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百叶园 //www.sinovision.net/?85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不当鲜花争芳,甘做绿叶护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普通人家的母爱也令人感动

已有 3849 次阅读2011-12-10 20:08 分享到微信

   夜里临睡前,看了一本美国人写的书,其中有三篇是讲述母爱的故事,读来真的令人感动。

 

 

    这是一个母亲和三个活蹦乱跳的小男孩的故事。

    在一个夏日的夜晚用过餐后,他们在后院玩“官兵捉强盗”。

    一个男孩“射中”了母亲,并且大叫:“砰!你死了。”她随即瘫倒在地,迟迟没有起身,一个邻居急忙跑过来看她是否受了伤。

    邻居弯身俯探时,这位过度老累的母亲睁开一只眼说:“嘘,别声张,这是我唯一可以休息一会儿的机会。”

 

 

    有位叫玛丽的少妇,生下了一个红头发的孩子,这让她非常讶异,因为玛丽和老公都是金发的。

    玛丽回娘家后和妈妈说起这件事,妈妈对她说:“玛丽呀,你别忘了,你已故去的父亲的头发也是红色的。”

    “但是,妈妈!”玛丽说,“那不一样呀,我可是被你们抱养的喔。”

    妈妈笑着说了一句她女儿这辈子最温馨的话:

    “唉,我老是忘了这件事。”

 

 

    最后这个故事是一位年近九旬的老先生讲的。他说,六十多年前,当我与其他犹太人被关进集中营时,我只有十九岁,注定要被处死。在那紧要关头,我的妈妈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我的命。我永远不能忘记,临走前她的表情和她所说的话。

    “我已经活的够久了。而你还年轻,必须活下去。”她的眼神闪着轻松而又坚定。

    每一个人只出生一次,可同一个母亲却赋予了我两次生命。

 

    一位西方的名人说过,母爱像一个完整的园,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读了这三则小故事,我要说,母爱像一个完整的园,不分种族也不分国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光头 2011-12-11 22:08
令人感动的文章。这是国家引导的良好结果!有了家庭的和谐,才能谈得上社会和谐。
回复 光头 2011-12-11 22:02
假如想做点什么有爱心的事,反而会让人怀疑你这个人有什么不良动机。因为冷漠已经深深地扎根祖国大地。
回复 光头 2011-12-11 21:57
可我们‘伟大’的祖国,强迫人民‘大义灭亲’?灭得血温接近零度。
回复 晓岩 2011-12-11 02:10
深深感动!几欲落泪!谢谢让我讲到这样感人的文字!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