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鐡手看天下 //www.sinovision.net/?972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关注我们的生存空间,用影像的力量促进人文关怀,推进保护自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

热度 26已有 5201 次阅读2012-1-8 07:56 |个人分类:回望东方|系统分类:摄影| 西藏阿里, 岗仁波齐, 玛旁雍错, 转山 分享到微信

昨天下半夜仍是大风大雨,好不容易感觉外面风雨停了,已经可以听到外面路上传来了转山的人声,他们起的真早啊!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_图1-1

起床后,我和队长多杰伦珠说:我给大家拍些照片吧,等回到南京我会把照片寄到你们手上的。小伙子和姑娘们一听都挺高兴,梳头的梳头,换衣服的换衣服,还有忙着找墨镜的,一通忙。

拍完照片开早饭,队长知道我吃不贯藏餐,拿出他们从塔钦镇上买来的馒头,馒头就着热茶,吃了个饱。

饭后和大家挥手告别,一夜的留宿,临走时我有些动情,这一别也许我们今后将再难见面,但是这些朴素的藏民们的形象,他们的善良、朴实、宽阔的胸怀,将永远珍藏在我的心中,他们就是我的兄弟姐妹……我继续上路了。

雨后空气清新,四野碧绿,一气走了二个小时,到了出山口的岗莎村,这就算是出山了。但是从岗莎村到塔钦还有约5公里的路,昨天我的体力透支到极限,今天每走一步大腿、小腿、铁锅梁都酸痛无比,最后完全凭着对到达目标的渴望一步一咬牙,终于在中午12点30分到达了塔钦镇。这个时候的感觉夸张点说真有劫后重生的感觉。出来后我再回想昨晚,我天快黑向藏民问路时他们告诉我到塔钦还有20多公里,说的一点不虚。如果不是大雨将我留在了藏民的工棚里,黑暗中我要是坚持走到塔钦,那或许就要走到天明了。是这场大雨给了我一个休息的机会,是藏民们的收留让我避免了一次夸父追日的莽撞。

这一趟转山,没有拍到我理想的照片,很是遗憾(看样子要拍到岗仁波齐身披银色盔甲以王者的尊严傲视大地的片子要等到明年四月份再来了),但是我对自己能够胜利完成了转神山岗仁波齐的心愿、胜利负重翻越5630米的卓玛拉山口还是很有自豪和成就感的。感谢万山之祖、众尊之王的岗仁波齐以它的睿智、宽容、大度给以了我最圣洁的洗礼。

真是累到了极点,体力透支到极点,看样子转山、转湖这样的事还真不是我这个训练无素的人干的,下不为例了。

吃了午饭休息了一阵,体力尚未恢复,精神上已经回过神来了,歇在这里不是事儿啊,时间紧迫,发动车子向普兰方向去看看神湖玛旁雍错和鬼湖拉昂错。玛旁雍错之所以被称为神湖,是因为它的四周被雪山环抱。而拉昂错的周围只有土山,正好又是阴天 ,就更觉森气。在两湖拍了些照片,不想去普兰了,就掉头沿G219向仲巴县开过去。

途中经过帕羊镇,这个镇子不小,过了帕羊后路边的藏家渐渐多了起来,沿路而居,晚上在车灯的照耀下,不时窜出野兔。G219路况真不错,我这次放胆走了夜路,晚上10点多钟来到了仲巴。哎哟,仲巴县那个破啊,真是差劲,县城里一条像样的道路都没有,到处是坑坑洼洼,我真后悔离开了G219走了几公里到这个仲巴县来。(8月15日)

给小伙子和两位姑娘拍了不少照片,挑他们合影的上几张,感谢他们昨晚收留了我……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_图1-2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_图1-3

照片中右边戴帽子这位就是队长多杰论珠,左边这位就是把床铺让给我睡的小伙子,并快乐的告诉我“帮助别人,幸福自己”!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_图1-4

全队一张合影,都是八九点钟太阳的年纪,活泼、善良、勤劳,祝福他们……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_图1-5

早起的转山人群……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_图1-6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_图1-7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_图1-8

几位给转山人担任马夫的塔钦村民,正赶着去接下一拨游客……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_图1-9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_图1-10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_图1-11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_图1-1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_图1-13

玛旁雍错,自打看见冰雪消融的岗仁波齐主峰后,我对此行的雪山就不报什么希望了,玛旁雍错尊为神湖,看周围的样子我也提不起拍照片的兴趣了,拍几张表示自己来过了……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_图1-14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_图1-15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_图1-16

再次看见成群的藏野驴家族……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_图1-17

离开岗仁波齐,玛旁雍错,下一个目标是赶往珠峰……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_图1-18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_图1-19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_图1-20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_图1-21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_图1-22





感谢并欣赏江山兄的激情诗作,有江山兄的陪伴是俺的福气和缘分,紧紧握手江山兄!    ^_^
————————————————————
鐵手君之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很美!

