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bostonese //www.sinovision.net/?788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写一首简单的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总统提名志在必得 前麻州州长罗姆尼初战告捷

已有 3337 次阅读2012-1-13 03:32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在1月3日的爱荷华州共和党党团会议(caucus)初选中,罗姆尼(Mitt Romney)以8票的微弱优势,战胜得票第二的桑托姆(Rick Santorum),获得爱荷华州共和党总统提名,取得今年总统提名战的开门红。 对没有在爱荷华州花费很多资源的罗姆尼来说,这次胜利是一大惊喜。

  1月10日,新罕布什维尔州将在美国首先以初选投票方式(primary)选举总统提名人。 在新罕布什维尔州的民调中大幅领先的罗姆尼,有理由相信今年的共和党总统提名非他莫属。

  据爱荷华州公布的选举结果,6位候选人的得票率依次为:罗姆尼24.5%、桑托姆24.5%、保罗21.3%、金里奇13.3%,德州州长佩里10.3%,明尼苏达州国会众议员巴赫曼得票5.0%,放弃在爱州竞选的前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得票0.6%。

  据专家分析,罗姆尼是共和党的温和派,他的获胜得益于其他4位保守派候选人桑托姆、金里奇、佩里和巴赫曼分散了保守派选民的选票。 罗姆尼今年在爱荷华州的得票率几乎同4年前他在该州的表现持平。

  曾经一度在民调中领先的金里奇在爱荷华州只取得了第四名,他把原因归咎于罗姆尼和保罗的支持者针对他的抹黑广吿。 金里奇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采访时称,“罗姆尼是一个说谎者,”“罗姆尼尽管假装没有参与抹黑我的广吿,但事实上,他是眞凶。”

  罗姆尼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反唇相讥:“如果你挑战不了奥巴马,就应该让位。”

  有报道称,在投票所入口处民调方面,保罗最获17岁至29岁年轻选民力挺;而罗姆尼则得到65岁以上选民的靑睐;桑托姆的支持群众介乎在两者之中,也就是45岁至64岁选民。 据悉,全美各州共和党部在今年6月前逐一进行初选或党团会议,最终在今年8月底全国党代表大会上选出与挑战奥巴马总统的候选人。

  在3日晩上的演讲中,罗姆尼恭喜桑托姆和保罗在爱州的表现,并表示,他期盼着漫长的共和党提名竞争。 桑托姆强调,他是眞正的保守派,并感谢上帝和他的支持者,誓言继续秉持保守的立场,争取党内提名,向白宫迈近。 保罗表示,爱荷华州的初选结果实际上是三个胜者,他保证将继续努力,继续募款,与竞选志工一起向新罕布什维尔州迈进。

  在获胜的第2天,罗姆尼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新罕布什维尔州。 4年前,他出人意料地在新罕布什维尔州的初选中败给国会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 麦凯恩凭借在新罕布什维尔州的胜利,最终获得2008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1月4日,麦凯恩亲自来到新罕布什维尔州,宣布支持罗姆尼竞争共和党总统提名。 作为在新罕布什维尔州非常受欢迎的政治家,麦凯恩的支持将进一步巩固罗姆尼在该州的领先地位。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