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bostonese //www.sinovision.net/?788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写一首简单的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春江水暖鸭先知 IT精英分享海归经验

热度 1已有 10449 次阅读2012-2-15 02:30 | 精英, 水暖, 先知 分享到微信

  1月21日,纽英伦中华资讯网路协会(NECINA)假全是福(Chelmsford)镇瑞迪森(Radisson)酒店举办2012年的第一场技术硏讨会,来自中国信息产业方面的专家同100多位冒雪与会的新英格兰地区业界人士,包括多名非华裔NECINA会员,分享他们在中国IT行业打拼的亲身经验。

  北京的风险投资公司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李晓军首先开讲。 他吿诉与会者说:“我来美国读硏,之后做了IT男,当时是很吃香的。后来对​​加州的阳光感到厌倦了,来到波士顿读MBA,转型为金融男。”在新世纪开始的海归潮中,李晓军又成为一名海归男。 目前,他每个月有3周在中国,1周在美国。 “我喜欢在中国的投资机遇,可以说自己的母语。同时我喜欢在美国的家庭生活,孩子的老师和同学都比中国的友好,聚会时有披萨饼就高兴 (pizza happy)。”

  李晓军指出,IT工程师出身的他,在选择投资对象时对IT项目也情有独钟。 “一个好的想法很重要,但是一个好的团队更重要。谷歌之前已经有很多搜索引擎,Facebook之前也有其他社交网站。”

  第2位演讲嘉宾是回故乡南京创办了网络公司会鸽网(EventDove)的常军女士。 在美国学习和工作了25年之后,常军决定回国创业,在考察了3次之后,原本想去无锡,最后还是选择了故乡南京。在谈到她选择南京创业的动机时,她提到了南京相对于北京、上海的成本优势。

  “我决定回国创业是看到中美之间在IT行业存在的差距,和中国巨大的市场。”常军还提到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从无锡市来到南京之后,推出了321计划,是她决定落户南京的原因之一。 常军的公司入选321计划,但是直到公司开了一年之后,321计划的资金才在2012年初到位。

  常军回答了与会者有关海归企业税收以及回国创业所遇到的挑战等问题。 演讲结束前,她特别感谢她的丈夫和两个女儿对她回国创业的支持。

  最后一位演讲嘉宾是软通动力(isoftstone)执行副总裁彭强,他以“驾驭全球化浪潮”为题,展望了中国IT外包行业的前景。他指出中国从90年代开始进入外包领域,目前有1万个外包企业。 竞争对手不光有印度的外包公司,还有许多国际跨国公司在中国分公司。 以前通过招人来增加外包企业业绩的线性模式不可能持续发展。软通动力从创业时的4个人,发展到现在的1.5万人,在世界各地有办公室,已经成为一个全球公司。

  公司快速的成长,使得公司的管理层一直都在摸索前进。作为一个IT服务企业的员工,要不断满足顾客的各式有理或无理需求,连觉也睡不好。 “我们要做更多高端的工作,不只是编程和数据输入。软通动力正在美国招人。”

春江水暖鸭先知 IT精英分享海归经验_图1-1

        常军(前排左七)、李晓军(左八)、彭强(左九)、袁瑞翕(左十)同部分与会者合影。

  当天硏讨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三位演讲嘉宾以及北京山东科技公司共同创办人袁瑞翕一同与会者进行现场讨论,展望中美两国IT行业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