   幸福花

……江山……

高山下,
翠湖旁,
格桑花儿分外香。

风雪太阳晒,
红粉黄金色挺拔。

爱吉祥鐵手好时光亮,
岁月沧桑屹雪域高原。

花仙年年为了谁盛开……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22

雷人
2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5 个评论)

回复 琴心明月 2012-1-9 08:45
很不错得到系列报道,欣赏
回复 鐡手 2012-1-9 01:08
世和: #1有味道 赞!
感谢世和兄的热情鼓励!刚刚在红酒兄那里闻知世和兄夺得摄影金牌,热烈祝贺!摄影世和兄是大家,要向世和兄学习!问候世和兄!    ^_^
回复 鐡手 2012-1-9 01:06
感谢小月的热情鼓励!非常欣赏您的这句话:“甘苦是生历者独有的财富。”,咱不是没事找苦吃,但甘苦确实能锻炼人。问好小月!    ^_^
回复 世和 2012-1-9 00:46
#1有味道 赞!
回复 小月 2012-1-8 23:06
穿越神湖鬼潭,放牧天涯,歇脚珠峰。探险和回馈,付出和得到,甘苦是生历者独有的财富。
回复 鐡手 2012-1-8 22:16
中间偏左: 哈哈哈,铁手有所不知,如果依她不知道去几回了 小家伙是可怜了没办法
噢……,归归,左嫂子这么厉害哇,左兄反倒是拖后腿了?巾帼不让须眉哇!赞!    ^_^
回复 今又是 2012-1-8 22:02
鐡手: 是兄不必在意,忙您的正事要紧,咱是茶作饭后闲聊,主次得分清哈!    ^_^
我也是“开车加步行”,但是,走多远,还是要回原地的。哈哈哈。
回复 中间偏左 2012-1-8 21:55
鐡手: 哎哟,左嫂子大概要埋怨俺了,看把个二少爷他爹爹折磨滴,要跑那么远的地方去……,你跑了,那二少爷咋办啊?俺们还有一帮粉丝天天爬窗台上瞅着二少爷呢!    ^_ ...
哈哈哈,铁手有所不知,如果依她不知道去几回了 小家伙是可怜了没办法
回复 lilin304 2012-1-8 21:54
谢谢关心,我每天在谷歌卫星上看美国及世界各地风景,那也是很好看的。谢谢回复。
回复 鐡手 2012-1-8 21:35
班长姐妹: 哈哈,铁弟太谦虚了。俺发了老虎狮子图,您还没看吧?还有刚发了死亡谷图片。欢迎来指教!
班长,俺就来也……,现在新版把原来的推荐[更多……]拿掉了,真是不方便。连我在内好几位朋友向主编提过,还不见改。    ^_^
回复 鐡手 2012-1-8 21:22
今又是: 我还没读文章。今天比较忙。马上要赶几篇稿子周一要的。有时间一定回过来细读。
是兄不必在意,忙您的正事要紧,咱是茶作饭后闲聊,主次得分清哈!    ^_^
回复 班长姐妹 2012-1-8 21:18
鐡手: 感谢班长热情鼓励!西行之路,辛苦并快乐着,让我非常向往……,小声地请求班长,千万别“致敬”什么了,小的扛不住哇!    ^_^ ...
哈哈,铁弟太谦虚了。俺发了老虎狮子图,您还没看吧?还有刚发了死亡谷图片。欢迎来指教!
回复 鐡手 2012-1-8 21:15
maryyang: 跟着铁手走天下,为你欢乐为你愁,加油,等着看下一篇!祝龙年大吉!
谢谢!我会加油努力的!感谢您的热情鼓励!    ^_^
回复 鐡手 2012-1-8 21:14
太初先生: 有点去到犹他州的感觉
欢迎太初兄的光临和指导,犹他州,我希望自己有生之年能欣赏到天堂公园的绝美大狭谷,能站在石拱门下欣赏印地安的原始风貌。问好太初兄!    ^_^
回复 鐡手 2012-1-8 21:07
小虫: 谢谢鐡手的无私分享,一路的辛苦不是常人能扛下来的,鐡人的称号给你不过分,风景,人文给我们留下美好的记忆 ...
感谢小虫君的热情鼓励!我的西行作业是想风光和人文兼得,就是走马观花的收获少了些。有机会再继续努力了。问好小虫君!    ^_^
回复 今又是 2012-1-8 21:04
我还没读文章。今天比较忙。马上要赶几篇稿子周一要的。有时间一定回过来细读。
回复 鐡手 2012-1-8 21:02
班长姐妹: 最后那几图,太精彩,太有趣,超级欣赏!走这条摄影路,你肯定吃了不少苦,向你致敬!
感谢班长热情鼓励!西行之路,辛苦并快乐着,让我非常向往……,小声地请求班长,千万别“致敬”什么了,小的扛不住哇!    ^_^
回复 鐡手 2012-1-8 20:59
qqqnyc: 玩命铁三郎再次挑战自我,又创新高:5630米。可贺!佩服!
感谢酒兄夸奖鼓励!5630米是我目前为止的人生最高海拔,当我从卓玛拉山口走下来时,我知道5630米应该不是我的极限高度。不知道上苍是否还会给我机会创出新高。问好酒兄!    ^_^
回复 鐡手 2012-1-8 20:54
江山: 鐵手君之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很美!
   幸福花
……江山……

高山下,
翠湖旁,
格桑花儿分外香。

风雪太阳晒,
红粉黄金色挺拔。

...
感谢并欣赏江山兄的激情诗作,有江山兄的陪伴是俺的福气和缘分,紧紧握手江山兄!    ^_^
回复 鐡手 2012-1-8 20:52
君子试味: 兄台拥有的岂止是一双铁手,更有一对铁足,一根铁脊梁,还有一颗非外人道的钢铁雄心!
红酒兄高抬,在下惭愧!惭愧!感谢红酒兄的热情鼓励!    ^_^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