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鐡手看天下 //www.sinovision.net/?972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关注我们的生存空间,用影像的力量促进人文关怀,推进保护自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回望东方——狗咬、车碰,夜走波密太伤自尊[原创]

热度 36已有 7567 次阅读2012-1-30 05:23 |个人分类:回望东方|系统分类:摄影| 西藏, 波密, 藏民居 分享到微信

出来整整一个月了,昨晚在工布江达县的松多歇息,镇子不大,过镇的G318道路宽阔,两旁一溜全是川味饭店,每家规模都不小。
回望东方——狗咬、车碰,夜走波密太伤自尊[原创]_图1-1
G318路旁的温泉度假村,山上绿色葱葱,长满了低矮的绿色树木,度假村建筑红色的屋顶隐现在其中,环境真不错。

被路旁一个藏民居村落吸引,走进去拍片,却被一条不声不响的黑狗窜上来咬了一口,把我的裤子咬破了,皮肤有擦伤,幸亏狗牙没有直接咬到皮肤,否则还要去打防狂犬病疫苗。咬人的狗不叫,这话一点都不错。

从拉萨出来,尼洋河清澈,奔腾不息,与G318相伴一路前行,形影不离。直到林芝县的林芝镇才依依不舍挥手而别。

G318开始翻越色季拉山,在色季拉山顶看见远处南迦巴瓦峰,想拍张宽幅照片时雪峰却被云层遮挡。听旁边导游对她的游客说下面还有好的观察台,可以看到比这更壮观的景象。也是因为到波密路还比较远,我没有等云彩散去,就跟着这队旅游团队下了色季拉山口。下了后才知道上当了,下面没有更好的观景台,远不如上面山口,看看雪山方向好象云彩都散了,真的非常后悔。这位导游的话不能听,她想着就是忽悠游客早点走。

鲁郎林海不错,一处可能比较好的观景台,还要30元门票,去它的,我就在路上一样看林海。

传说中的30公里通麦天险我不是第一次走,此次也是顺利通过。可是万万没有料到后面还有一劫在等着我。

天黑了,距波密50公里处的一座桥被山洪冲垮,所有车辆改从便道走,走了一段,前面一辆大货车停在那里,我就打算从旁边绕过去,这一绕就绕出事了。因为天漆黑,我没有看到大货车伸出一根长长铁杆,把我的右后门玻璃撞碎了,连带门也受损。我这一路小心加小心还是要出事,看来我的劫难还没有尽啊!我平时在家、在单位大家反映都说我做事比较细心,怎么跑到外面尽出事呢?真是想不通,太伤自尊了!搞的我一点自信心都没有了。(8月23日)

G318风云变换

回望东方——狗咬、车碰,夜走波密太伤自尊[原创]_图1-2


回望东方——狗咬、车碰,夜走波密太伤自尊[原创]_图1-3


回望东方——狗咬、车碰,夜走波密太伤自尊[原创]_图1-4


回望东方——狗咬、车碰,夜走波密太伤自尊[原创]_图1-5


回望东方——狗咬、车碰,夜走波密太伤自尊[原创]_图1-6


回望东方——狗咬、车碰,夜走波密太伤自尊[原创]_图1-7


回望东方——狗咬、车碰,夜走波密太伤自尊[原创]_图1-8

难得一见的雨后彩虹,我在大城市已经几十年没有见过了

回望东方——狗咬、车碰,夜走波密太伤自尊[原创]_图1-9


回望东方——狗咬、车碰,夜走波密太伤自尊[原创]_图1-10

也得让马儿留个影

回望东方——狗咬、车碰,夜走波密太伤自尊[原创]_图1-11

路旁的溪流和远处的温泉度假村

回望东方——狗咬、车碰,夜走波密太伤自尊[原创]_图1-12


回望东方——狗咬、车碰,夜走波密太伤自尊[原创]_图1-13

我在路上被牛羊们包围了,乖乖地靠边让路

回望东方——狗咬、车碰,夜走波密太伤自尊[原创]_图1-14


回望东方——狗咬、车碰,夜走波密太伤自尊[原创]_图1-15

路旁的藏式民居花团锦簇非常漂亮,我禁不住被吸引,走进去拍些照片,结果被狗咬了,还好裤子破,人没事。

回望东方——狗咬、车碰,夜走波密太伤自尊[原创]_图1-16


回望东方——狗咬、车碰,夜走波密太伤自尊[原创]_图1-17


回望东方——狗咬、车碰,夜走波密太伤自尊[原创]_图1-18

过去的藏民族是游牧为主,现在政府帮助他们实现定居,我感觉到这里藏民的生活习惯慢慢发生了变化,就从这小小漱口杯上可以看出新的生活方式、新文化的传播。

回望东方——狗咬、车碰,夜走波密太伤自尊[原创]_图1-19


回望东方——狗咬、车碰,夜走波密太伤自尊[原创]_图1-20

祝福藏族同胞的生活如同这盛开的花儿一样!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23

雷人
3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4 个评论)

回复 鐡手 2014-7-12 19:23
老谢: 看附有文字的照片,更耐人寻味,不愧是鉄手
谢谢朋友的夸奖鼓励!
回复 老谢 2014-5-18 15:19
看附有文字的照片,更耐人寻味,不愧是鉄手
回复 邝幸 2012-7-28 23:18
鐡手: 画家的视觉和想象就是不一样,你这么一提,看看真还像“缴枪不杀”!问候画家夏安!
  
