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bostonese //www.sinovision.net/?788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写一首简单的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裔校友献艺 哈佛校庆375周年

已有 4130 次阅读2011-10-29 22:11 分享到微信

    10月14日晩,剑桥市下起了大雨,但是哈佛园内却热闹非凡。数千名哈佛大学学生、校友和敎职工冒雨为这所美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举办生日派对。1991届经济及数学专业毕业生,有波士顿“甜点女王”之称的张柔安(Joanne Chang)领衔制作的特大H字母型生日蛋糕,以及1976届人类学专业毕业生马友友优美的大提琴演奏为当天与会者津津乐道。

  据悉,哈佛大学 每25年举办一次大型的校庆活动。聚会的场地是哈佛园内每年举办毕业典礼的空地,校方提前数日搭起的帐篷在这个雨天派上大用场。当晩的文艺演出包括舞蹈、  音乐和歌唱,展示了哈佛大学学生多才多艺的一面。演出的高潮是哈佛交响乐团的演奏和马友友的大提琴独奏。

  张柔安花了几个月的功夫设计和制作了 这个庆祝375周年的生日蛋糕,一共享了278磅黄油、1290杯糖、1000个鸡蛋、1100杯蛋糕粉、125杯可可粉、16加仑奶油、25杯盐,可以 供4000人享用。马友友表演结束后,哈佛大学校长德茹·佛斯特(Drew Faust)和哈佛学院院长汉曼德斯(Evelynn Hammonds)走上舞台,祝贺他的精彩表演。佛斯特校长问观众大蛋糕到哪里去了,汉曼德斯院长笑着答道:“被各个学院的院长们吃掉了。”

  据哈佛大学网站介绍,哈佛大学已经从一个封闭的小规模美国顶尖大学,演变为一个世界性的大学,而1936年举办的开放性建校300周年校庆就是这个演变的开端。今年,有4300名来自130国家的留学生在哈佛大学学习,占学生总数的20%。


转载请注明【侨报周末特约记者李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