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鐡手看天下 //www.sinovision.net/?972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关注我们的生存空间,用影像的力量促进人文关怀,推进保护自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回望东方——奔赴珠峰[原创]

热度 30已有 6084 次阅读2012-1-9 11:21 |个人分类:回望东方|系统分类:摄影| 西藏, 定日县, 珠峰 分享到微信

今天去定日,我边走边拍些路边的场景,一辆红色工程车从我身边驶过,阵阵欢快的藏语歌声从车上飘来,哦……,原来是一群意气风发的藏族青年男女,脸上洋溢着纯朴的笑容,歌声透着对家乡的热爱与幸福感。就在我们擦肩而过的瞬间,我被他们的歌声和纯朴的笑容打动了,这是多么朴实无华的动人场景。心弦拨动之中,我尽然忘了举起相机,直到他们挥手向我致意,渐渐远去……

回望东方——奔赴珠峰[原创]_图1-1

工程车远去,歌声仍随风飘来,我们相互挥手致意,我觉得自己的心已经随他们而去,他们是刚刚从外面归来回到家乡休息?还是完成了家乡的建设又开赴新的建设工地?

车过萨嘎县,有一位来自安徽安庆在此地做手机生意的小老板拦下了我的车,请我将他带到拉孜县。带上吧,300多公里,收了180元钱补贴油费。从小老板这里我得知从日土县到拉萨的G219是2010年国庆节才全线柏油路通车,没有通车之前,从萨嘎到日喀则就要走两天呢。看来这次我又是比较走运了……

刚刚通车不到一年的柏油路,已经出现了很多坑坑洼洼鼓包,还有一处桥梁出了问题,大车小车统统要涉水过河,这是我最最害怕的。硬着头皮过吧,涌上来的河水漫到了引擎盖,我一颗心都悬到了嗓子眼,脚下的油门死死的踩到底,上苍保佑,有惊无险,马儿终于爬上了河岸。上了柏油路以后,我感觉到车子动力不行了,就好象在藏北线改则到革吉时遇到的情况那样。只好把车子停靠在路边熄了火,打开盖子检查又什么也没发现。重新点火,又好了,真悬,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来这么一下下。

拉孜县的中石油加油站,90#汽油7.86元/升,一下子就少了1元钱,进藏后走藏北线,一直都是烧的8.8~9元/升的油,今天的这个油价是有点喜出望外。发现我的车胎磨损的比较厉害,明天去珠峰大本营,100多公里土路,神女峰保佑,千万别破胎啊!

当晚赶到了定日,来往于定日与珠峰的车子都是越野四驱,我的马儿在这里就显得很另类,据说去珠峰大本营的路非常难走,我唯一的担心就是马儿的轮胎了。(8月16日)

奔赴珠峰途中拍摄的几张照片

回望东方——奔赴珠峰[原创]_图1-2

路旁一座很小的寺庙,在早霞的印衬下还挺有味道。

回望东方——奔赴珠峰[原创]_图1-3

居住在寺庙下的牧民开始一天的劳作

回望东方——奔赴珠峰[原创]_图1-4

几张路边的随意景色……

回望东方——奔赴珠峰[原创]_图1-5

回望东方——奔赴珠峰[原创]_图1-6

回望东方——奔赴珠峰[原创]_图1-7

回望东方——奔赴珠峰[原创]_图1-8

回望东方——奔赴珠峰[原创]_图1-9

回望东方——奔赴珠峰[原创]_图1-10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留下的遗址,好象能感觉到历史中有故事……

回望东方——奔赴珠峰[原创]_图1-11

回望东方——奔赴珠峰[原创]_图1-12

回望东方——奔赴珠峰[原创]_图1-13

回望东方——奔赴珠峰[原创]_图1-14

你能感觉到藏传佛教无处不在……

回望东方——奔赴珠峰[原创]_图1-15

大约下午傍晚7点多钟,我走进了这个门楼,意味着走进了珠峰国家自然保护区,世界第一高峰,美丽的女神,我来了……

回望东方——奔赴珠峰[原创]_图1-1





非常感谢江山用激情诗作陪伴我一路走来,让独行的我并不孤单……
————————————————————
鐵手君之《回望东方——奔赴珠峰[原创]》,令人醉……

渴望——去西藏

……江山……

天敞敞呼,地广广,
风送白云,爱峰茫。

彩幡庇佑寄托美愿,
阡陌大路,通天堂。

神仙宫阙身心舒畅,
水草牛羊山坡懒洋。

仰望深蓝天空迷惘,
珠峰鐵手先登攀上。

夜醒梦,西藏姑娘……
————————————————————
江山兄的诗词原作请点击链接渴望——去西藏》



回望东方——接受岗仁波齐最圣洁的洗礼[原创](8月15日)
回望东方——艰苦的岗仁波齐转山之旅[原创](8月14日)
回望东方——走向神圣的岗仁波齐[原创](8月13日)
回望东方——苍桑、悲情、神密的札达土林[原创](8月12日)
回望东方——一言难尽的班公湖[原创](8月11日)




(欢迎点击图片看大图,未完待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9

雷人
4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9 个评论)

