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自言自语 //www.sinovision.net/?10103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梦游自言自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动保健 青春常在

已有 860 次阅读2018-4-22 22:30 分享到微信

主动保健     青春常在

               (老年防癌抗癌知识简介)

    一、人活百岁不是梦

人的寿命,据科学家的推测,应在120岁以上。古今中外,都有一些活到百岁以上的老人。目前所知世界上活得最长寿的老人为英国的弗恩.卡恩,活了209岁,经历了12个国王,我国清朝有个叫孙见龙的活到159岁。1953年统计,我国有百岁老人3384人,最高年龄为155岁。

由于社会因素、经济因素、疾病因素、精神因素等影响,活到百岁以上的老人仍然是极少数 。我国在本世纪30年代,人口平均寿命只3035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由于经济生活的提高,医疗条件的改善,1980年人均寿命已达68.2岁,2000年已达71.8岁。百岁老人人数也逐步上升,我们浙江省2000年末统计,百岁以上老人有489人(女377人,男122人),我们丽水排名第六,我市百岁老人28位(男7为,女21位),其中缙云8人,青田5人,莲都4人,遂昌3人,松阳、景宁、庆元各2人,云和、龙泉各1人。拿我们丽水莲都区来说,清代297年时间里,百岁以上老人只有13人,而1949年至2000年的50年来年里有15人(男6人,女9人),初步改变了“人生七十古来稀”的说法。

二、癌症是生命最大的威胁

据世界卫生部门统计,每年癌症新患者都在160万以上,死亡者100多万。世界卫生组织1980年关于世界健康状况第六次报告指出,5岁以上人的各年龄阶段,不论是发达国家或者是发展中国家,恶性肿瘤(癌症)都在前三位死因之一。在今20年的时间里,我国癌症发病率上升了69%,死亡率增加29%。目前情况是癌症越来越多,死亡率越来越高,全世界每年得癌症1000万人,每年死于癌症600多万人。中国每年死亡130多万,而且趋势是越来越多,越来越年轻化。

癌症的起因是错综复杂的,根据有关资料介绍,主要是两方面因素:一是外环境的物理因子,如电离辐射、紫外线等;生物因子,如霉菌生成的毒素、病毒等;化学因子,如多环芳香烃类、亚硝胺等。外环境中的危害因子主要来自污染的大气层、水源和食物的各个方面。二是人体内环境因素,如营养因素、精神因素、遗传因素、内分泌因素、免疫功能状态等。

三、癌症要防重于治

121世纪是健康世纪、百岁年代,核心问题是心理健康养生,生老病死是自然现象,难以抗拒,只有顺其自然、主动保健延年益寿。马克思说过一种美好的心情胜过十幅良药、能解除人们疲惫和痛楚。人的一生,喜怒忧思恐惊七情是常事,风风雨雨难免。若是我们都能保持中和之气,遇事不急不躁,是不会得病的。想高兴的事、做高兴的事,能经常微笑、释放出免疫力,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就健康长寿。衰老的成因是放弃了对理想的追求,那些烦恼,恐慌及于自疑均可摧垮精神伤元气。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研究提出:每个人的健康,反映于科学的生活方式与健康行为、关键在于科学的生活方式与健康行为、关键在于自我保健。实践证明,每个人的健康有60%要靠自己去争取,其余40%(取决于遗传占15%,社会因素占10%,医疗条件占8%,气候条件占7%)。

2、专家还指出,因患癌症而丧生的人中,35%是由于饮食方面的原因,如饮食中缺少纤维,摄入脂肪过多,吃了含有亚硝胺类或黄曲霉素污染的食物,30%是因吸烟引起的。现在与我们日常生活有密切关联的一些致癌、抗癌食物作简要介绍。

A、          致癌食品

1)、烟熏的食品不能吃,如熏肚、熏肠、熏肉等,因烟熏的食品有一种很强的致癌物质,叫3.4苯并芘,比不熏的高出60倍,还有亚硝盐和黄曲霉素。因为吃了致癌物质后,原来属于休眠状态的癌变细胞,有逆癌基因在那里保护着,这样就被破坏了,癌细胞就会启动恶变。

2)、烤羊肉不能吃,尤其是烤羊肉中的蛋白,肉烤焦以后,就产生强致癌物质3.4苯并芘。羊肉烤的比不烤的致癌物质要高200倍!

3)、霉烂腐败的食品不能吃。如罐头腐败了,鼓起来就不能吃,因为那些类霉素、毒素杆菌是很厉害的,各种罐头都不能长时间放着,坚决把它扔掉。粮食、花生等发霉了也不能吃,因那里面的黄曲霉素毒性很强,其毒性比氰化钾还高10倍,人吃了危害是很大的。

4)、水果烂了不能吃。因那里有展青霉素,经过检验,烂的一公分之外都有这种有害物质,把周围挖掉一寸才能吃,烂掉一半就不能吃。

5)、油炸的食品要尽量少吃。因为街上油炸食品的油都是低级油,没有经过滤毒的,有的还是地沟油、毒油。有的整天炸的都是那锅油,今天炸了,明天兑一点再炸,那锅油炸的都黑了,油底下就像烂泥一样,那就是强致癌物质。

