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bostonese //www.sinovision.net/?788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写一首简单的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亚文中心谱音乐丝绸之路

已有 6292 次阅读2011-12-20 01:36 | 波士顿, 美国, 交响乐团, 山丹丹花, 中国音乐 分享到微信

   12月17日晚,在打响美国独立战争第一枪的历史名城莱克星顿市,优美欢畅的中国交响乐曲《茉莉花》、《北京喜讯传山寨》,喜庆欢乐的钢琴曲《山丹 丹花开红艳艳》等中国经典音乐第一次回荡在莱克星顿的夜空。在国家历史遗产博物馆的演奏厅,400多位各界友人和在圣诞节即将来临之际,陶醉于优美的音乐 之中,见证了亚洲文化中心大波士顿亚裔青少年交响乐团的首次公演取得圆满成功。

亚文中心谱音乐丝绸之路_图1-1

   在杨捷的指挥下,亚文大波士顿亚裔青少年交响乐团表演《茉莉花》。

亚文中心谱音乐丝绸之路_图1-2

      (左起)黎艳婷、杨乐圣、黎卓宇、沃兰提市长、李国红、王淼、李历家和白宇演出前合影.

 鼎力相持

   中国祝纽约总领馆总领事孙国祥为本次演出发来贺信,祝愿乐团以“音乐之声拨动心弦,艺术魅力感染世界。 ”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代表李历家和美国中文电视台记者阮立、赵沐沕专程从纽约来参加本次演出。

   在音乐会开始前的记者招待会上,波士顿亚文中心白宇主任在致词中表示,亚洲文化中心在美国成立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他向各界人士对亚洲文化中心大波士顿亚裔靑少年交响乐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特别感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的李国红和王淼专程从北京来波士顿参加本次圣诞公演。当记者问到这些美国出生的孩子,是否能够理解中国传统音乐时,亚洲文化中心大波士顿亚裔靑少年交响乐团的指挥杨捷吿诉记者,乐团的50多位成员絶大多数是出生在美国的亚裔。年纪最小的才6岁。杨捷说:“我感觉很奇妙,他们一拿起琴来,就能找到感觉,也许是血缘的关系吧。”

曼妙时刻

   晩上7点30分,音乐会正式开始。莱克星顿市市长沃兰提(Carl Valente)首先致词,他对亚洲文化中心大波士顿亚裔靑少年交响乐团到莱克星顿举办首次公演表示欢迎。 “莱克星顿市一向注重音乐敎育,对此,我感到非常荣幸。”

   在交响乐的演奏之间,还穿揷了4位亚裔少年音乐天才的表演:黎卓宇的钢琴独奏,尹浩扬、杨乐圣、Yuki Beppu的小提琴独奏。他们都曾经在各大国际音乐比赛中得过大奬,黎卓宇还在今年6月的白宫国宴上为奥巴马总统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表演钢琴独奏。

   2个多小时的音乐会很快进入尾声,观众们为乐团的精彩演出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沃兰提市长吿诉记者说:“眞是没想到他们年纪这么小,才艺却如此高。 ”沃兰提市长是一个经典音乐迷,当天早上在家里还听了几首交响乐。他说听交响乐可以给他带来好心情。

热烈反响

   黎卓宇的父亲黎小坚对本次音乐会的组织工作和乐团的成功演出给予了高度赞扬。 “我到各地参加过不少靑少年乐团的音乐会,很少有组织的这么完美的。亚文中心大波士顿亚裔靑少年交响乐团正式成立才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奉献出这样一台高水平的音乐会,让我们这样的老华侨能够听到地道的中国交响乐。”

   波士顿朗吉(Longy)音乐学院著名小提琴家帕克(Janet Packer)敎授向记者表示亚洲文化中心大波士顿亚裔靑少年交响乐团的孩子们学的是西方乐器,但是他们继承着东方的遗产,“靠着他们的热情、才智和努力,没有他们干不成的事。”  


      转载请注明【侨报周末特约记者李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