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自言自语 //www.sinovision.net/?10103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梦游自言自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美援朝时美军夜袭志愿军,800人偷袭我军31人,结果怎么样了 ...

已有 969 次阅读2019-10-14 03:49 分享到微信

抗美援朝期间,中国在武器和装备远不如美军的情况下,用自己的战略和战术战胜了世界各国眼中强大无比的美军。客观来说,中国在抗美援朝期间牺牲了很多英勇的战士,不过中国能够打赢美军,主要靠的不是人数,而是更加优秀的战略和战术。在现代化武器面前,单纯的人数堆积并没有太大意义,在抗美援朝战场上,我军就打出了一个战争奇迹。
我军在鹫峰山跟美军抗衡的时候,曾派出了31个战士,让他们占据高地,控制战场局面。当时,接到这项命令的排长姓沈,他知道鹫峰山高地对我军意义重大,接到命令后赶紧带人赶了过去,本以为美军会在那边严防死守,需要打一场硬仗才能夺走阵地。结果沈排长带人赶到阵地的时候,根本就没有美军把守,他们轻易地占领了整个阵地,完成了上级领导交代的任务。不过,沈排长并没有因此疏忽大意,他担心美军会回头反攻,于是要求战士们打起精神,不要有任何松懈。
当天晚上,埋伏在阵地周围美军,摸黑对阵地发动进攻。沈排长看对方人数众多,知道不能跟对方硬抗,于是带着几个士兵绕到了后方对美军进行偷袭。我军之前跟敌军交战的时候,为了躲避他们强大的炮火,曾多次对美军进行夜袭,让他们吃尽了苦头。美军本想着用夜袭的方式以牙还牙,给我军造成致命打击,结果只学了点皮毛,根本不懂精髓。在鹫峰战场上,美军根本没有办法发挥出应有的实力,800多名前去偷袭志愿军的美军,反而被31个志愿军歼灭了300多人。可惜,我军战士在战斗中没能保持完胜,有两个战士因为一时不慎,失去了生命。
这场战争可以说是美军最羞耻的一次,白宫方面直接下达命令,严惩了这场战役的指挥官。此后,美军的国际形象也跟着下滑了很多。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