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03月17日财经要闻与市场综述

已有 813 次阅读2017-3-16 20:54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证券, 财经, 房地产, 牛市 分享到微信

2017年03月17日财经要闻与市场综述

证券法修订草案或纳入规范大股东减持细化条款
    《证券法》修订草案中拟增加对该项条款的表述,对大股东减持的范围有明确规定,包括对大股东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IPO(首次公开发行)前发行的股份,或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进行减持的,其持股比例、期限,卖出时间、数量、方式等。按照监管思路,大股东减持不得损害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不得影响证券市场交易秩序。(澎湃新闻)

上交所监管亮剑 沪市“高送转”降温
  以往每年年报披露季,一些没有业绩支撑的“高送转”,总会撩拨着投资者的神经,“引诱”其为上市公司股价炒作、不当的“市值管理”买单。但是,今年在监管强化等影响下,市场对“高送转”的炒作明显有所收敛。在目前百余起“高送转”案例中,沪市公司仅占21家,同比减少约两成。投机炒作“高送转”行为得到遏制的背后,监管模式的创新功不可没。据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上交所在前期发布“高送转”信披指引的基础上,今年又祭出“组合拳”,加大问询及核查力度,严管“高送转”。在市场人士看来,上交所近年来公司监管的多项举措显示,交易所的一线监管正由“轻触式”向“侵入式”逐步转变,其在重塑市场生态中正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深交所调查:仅一成投资者对股市悲观 八成中性偏乐观
  深交所日前完成的《2016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相比2015年,2016年投资者结构仍以中小投资者为主,但比例显著降低,投资者平均证券账户资产量显著增加。对于2017年股市表现,逾八成投资者情绪总体保持中性偏乐观。77%的受访投资者证券账户资产量在50万元以下,该比例比2015年下降了7.4个百分点;新入市的投资者中,超过9成证券账户资产量低于50万元。受访投资者的平均证券账户资产量为51.4万元,相比2015年增长了14.2万元。
  2016年投资者交易频率、持股集中度普遍较高,但相比2015年两者均有所下降,且有近5.5成投资者表示经常使用止损策略,反映出投资者理性投资和防范风险的意识有所增强。长期价值投资者占受访投资者比例约两成,追涨型投资者占四成。相比2015年,投机性较强的短线交易投资者和追涨型投资者比例有所下降,投资者投资风格更趋于理性。

“影子”难捉刚兑难破 银行理财告别“黄金发展期”
  银行理财业务正在受到更加严格的监管。上海一家大型公募基金的相关人士透露,近期监管部门已经要求基金公司详细上报基金公司和银行之间的“委外”协议,加之年初MPA考核将表外理财产品纳入广义信贷,今年以来银行“委外”规模基本没有增加。不过,由于银行理财业务蓬勃发展形成的“影子信贷”迅速扩张,一时难以根治。(中国证券报)

货币市场利率再度上调 政策取向未变
  继今年2月前后央行相继上调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后,随着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央行昨日再度上调逆回购、MLF等工具的操作利率10个基点。央行称,这仅是市场化招投标的结果,反映了近期国内外影响市场资金供求因素的变化,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业内人士则将央行此举看作去杠杆防风险的最新举措,通过提高价格,保持适度去杠杆的力度。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的意见,引导社会资本以PPP模式参与医疗、养老服务机构等建设运营。引导企业有效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
证监会公告:8家公司首发申请拟于20日上会
股转系统加强信披监管 多家新三板公司IPO之路恐生变
政策收紧融资锐减 金融股挂牌新三板大潮已退
2月份我国外汇供求基本平衡。一是银行结售汇逆差继续收窄。2017年2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101亿美元,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47%和70%。其中,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结售汇逆差101亿美元,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36%和71%;银行自身结售汇逆差0.2亿美元。
北京部分银行因额度紧张暂缓房贷 城商行受影响较小
商务部:中国2月实际使用外资(FDI)58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2%。
中国核电迎来的新一轮发展高峰,中长期看,本轮高峰具备可持续性,行业拐点已至。
道指跌15.55点,或0.07%,报20,934.55点;
欧股:斯托克600指数收升0.7%,报377.73点;
黄金涨2.26%,报1227.80美元/盎司。
原油周四收跌0.11美元,或0.23%,报48.75美元/桶。
美元指数跌0.27%,报100.2612;
各地交通投资目标汇总超2.4万亿 “铁公机”项目有望加码
官方数据显示,在楼市去库存方面,棚改货币化安置发挥了不少贡献,2016年帮助消化了2.5亿平方米。这也推动库存压力大的地方政府纷纷提升今年的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




