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高举毛泽东旗帜 //www.sinovision.net/?10489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举毛泽东旗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转载给美国朋友的一封邮件

已有 3846 次阅读2011-10-21 05:48 |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王明龙,男,汉族,52岁,中专文化,原籍山东淄博,原身份国家技术干部,现自办衬板技术研究所。

现对衬板所应用的行业做一简要介绍:

矿上、建材、化工等行业的设备中,球磨机是其中的一个环节设备。例如,铁矿经过粉碎后,用球磨机将矿石磨细,再用其它设备提取铁粉。又如,水泥也是用石料经球磨机磨细后,加入添加剂烧制而成。陶瓷墙地砖也是用高岭土和石英石等矿渣经球磨机磨浆沉浮后烧制成品。氧化铝、焦堡石、耐火材料等制品都离不开球磨机,它的用途极为广泛,在各行各业中运用比重相当大。

话转正题,球磨机是一个什么结构呢?很简单,就是一个圆形铁筒,用电机带动旋转,是筒内的材料和球石混合挤压摩擦,使材料变得越来越细,并达到一定的细度即目数后,将材料放出使用。你可能要问:这么简单的东西,哪有技术含量?这就是我的衬板技术研究所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球磨机的圆筒体是不能直接使用的,因为材料不能直接与钢铁筒接触,所以内部必须装有相适应的衬板,而且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再行更换。衬板的匹配与否,关系到生成产品的质量和生产能力及经济效益。

两年来,我对球磨机衬板的种类作了较为全面的统计和分析,大致可分为:锰钢衬板――主要用于选矿球磨机;高铝石衬板――主要用于高铝石、色釉料等材料的加工球磨机;中铝石衬板――主要用于陶瓷泥浆。由于锰钢的比重达(约计近8),而铝石的比重近4,对球磨机的自身压力,造成了球磨机寿命大大削弱,耗电量增大,产能效益低。这也是中国政府所不提倡的。

所以,我从2008年起,从国营企业山东淄博动力机械厂技术科长的岗位上走下来,与企业脱离关系,用自己的20万元人民币积蓄筹办了这个“衬板技术研究所”,主攻方向是聚氨酯衬板。由于它的比重小(1.1),耐磨性好,收到了球磨机使用者的好评。但是,由于我没有具备规模,且不是一般纳税人,我不能与大企业挂钩。目前,山东省淄博市的一般纳税人必须达到200万元以上才能有环评资质,所以,我的目前状况还不能为之。只能停留在一边研究一边给一些小企业做一些较小的设备内衬。

以下,我讲从技术、经济和市场三方面做一下简要总结:

一、技术分析。

聚氨酯的主要材料单元式美国杜邦的PTMG、日本三井的TDL(学名聚四氢呋喃和甲苯二异氰酸酯),也有中国的PPG。导师是意大利萨克米公司的工程师。以上材料经配制合成就是聚氨酯预聚体,简称CPU。将CPUMOCA混合导入模具内,加温固化,就是我们想要的衬板形状。

这种材料能够抵抗诸多腐蚀性物质,并具有较高的耐磨性,切质量轻。经过近三年的理论与实践,本人对该项技术的掌握极为成熟,并为航天工业部二零四所的密封件做过指导老师。

二、经济分析(按照中国国内的材料行情做分析)。

目前本研究所内只有年生产能力为20吨的设备,此生产能力只能达到一个微小型企业规模。如果满足市场,年生产能力至少要在400吨以上。目前,每吨净利在一万元左右,扣除我的研究支出和家庭各项费用支出,每年净余五万元左右。按照年400吨计算,设备投入约计50-60万元人民币。也就是我提到的10万美元。

由于目前国人的认识问题,往往认为中国自己的东西没有先进性,所以价格没有优势。例如,美国的尤内诺尔公司在中国小受的聚氨酯预聚体,我们的质量相同,但在价格上,每吨差价两万多元,他们卖到72/千克,我卖52元。

这种衬板的价格应该在110/千克,而我目前只卖到70/千克,去除费用,结余10/千克左右。

三、市场分析。

我目前只在国内各地零散做一些小型球磨机内衬。实际上,仅山东省淄博市就有上万台大型球磨机需要更换这种衬板。大致估算,这些球磨机如果更换聚氨酯衬板,每台要用4吨以上。也就是,年400吨的生产能力,只能改造100台,换句话说,淄博的一个城市就需要做一百年。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