证据。
莫虎早让人搜够了,越搜越精彩。真是,没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
要是这样,你就觉得,桑兰诉刘谢也成正当,那我是理解你为什么对搜老徐及他家人如此在乎了。
回复 mgzww999 2011-12-23 00:54
看戏: 九兄把网上信息分成三类,但在我看来,如果硬要说“隐私”那么应该分成四类:
四是当事人容许披露的信息。因为网民无法判断信息的属性,因而,在暂看做第三类的 ...
完全同意。我本来也想把第三类分成两种情况,就是你说的第四种。当事人没有明确授权的部分的性质的确很难界定,如果以当事人声明为准做为阴私的判决,显然不够现实,因为当事人一般不会声明。全作为隐私定义过严,全不是隐私就等于没有限制。法律上对此应该有较明确的定义或可引案例。个人信息使用权的定义也有类似问题,隐私桑兰告刘谢CD侵权就是钻这个空子,桑兰可能没有书面授权,但是在实际上她是容许的,2002年以来一直没有提出疑义就是证据。刘谢使用她的名字和CD并没有隐瞒她,她自己也从来没有对刘谢提过侵权问题,现在突然提出,很难说服人。除非她有证据显示,以前刘谢是在非赢利使用,今年上半年才发现他们为赢利而使用了。
12345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