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03月22日财经要闻与市场综述

已有 939 次阅读2017-3-21 20:56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证券, 财经, 房地产, 牛市 分享到微信

2017年03月22日财经要闻与市场综述

李克强:决不能让大量资金趴在账上“睡大觉”
  李克强总理21日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说,在当前财政收入增速放缓、民生等各方面支出需求增加的情况下,决不能让大量资金趴在账上“睡大觉”。要加大力度清理盘活沉淀的财政资金,从体制上解决“打酱油的钱不能买醋”,确保公共资金高效安全使用。
  “国有资产是全体人民的共同财富,不是任人宰割的‘唐僧肉’。”李克强说,国企国资走出去,监管必须及时跟出去。要健全境外国资经营业绩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企业境外国有资产安全运营和保值增值。

深交所:因涉嫌证券违法犯罪 判决未满六个月股东不得减持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六条的规定,上市公司或者大股东因涉嫌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期间,以及在行政处罚决定、刑事判决作出之后未满六个月的,上市公司大股东不得减持股份。协议转让受前述规定的限制。

消息称央行日前要求银行对住房信贷做出适度调整
  据路透消息,央行日前明确要求银行对住房信贷做出适度调整,意味着信贷政策正紧密配合楼市防风险应时而动。一位央行人士透露,央行日前下发今年信贷工作意见,要求将住房信贷政策作为调控房地产一揽子政策的组成部分,合理搭配使用最低首付比例、贷款利率优惠幅度和最长贷跨年限等住房信贷政策,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及时对辖区内住房信贷政策做出适度调整。

证券法下月提请审议:加大违规处罚力度 或不再涉及注册制
    《证券法》修订草案将在下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记者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下月召开的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会议具体召开时间未最终确定,但从当前准确情况来看应在中下旬,届时常委会将审议多项重要议题,《证券法》修订草案便在其中。从释放的多个信息来看,此次上会的《证券法》修订草案与两年前“一读”版本有较大修改,或不再涉及新股发行注册制相关内容,或更加完善了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建设,丰富了多层次股权市场的内涵,强化了投资者保护,为混业经营下的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留下制度空间,以及加大对资本市场违法违规的打击处罚力度。(证券时报)




国务院任命丁学东和郭树清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中国结算数据,上周新增投资者55.82万人,新增人数环比增长8.64%。据记者统计,春节以后,中国结算披露的每周新增投资者数量已实现连续六次环比增长。此次周开户数为去年8月以来最高。
监管层酿公司债质押式回购改革 此举或意在严防债券风险
北京新规:不动产权证中将对“通道”进行记载
廊坊限购升级:外地户口限购1套 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
东莞楼市新政:新房申报价不能明显高于同区域在售项目
青岛调整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 由20%上调为30%
第9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在成都召开,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就此发布了经营、招商相关的策略。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表示,到目前为止,虽然新建产能在今年基本停止,但水泥行业在去产能上至今没有任何行动,政策尚未落实。
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总裁兼CEO马克-梅钦表示,该基金计划未来大幅提高中国资产在其投资组合中的比例。截至2016年底,对中国资产的投资占该资产超过3000亿加元基金投资组合的约4%。
道指跌237.85点,跌幅为1.14%,报20668.01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0.5%,报375.67点;
黄金涨12.50美元,涨幅1.0%,报1246.50美元/盎司。
原油跌0.88美元,跌幅1.82%,报47.34美元/桶;
美国当局已暂禁来自13个非洲和中东国家的旅客携带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进飞机客舱了。
中国信托业协会3月22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继去年三季度突破18万亿元后,达到20.22万亿元,同比增长24.01%。
再融资新规初显成效 定增退烧可转债等融资方式升温
3月21日,央行发布的今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股票稳居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居民购房意愿有所上升。




【3月22日申购】惠达卫浴:732385,价格:13.27元,网上发行2841万股,发行市盈率21.40倍,申购上限28000股;洁美科技:002859,价格:29.82元,网上发行1022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上限10000股。

安凯客车:与沃特玛战略合作,沃特玛今年力争向公司采购一千台纯电动客车。
“重大影响”有多严重? 上交所五问*ST昆机财务违规(上海证券报)
中国电信董事长:正研究附属公司混改 对互联网公司持开放态度
苹果股价从纪录高点位置大幅回落并转跌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宁夏七大电企已向自治区经信委上书,称由于煤价大涨,电量下滑,火电企业已经处于全面亏损的状态,希望能尽快降低煤价。

--------------------------
茅台再创历史新高 逐步向价值投资上靠拢
    周二,沪深两市低开,微跌之后在白酒、医药、中字头等板块的带动之下翻红。医药板块在酒类股票纷纷大涨之后继续喝酒嗑药行情。次新股在热点题材较少的大环境下又成功夺取投资者眼球,表现亮眼。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酿酒板块强势领涨,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大涨1.97%,盘中最高涨至396.50元,再创历史新高。从盘面上看,白酒、次新股、福建自贸区、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稀缺资源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指报3261.61点,涨10.80点,涨幅0.33%,成交2191亿元;深成指报10586.62点,涨54.29点,涨幅0.52%,成交2773亿元;创业板报1961.06点,涨7.24点,涨幅0.37%。两市共有1480家个股上涨,1333家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1,其中涨停个股51家,跌停个股4家。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22个板块上涨,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建筑装饰指数的涨幅居前,超过1%,分别为2.23%、1.95%和1.49%。钢铁、有色金属和银行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0.62%、0.56%和0.24%。 
  概念方面,次新股、福建自贸区和5G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88%、1.65%和1.55%。丝绸之路、稀土永磁和新疆区域振兴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13%、0.92%和0.73%。 
    从这两天的盘面上来看,虽然前期涨幅过大,经过爆炒的股票打压程度较大,但是有一类股票一直处于稳步上涨状态。一些低估值绩优白马股持续遭资金追捧,贵州茅台去年以来涨近一倍,股价逼近400元大关,上证第一高价股的地位依然没股撼动,东阿阿胶、云南白药也均逼近历史高点。同样“闷声上涨”的还有白电产品制造企业海信科龙、电器板块个股。可以发现这些个股的基本面非常扎实、业绩增长稳定但是估值普遍偏低,那么价格最终要向价值靠拢,白马股的上涨也是其价值的真实体现。因此在资金整体趋于紧张和政府推崇价值投资的大格局下,应该摒弃投机心理,逐步向价值投资的轨道上靠拢。
   等待优质成长股回调买入机会,逢低仍可关注每股未分配利润、每股经营性现金流、大股东持股比例三高的潜在高派息标的的博弈机会。中国神华此次派发“特别股息”对于高分红的蓝筹板块具有一定的正面刺激效应,特别是对于已经出现调整趋势的大盘,短期具有明显的正面对冲效应。从价值投资角度而言,派发“特别股息”无疑为市场提供了一个新的选股视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