6)、不要吸烟。烟不仅含有极高的尼古丁,还含有3.4苯并芘、一氧化碳、焦油、氢氰酸等多种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与十四种癌症有关。一个人一天抽20支烟,就是肺癌的发展对象。此外,口腔癌、喉癌、食道癌、唇癌、舌癌、膀胱癌、胰腺癌等也与吸烟关系密切。原来吸烟的一定要戒烟,真正戒不掉的,一天吸烟量尽量不能超过5支,这样危害有限,抽烟多一倍,危害就要增四倍。

B、           抗癌食品

1)、大蒜是抗癌之王。大蒜吃法要讲究方法。大蒜加温(煮熟)后吃了不抗癌,剥出来一瓣一瓣生吃也不抗癌。应该把大蒜切成片,把一片一片的薄片放在空气里15分钟,让它跟氧气结合以后大蒜素产生再吃。如不按这种方法吃就不抗癌。因为大蒜本身不抗癌,要大蒜素才抗癌。如果怕吃了大蒜有气味,只要嚼点花生米或茶叶就没有了。

2)、常吃蕃茄(西红柿),不得子宫癌、卵巢癌、胰腺癌、膀胱癌、前列腺癌。西红柿生吃也不抗癌。最好的吃法是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鸡蛋汤也是好的。

3)、喝豆浆。因为豆浆里有五种抗癌物质,特别是豆浆中含的饴黄酮,专门预防、治疗乳腺癌、直肠癌、结肠癌。

4)、喝绿茶,因绿茶里含有茶坨酚是抗癌的,每天喝四杯绿茶,癌细胞就不分裂,即使在分裂也要推迟在九年以上。绿茶还含茶甘宁,是提高血管韧力的,使血管不宜破裂。

四、用中草药防治癌症

近年来,国内外都有不少医学专家,积极研究用中草药防治癌症,现根据有关资料记载,介绍几种疗效较明显的中草药。

1、绞股兰,别名七叶胆、五叶参、甘茶蔓、公罗锅底。葫芦科植物,多年生草质藤本,药用全草。药性寒、味微苦。功能,清热解毒,止咳祛痰,强壮补益。主治:慢性气管炎、支气管哮喘、高脂血症、动脉硬化、肝炎、溃疡、失眠、头痛、白发、各种肿瘤等。据日本医学专家研究,其治疗癌症适用范围哟腹水癌、肝癌、胃癌、直肠癌、食道癌、胆囊癌、子宫癌、乳腺癌等20多种,即对所有癌症都有防治疗效。经专家实验结果,对肝癌、子宫癌、肺癌等癌细胞增殖的抑制效果有2080%,经临床应用,有多名病历服绞股蓝治愈。

绞股蓝原产于陕西和长江以南各省山区,我们丽水市部分山区也产有此药,也可引种人工栽培。目前丽水市区有部分中药摊有此药销售。用量是每次2.5,水煎分两次服,10日为一疗程。

2、鸭脚艾,又名白鹤蒿、白桦蒿、四季菜、野三七。主产长江以南各省,亦有人工栽培,药用全草。药性寒、味甘辛。功能:通经散淤,理气消肿。主治:月经不调、经闭;慢性肝炎、肝硬化;跌打淤肿,胃肠胀气,防癌抗癌。每次用量1015,水煎服,每日2次。研粉外敷伤口可止血。

10多年自种绞股兰、四季菜、毛道士自己用还向亲人老年朋友宣传送种子种苗对延年益寿起到一定作用。如:。

病例1:莲都区老竹畲族镇78岁老人柳某患癌症,没有去医院治疗,专服“鸭脚艾”治愈。

病例2:丽水市区某医院职工张某,女,60岁,已患癌症10余年,服“鸭脚艾”后治愈,还治好脸部肿块。

3、白英:又名白毛藤,排风藤、苦茄、毛衣草、毛道士、红道士、白毛风藤。多年生蔓性草本,全国大部分地区有分布,主要产于山区,亦有人工栽培。药性平,味微苦。主治:颈淋巴结核、子宫癌、食道癌、子宫颈糜烂、湿热黄疸、急性黄疸型肝炎、风寒感冒。治疗食道癌:白英30、龙葵30、蛇莓15、白花蛇舌草30,水煎当茶饮。

治疗子宫癌:白英30、大枣9枚,水煎服,每天2次。

治疗子宫颈糜烂、阴道炎、乳腺炎,鲜白英60,水煎服,每天服2次。

五、生命在于运动,尤其要着重四个眉梢,一个脑的运动;四肢:即筋之梢为手脚指(趾)甲、肉的末梢——舌头,骨的末梢—牙齿,毛的末梢—头发。旺盛的生命全靠一个好脑袋—司令部:方法A舌尖顶上门牙根,这里腭处有三个穴位,这些穴位通大脑、小脑、使大小脑经常新陈代谢状态;B、极目天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C、惊闻强记法、储藏信息;D、多动左手开发右脑、提高右脑的功能。回归大自然秀水绿谷、游泳、冷水欲、发扬丽水市先进体育的风采。

最后,祝老年朋友们:幸福、健康、长寿、快乐!

缙云科协离休干部艾培焕

贵州省人事厅离休干部兰云飞

缙云医院中药房退休干部毛柳娇

2005122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