回复 不必相送 2012-1-12 12:15
鐡手: 不好意思,非常报谦滴说!姐!小弟失礼了!呵呵!恭祝姐阖家龙年新春快乐!    ^_^
哈哈,谢了。你也是。
回复 班长姐妹 2012-1-11 22:09
鐡手: 谢谢班长关心!    ^_^
不客气,期待你更多大作!
回复 鐡手 2012-1-11 22:03
班长姐妹: 你多保重啊!俺还想拜你为师呢。祝好运!
谢谢班长关心!    ^_^
回复 鐡手 2012-1-11 21:57
不必相送: 错了,是姐们儿不是兄弟.
当年只是一辆车400,每个人就没有费用了,真是生财有道。
等着看你到绒布寺。
不好意思,非常报谦滴说!姐!小弟失礼了!呵呵!恭祝姐阖家龙年新春快乐!    ^_^
回复 班长姐妹 2012-1-11 14:41
鐡手: 班长现在要想去西藏,路程就远些了,要跨洋过海。是有许多游客到了高原就会产生严重的高原反应,其实拉萨的海拔只有3600米,如果这里都反应严重,那其它地方就根 ...
你多保重啊!俺还想拜你为师呢。祝好运!
回复 不必相送 2012-1-11 12:23
鐡手: 兄弟04年就去过珠峰了,那是咱前辈了,晚生这厢有礼了。去珠峰现在还是每辆车车轮费400元,每只轮胎100元,然后每个人180元。大概是全世界最贵的门票了。照片上 ...
错了,是姐们儿不是兄弟.
当年只是一辆车400,每个人就没有费用了,真是生财有道。
等着看你到绒布寺。
回复 鐡手 2012-1-11 10:42
班长姐妹: 图文并茂,超级欣赏!看了你的博文,更加想去西藏转一圈,我姐已去过,到拉萨就喘不动气了,铁弟没问题吧?
班长现在要想去西藏,路程就远些了,要跨洋过海。是有许多游客到了高原就会产生严重的高原反应,其实拉萨的海拔只有3600米,如果这里都反应严重,那其它地方就根本去不了的。我还算好,目前我已经上到的海拔是5630米,估计我的极限在6000米左右。所以铁弟还好了,感谢班长关心!    ^_^
回复 今又是 2012-1-11 10:39
鐡手: 是兄的青藏高原、云南、西藏的经历要比我早的多,令我非常羡慕!"嫌孩子手脏,不愿握手的,被我勊了一大通,握手很简单,但是留在彼此心里的是美好的记忆。 ...
谢谢。
回复 鐡手 2012-1-11 10:35
Ken Lee: 继续欣赏铁手兄游记!
感谢李兄的热情鼓励!问好李兄!    ^_^
回复 鐡手 2012-1-11 10:35
今又是: 记得当年经成都跨青藏高原去云南和西藏,那里的人淳朴的就像那里的山水。我有为朋友嫌孩子手脏,不愿握手的,被我勊了一大通,握手很简单,但是留在彼此心里的是 ...
是兄的青藏高原、云南、西藏的经历要比我早的多,令我非常羡慕!"嫌孩子手脏,不愿握手的,被我勊了一大通,握手很简单,但是留在彼此心里的是美好的记忆。"是兄批评的对,这不是握手的问题,是相互平等、尊重的问题,我的看法与是兄完全相同。    ^_^
回复 鐡手 2012-1-11 10:29
对岸的灯: 你的游记看得我手心冒汗啊,这绝对不是夸张。
因为看了一些你的博客,才知道宝贝小车车的功勋,真是不容易啊。
有个问题:你都是自费旅行的吗?为什么不找个汽车 ...
感谢你的关心,也许是当局者迷,俺本人还没有手心冒汗,很报谦,没有吓着你吧,呵呵!我是自费旅行,找个汽车代理商赞助?不那么容易。如果是韩寒,估计不费事就能得到赞助。问好!    ^_^
回复 鐡手 2012-1-11 10:25
不必相送: 进山费涨了没有,俺是04年去的,当时是400块一部车。
路好象比那时好些。
兄弟04年就去过珠峰了,那是咱前辈了,晚生这厢有礼了。去珠峰现在还是每辆车车轮费400元,每只轮胎100元,然后每个人180元。大概是全世界最贵的门票了。照片上拍的柏油路是G318,这条G318一直通到尼泊尔边境樟木口岸,但是珠峰线整个100多公里土路依旧破烂不谌。或许并不比兄弟当年好些。   
回复 班长姐妹 2012-1-10 22:53
图文并茂,超级欣赏!看了你的博文,更加想去西藏转一圈,我姐已去过,到拉萨就喘不动气了,铁弟没问题吧?
回复 Ken Lee 2012-1-10 22:41
继续欣赏铁手兄游记!
回复 今又是 2012-1-10 22:10
记得当年经成都跨青藏高原去云南和西藏,那里的人淳朴的就像那里的山水。我有为朋友嫌孩子手脏,不愿握手的,被我勊了一大通,握手很简单,但是留在彼此心里的是美好的记忆。就像你说的那样,让一张床给你好似平常,要看哪里的人怎么做的了。跟铁手一路走吧。谢谢!
回复 对岸的灯 2012-1-10 18:46
鐡手: 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不过我不是去攀登珠峰,只是到珠峰大本营探访一下下,您尽管放心!呵呵!

那白色小车就是陪伴我一路西行的千里马,而且是陪伴我从藏北线一 ...
你的游记看得我手心冒汗啊,这绝对不是夸张。
因为看了一些你的博客,才知道宝贝小车车的功勋,真是不容易啊。
有个问题:你都是自费旅行的吗?为什么不找个汽车代理商赞助呢?
回复 不必相送 2012-1-10 17:24
进山费涨了没有,俺是04年去的,当时是400块一部车。
路好象比那时好些。
回复 鐡手 2012-1-10 03:11
江山: 鐵手君心里,珠穆朗玛——早就君临过无数次了!
江山兄说的一点不错,美丽的神女珠峰,心早向往之。今日得见神女真容,上苍多关照了。    ^_^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1-10 02:39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1-10 02:38
ok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