【3月17日申购】广州港:780228,价格:2.29元,网上发行20960.4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上限209000股。

恒大将表决权委托给深铁一年 万科股权之争走向终结
发改委向宽带垄断开刀 中国联通等企业遭罚上百万

------------------------------------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 沪指四连阳创今年新高
    美联储加息靴子终于落地,沪指周四高开高走,最终收盘上涨0.84%,收报3268.94点,日K线收出四连阳,创出今年以来新高。两市成交量略有放大,合计成交超过5505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
两市高开,开盘后在证券等板块的带动下,指数快速上行,板块个股相对活跃。此后,次新股继续高歌,保险、煤炭等板块开始走强,权重股集体发力下,题材股继续表现,市场全线发力,普涨格局显现。但板块整体表现却并不出色,其中在权重股之间,大小盘之间都有一定的分化,前期强势的防御性品种出现一定的退潮。创业板指为代表的中小创表现也趋于平淡。次新股、券商、宽带中国、智能穿戴等品种涨幅居前;仅有酿酒、家用电器等极少量板块微跌。
    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84%收于3268.94点,深证成指上涨0.77%收于10624.42点,创业板指上涨0.46%收于1966.73点,中小板指上涨0.78%收于6839.94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2445.08亿元和3060.01亿元。两市共有2595家个股上涨,265家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0:1,其中涨停个股54家,跌停个股1家。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共有27个行业收红,非银行金融、通信和石油石化板块的涨幅位居前三位,分别上涨1.62%、1.58%和1.33%;家电和食品饮料板块分别下跌0.14%和0.06%。 
  概念方面,次新股、无线充电和去IOE板块的涨幅位居前三位,分别上涨3.28%、2.56%和2.36%;沪股通50、医药电商、蓝宝石板块的涨幅均未超过0.6%。 板块方面,证券、次新股、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无人驾驶、医疗改革等板块涨幅靠后。
    “国家队”新增4只重仓股,QFII加速在A股扩容。无论是“国家队”、还是QFII,都说明市场投资环境继续向好,未来机会逐步增多。技术上,股指跳空上行留下缺口,短期是走强表现,而且成交量开始释放,资金介入比较明显。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美股商品上涨,经济复苏持续时间和力度超预期,A股结构性牛市=新周期+低估值真成长+改革。每一次回眸都令人心动,每一次回调都值得买入。从中长期角度,中国经济可能已经告别了过去长达6年的去产能、通缩和资产负债表调整,我们正站在新周期牛市的起点上,

基金布局大换防:加仓蓝筹股 减持创业板
  随着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渐入高潮,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末的持仓路径更清晰:基金去年四季度大换防,一方面对部分创业板股票大幅减持,另一方面则继续加仓蓝筹股。
  2016年上市公司年报显示,基金的配置路径则有继续往蓝筹股、周期股转移的趋势。中国平安(601318)、贵州茅台(600519)、兴业银行(601166)、民生银行(600016)、招商银行(600036)、交通银行(601328)、美的集团 (000333)、浦发银行 (600000)、格力电器 (000651)、伊利股份 (600887)成为基金前10大重仓股 。很明显,传统绩优蓝筹股备受追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