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自言自语 //www.sinovision.net/?10103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梦游自言自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摄影体会】试谈摄影的艺朮与异朮

已有 798 次阅读2017-10-16 23:19 分享到微信

【摄影体会】
试谈摄影的艺朮与异朮

玩艺朮的人,大多懂得“标新立异”。在时下五花八门的”大师理论”轰炸下,贵在能坚守自己的认知。你可以”大众”,也可以”小众”,但你必须坚守你自己的与"众"不同,你才能推陈出新,独树一帜,吸引别人欣赏的目光。因此,我认为玩摄影需要懂一些“异朮”。
无论大众艺朮或小众艺朮,它只不过是被某一个人群认可为"美"的东西、甚至可以不是东西,而仅仅是一种感觉。所以,你以为是艺朮的,别人可以不认同。别人认为艺朮的,你也可以不认同。因此,“异朮”不一定就属于艺朮。
比如你自诩为文化人,你在文化圈里生存。但你不一定认同你曾祖父那个时代中国妇女界流行缠足为贵的"美",你或许会认为,这有一点美,但只是病态的美,这种美属于你曾祖父那个时代的中国封建文人,却不适合现代社会具有西方民主自甴理念的人们欣赏与认同,因此你不一定认可这种“异朮”。
又比如你自以为是摄影人,你跟看潮流到处拍日出云海,白胡老者百岁老人,某些权威机构或商业公司组织的高大上的大型活动秀,但你内心并不认同这就是"艺朮美",你实践的只是从众行为,并不代表你个人的摄影艺朮追求。
于是你又追随另一些祟尚西方当代摄影理论的人去拍风景区里的垃圾,水库里漂浮的死猪,白布前面的几棵歪树桩或一个特定类型的什么人。你或许因此投稿获奖,但这同样并不是你内心认同的"美"的艺朮,这只是模仿别人。 却不符合你及许许多多其他人的欣赏与认同,因此你实际上也不一定认可这种东西。你或许只是练练手,玩一把“打奖”游戏,你内心或许把这些套路仅仅视为自己成长道路上权宣的、另类的“异朮”,而非艺朮。
如下我们讨论一个怎样玩摄影艺朮的话题。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扪心自问:
你设定自已的摄影生命还有最后十年、甚至五年、三年,你想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好好玩一把摄影艺朮。那问题来了,什么才是你追求的真正摄影艺朮?
是时下摄影大赛评比规则里那些界定的拍摄内容与稿件标准吗?
显然,可以是,但另一个回答是”不一定是”。
请你深思。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