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鐡手看天下 //www.sinovision.net/?972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关注我们的生存空间,用影像的力量促进人文关怀,推进保护自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

热度 30已有 6996 次阅读2011-12-23 08:54 |个人分类:回望东方|系统分类:摄影| 阿里, 札达, 土林, 苍桑, 悲情 分享到微信

在狮泉河,恒远公司是这里规模最大、最正规的汽车销售和维修企业。我一大早就赶到了恒远公司门口等着检修和更换那只废胎。我的车胎型号是175/70/R13,恒远公司没有这号胎,转到汽配一条街上还是没有这号的,只好在天和公司买了条165/70/R13的。在换胎时发现之所以我昨天换胎后车子抖动的原因,是因为我换上去的备胎钢圈已经严重变形。

这个变形的钢圈一定是在青藏公路3384公里处出事故时撞的,当时在安多县没有测试动平衡的设备,我只是补好了胎就上路了,不知道其实两只钢圈已有变形,这只变形严重些,另一只变形轻微些,我又恰好把这只变形严重的放进了后备箱里,装上那只变形轻微的上路了。

狮泉河同样也买不到我同型号的钢圈,天和老板拿出一只,我比比小一号,坚决不要。最后的解决方案是变形轻微的钢圈做了动平衡校正装在右前轮担当重任,新买的轮胎装在严重变形(已经无法校正)的钢圈上做备胎。其实这只备胎仅仅是有胜似无。希望坚持到拉萨能买到新钢圈和新胎。

事后再回想一下,如果我在安多就知道两只钢圈已经变形,肯定会先开到拉萨解决钢圈问题,那后面还会不会有千里马单骑勇闯藏北线真的很难说。冥冥之中,不知是上苍帮助了我还是蒙蔽了我,反正这段经历我是视为最最珍贵的人生体验。

解决完车胎问题已经是11:30分了,接下来就是正式开演回望东方的大剧。沿G219向拉萨方向开,第一站我要去札达瞧一瞧神密的土林。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1

去札达有两条路,一条是G219在那不如村的砂石路,可能要近些。另一条是G219巴尔兵站前的柏油路,到札达有120公里。砂石路我不能走,唯一选择就是巴尔兵站前的柏油路。今天在巴尔兵站前带了两位广东的游客去札达,收了每人50元,补贴油费。我知道这条路上包车都是按每公里3元钱的车价,我这100元真是很仁慈的说。

边走边拍到了札达,札达县有27500多平方公里,本地人口只有7100多人,据说札达是阿里地区(恐怕也是全国)人口密度最小的县。札达的海拔只有3600米,一条象泉河环绕县城流向土林深处。正值枯水期,河谷内浅浅的浮着一层水,河滩上经年被磨圆的大小块石祼露在灸热的阳光下,可以看见河沟两边种植的树和暖棚里的蔬菜,这个景象从我入藏到现在可真是难得一见。

一个古格王朝遗址居然要收200元,去TMD,太黑了!让那破遗址在黄土堆里烂去吧!

札达的土林有两条沟,一条是札达沟,砂石路,有12公里。如果在过去,我肯定是要进这条沟好好拍一拍的,现在不同了,我有严重的后顾之忧,深怕那些尖利的石块再扎破了我的车胎。所以只走了一小截就回头了,怕了那条路了。还有一条是巴尔沟,就是我们进札达的这条柏油路,我就拍拍这条巴尔沟吧。

鬼斧神功的札达土林是上苍花了百万年的时间以风做刀、以雨为凿精心雕刻而成的,阳光每时每刻都在用不同的光线从不同的角度扮美着她,千变万化的土林倩影传递给我们的就是苍桑、悲情和神密。(8月12日)

从巴尔兵站拐向札达后爬上第一个山坡眼前就出现一大片红土地,这里有铁矿?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2

札达的天气神鬼莫测,刚刚还好好的,那边黑森森的雨云就压过来了。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3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4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5

对面山坡下就是札达县城,还没有内地一个镇子大,低处就是象泉河的河滩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6

先在县城周围转了转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7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8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9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10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11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12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13


黑森森的雨云压过来,土林就像是悲情、神密、恐怖的地狱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14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15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16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17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18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19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20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21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22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23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_图1-1





真诚感谢江山热情精彩诗作!“万物人生各有悲欢,鐵手笑览万水千山……”江山兄过奖,过奖了,在下绝对达不到那份豁达与洒脱。有江山兄的热情鼓励,在下只管努力向前就是了……  ^_^
————————————————————
鐡手君看天下之《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 》,
图文美也……

及时行乐——札达县海山
……江山……

蓝天彩云乌云黑暗,
层叠风化山精英站。
珠连璧合蛋糕香鲜,
山颠沟壑阶梯草原。
…………
…………
贡献苦哎大乐无边……
春风叶欣花果人间,
万物人生各有悲欢,
鐵手笑览万水千山……
————————————————————
江山兄精彩诗词原作请点击链接《及时行乐——札达县海山》



真诚感谢小月兄精彩诗词佳作!“天路修远,洪荒大观。”好意境,非常喜欢……
————————————————————
风化万年,
土林宝殿。
天路修远,
洪荒大观。
铁手探险,
世界屋巅。



回望东方——一言难尽的班公湖[原创](8月11日)
回望东方——深情赞美藏地光影[原创](8月10日)
单骑向西——胜利到达狮泉河[原创](8月9日)
单骑向西——一路颠到革吉[原创](8月8日)