回复 鐡手 2012-7-28 22:49
邝幸: 不客气嘛,我们是友好滴
http://blog.sinovision.net/data/attachment/album/201201/30/05231473z33vxsdf4w9vvd.jpg 这三个东西,像不像“缴枪不杀”[em ...
画家的视觉和想象就是不一样,你这么一提,看看真还像“缴枪不杀”!问候画家夏安!
回复 邝幸 2012-7-28 11:02
鐡手: 这在藏区只要气候条件合适,应该是经常能看到两道彩虹的。

感谢邝幸检查在下作业,还留下鼓励评语,握手表示真诚感谢!   ...
不客气嘛,我们是友好滴
http://blog.sinovision.net/data/attachment/album/201201/30/05231473z33vxsdf4w9vvd.jpg 这三个东西,像不像“缴枪不杀”
回复 鐡手 2012-7-27 23:34
邝幸: 第一次看到两道彩虹
这在藏区只要气候条件合适,应该是经常能看到两道彩虹的。

感谢邝幸检查在下作业,还留下鼓励评语,握手表示真诚感谢!
回复 邝幸 2012-7-27 23:05
第一次看到两道彩虹
回复 光头 2012-2-12 00:12
再次欣赏!
回复 theLinmingda 2012-2-9 06:48
鐡手: 感谢朋友的热情鼓励!要说冒险还差不少,只是人在路上,意外难免罢了,呵呵!这样的经历当然是非常值得的,经历俺珍藏,文字图片大家分享。       ...
谢天谢地,菩萨保佑。
回复 今又是 2012-2-9 02:04
鐡手: 狗咬、车碰是本人此次西行遇到的最后两劫,又是兄放心吧,呵呵!    
  
回复 鐡手 2012-2-9 01:33
今又是: 祝你万事顺利。不要在出什么怪事。
狗咬、车碰是本人此次西行遇到的最后两劫,又是兄放心吧,呵呵!   
回复 鐡手 2012-2-9 01:22
班长姐妹: 特别喜欢这一组图片,谢谢铁首分享。你在外,很不容易。在国内一人旅游可是要小心。
感谢班长关心和鼓励!期待欣赏班长沙漠之行的精彩!   
回复 鐡手 2012-2-9 01:21
john_OU: 你这一程劫数不少,那咬人的狗不是藏獒吧,那种家伙,象狮子般的头,怪吓人的.
真如欧兄说的那样劫数不少,幸亏有惊无险,上苍多关照。如果真是藏獒来咬我,只有大喊救命了,呵呵!   
回复 鐡手 2012-2-9 01:18
王璨: 继续欣赏铁手兄系列大作!
感谢王兄的热情鼓励!到此一游,到此一游哈!   
回复 鐡手 2012-2-9 01:14
黄月亮: 真的好美的如江南青山绿水。
黄兄所言极是,西藏林芝、波密这一块赛过江南!问候黄兄!   
回复 鐡手 2012-2-9 01:13
rubin:   
问候儒宾兄!   
回复 鐡手 2012-2-9 01:12
小月: 月黑风高遭意外,彩虹飞架润心田。
感谢小月的热情鼓励!“彩虹飞架润心田。”太确切了!问候小月!   
回复 鐡手 2012-2-9 01:11
国际盲流: 问好铁手兄弟!今天上班时我们村长还在聊起你,赞你的片子大气,构成很到位,等等!
昨天去拍纽约花车大游行,由于前一天的晚上深夜两点多才回到家,一早六点就 ...
感谢杜老师和村长的的关注和热情鼓励!向杜老师和村长学习并问候你们!   
回复 鐡手 2012-2-9 01:09
springfield2011: 第一次见那么大朵白云。(图片二)。喜欢藏人鲜花盛开的院子。有点像我家。呵呵
你敢肯定你没被狗咬到吗?是不是要问问医生?我小时候夜色里踩到趴在门旁的狗, ...
感谢朋友的关心!我确信没有被咬到皮肤,因为里面两条裤子没有破。只是破了最外面的一条。问候你!   
回复 中间偏左 2012-2-9 01:09
鐡手: 我跑还来不及,哪里还能打它啊?它咬我没有关系,如果我打伤了它,只怕藏民就不会让我走了。呵呵!

藏家的院子恐怕没有左兄宾州的院子漂亮吧!       ...
那是那是,呵呵呵
1234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