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bostonese //www.sinovision.net/?788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写一首简单的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人金融协会新春联欢 董裕平展望欧美经济的“新常态”

热度 1已有 4869 次阅读2012-2-10 13:01 分享到微信

  1月27日晚,全美华人金融协会(TCFA )波士顿分会假波城华埠帝苑大酒楼举办了春节联欢和专题讲座,200多位大波士顿地区的金融财会专业人士、中国留学生以及其他友好协会的代表出席。许多TCFA会员在忙忙碌碌中度过春节,当晚相聚一堂、共庆新春,非常惬意。
华人金融协会新春联欢 董裕平展望欧美经济的“新常态”_图1-1
        (左三起)杨坤、罗杰儿、董裕平、易敏、林兆英以及其他组织者合影。
  当晚的联欢会和讲座由TCFA波士顿分会干将杨坤博士主持,联合会长林兆英和易敏首先致词。他们介绍说波士顿分会于2002年正式成立,经过十年的打拼,发展成为比较有影响力的华人金融团体。波士顿分会现在有400名会员,其中60%是专业人士,40%是学生。最近一两年来,大家积极参与活动,越来越活跃,令人欣慰。

  接下来,哈佛大学经济系访问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董裕平博士以“债务危机与中国经济”为题,作了演讲。他首先分析了欧美的债务危机,并表示其根源在于1964年后,欧美多国政府实施凯恩斯主义,采纳用债务的方式促进经济。欧美政府对银行的救助,导致私人债务的泡沫转移到政府,美国的债务率达到GDP的100%。

  相对于美国而言,中国银行持有的欧洲债务比较少。欧洲货币占全球货币储备从欧元开始时的18%增长到现在的32%。“如果欧元真的解体,其后果将非常惨重。”董裕平还展望了欧美经济的未来,指出低增长、高失业、高赤字、高债务和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是未来十年的欧美经济的“新常态”(new normal)。

  讲座之后,大家一面分享精美的晚宴,一面欣赏波士顿大学的罗杰儿等奉献的精彩节目。据主持人介绍,罗 杰儿7岁开始习武,10岁获得北京市小学女子组棍术银牌,自选拳铜牌。11 岁开始学习通俗唱法,并获得了首届中国校园歌曲大赛北京市优秀歌手奖。13岁时,不幸患有颈椎失稳(即颈椎病),但她毫不认输, 去美国各大名校周游学习,回国后写了一本反映中美教育差异的书《13岁的天空没有悲伤》, 并在王府井书店签售。

  在波士顿大学攻读金融工程专业硕士的蔡亨妮告诉记者,她是去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今年是头一次离开家过年。能够参加TCFA波士顿分会的新春联欢,听讲座、看节目、享美食、结交朋友,她感觉非常开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