(欢迎点击图片看大图!未完待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握手
16

雷人
3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3 个评论)

回复 王璨 2011-12-25 12:58
欣赏铁手兄佳作!并祝新年快乐!
回复 鐡手 2011-12-25 00:53
心芽: 赏读,谢谢分享。节日新年快乐!
感谢心芽兄赏读夸奖!问好心芽兄圣诞快乐!新年好!    ^_^
回复 鐡手 2011-12-25 00:52
qqqnyc: 充满沧桑感的系列大片。人生难得一次的惊险体验。欣赏。
感谢酒兄的支持和热情鼓励!问好酒兄圣诞快乐!新年好!    ^_^
回复 心芽 2011-12-24 21:54
赏读,谢谢分享。节日新年快乐!
回复 qqqnyc 2011-12-24 14:13
充满沧桑感的系列大片。人生难得一次的惊险体验。欣赏。
回复 鐡手 2011-12-24 11:58
john_OU: 等来了铁手兄的西行续集.精彩.难得一柳阳光照射在阴云密布的土林上,好看.那土林上方型的东西是人类建筑物,还是巨石? ...
感谢欧兄支持热情鼓励!土林照片中除了明显是人居住后的遗迹外,都是大自然的鬼斧天功,所以谌称惊奇。问候欧兄!恭祝圣诞快乐!新年好!    ^_^
回复 john_OU 2011-12-24 11:49
等来了铁手兄的西行续集.精彩.难得一柳阳光照射在阴云密布的土林上,好看.那土林上方型的东西是人类建筑物,还是巨石?
回复 鐡手 2011-12-24 11:40
中间偏左: 铁手的东西我都会看几次,越看越有味道,越想我粉你你粉小家伙我就忍不住笑,这世界就是一物降一物哈
感谢左兄抬爱夸奖!一物降一物,各人都有一好!呵呵!恭祝左兄圣诞快乐!新年好!    ^_^
回复 鐡手 2011-12-24 11:38
小月: 风化万年,土林宝殿。天路修远,洪荒大观。铁手探险,世界屋巅。
感谢小月君的热情诗词佳作。非常喜欢!恭祝小月君圣诞快乐!新年好!    ^_^
回复 鐡手 2011-12-24 11:36
Ken Lee: 铁兄的精神与勇气很让人佩服.  那种胆量与毅力非常人能做多.
铁兄不单影艺出众, 文笔也相当精彩, 同样令人佩服. ...
李兄过奖,李兄过奖,谢谢李兄的夸奖和鼓励!恭祝李兄圣诞快乐!新年好!    ^_^
回复 鐡手 2011-12-24 11:35
阳光色影: 美丽的阿里,美丽的向往。
阳光兄好!美丽的向往,有机会阳光兄去雪域高原看看一定不虚此行。阳光兄圣诞快乐!新年好!    ^_^
回复 鐡手 2011-12-24 11:34
黄月亮: 好片!
感谢黄兄,恭祝黄兄圣诞快乐!新年好!    ^_^
回复 鐡手 2011-12-24 11:33
国际盲流: 铁手兄弟!可否一次少出些图呀?照顾一下俺这烂网速一族呀?几乎每次都打不开图,回复不了呀!恭祝圣诞新年快乐!欣赏铁手气势磅礴的精彩大片! ...
问候杜老师,圣诞快乐!新年好!以后写作业照片精简些,俺有时网速也贼慢滴说,不好意思,报谦了,杜老师!    ^_^
回复 鐡手 2011-12-24 11:31
nanalin: 俺是女同胞,嘻嘻。
那就恭祝娜娜君圣诞快乐!新年好!    ^_^
回复 鐡手 2011-12-24 11:30
世和: 敬畏大自然
鐡手兄圣诞快乐 新年好!
感谢世和兄热情支持鼓励!也恭祝世和兄圣诞快乐!新年好!    ^_^
回复 鐡手 2011-12-24 11:28
zero01: 节日快乐!
感谢风兄!也祝风兄圣诞快乐!    ^_^
回复 鐡手 2011-12-24 11:28
小虫: 严重欣赏鐡的图文并茂,节日快乐。还有一个问题,我开始也遇到,图和图中间要有距离,需要每张插入后手动,和你填字一样,试试 ...
感谢小虫君的热情鼓励!小虫君的提议很好,下次发图时我来试试你的这个方法。改版后图片都连在一起,是不方便看。恭祝小虫君圣诞快乐!    ^_^
回复 鐡手 2011-12-24 11:26
江山: 鐡手君看天下之《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 》,
图文美也……

及时行乐——札达县海山
……江山……

蓝天彩云乌云黑暗,
层叠风化山精英 ...
真诚感谢江山兄精彩诗作,“万物人生各有悲欢,鐵手笑览万水千山……”俺还达不到江山兄说的那么豁达洒脱,差太远了,借江山兄的吉言,在下不停地努力就是。    ^_^
回复 鐡手 2011-12-24 11:22
琴心明月: 勇气加细心,艺高人胆大
感谢明月君热情鼓励!问好明月!圣诞快乐!    ^_^
回复 鐡手 2011-12-24 11:21
梦游: 乌云下的神密土林更显祌密
我也是这样想的,就是这样的机会不太多,我缺少细心琢磨。谢谢梦游兄!    ^_^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