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03月23日财经要闻与市场综述

已有 763 次阅读2017-3-22 21:08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证券, 财经, 房地产, 牛市 分享到微信

2017年03月23日财经要闻与市场综述

保监会要求险企报送债券交易 或意在排查交易杠杆
  监管部门正在对保险机构债券交易情况进行摸底式排查。据澎湃新闻了解,本周,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向各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其报送债券交易有关情况。业内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按照此前的监管口径来看,本次报送债券交易情况很可能是为了进一步摸清目前债券交易中所存在的风险因子和杠杆情况。“开年以来,需要向监管报送的材料越来越多。”一位保险资管机构人士直言。

社科院“金融蓝皮书”:今年银行业经营业绩或将下滑
  3月22日,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金融蓝皮书”《中国金融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预测,今年银行业经营业绩将进一步下滑,不良贷款率继续小幅攀升,但压力会逐步减小。 蓝皮书分析,2017年银行业的发展趋势大致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银行业经营业绩进一步下滑。 二是不良贷款率继续小幅攀升,但压力会逐步减小。 三是需要高度关注金融市场风险。 蓝皮书认为,受国内外因素影响,2017年货币政策走向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银行尤其是流动性风险管理能力相对有限的中小银行所面临的金融市场风险不容忽视。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撰文指出,2017年,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董事会要把股权规范化管理作为公司治理的重点工作予以推进,要对本行股权管理合规性进行自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监事会也要将此作为工作重点进行督查。监管部门也将从制度上对银行股权管理予以规范,把银行规范股权管理工作纳入市场准入和监管评级等监管工作中,同时进一步加大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力度。

短期低谷不改长期向好 上市公司豪赌新能源汽车产业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上市公司投资新能源汽车的热情水涨船高。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砸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材料、中游锂电池、下游整车的资金达千亿元级别。特别是对新能源汽车整车的投资,更是成为众多上市公司的重点。




李克强:完善强农惠农政策 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
MSCI证实:将在6月宣布是否纳入A股
上海清算所落户伦敦 沪伦通有望年内成行
北京重拳惩治房产中介 11家中介被责令关停 
发改委:为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规范政府对企业投资项目的核准和备案行为,《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已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讨论通过,现予以发布,自2017年4月8日起施行。
参考消息网:外媒称,世界最重要的经济组织表示,中国若要实现经济的“有序再平衡”,就必须解决企业高债务水平以及房地产和重工业领域产能过剩的问题。
一财网:记者独家获得一份《商请督促商业银行限期停止为违规交易场所提供金融服务的函》,该函已经发至银监会,并由银监会下发地方银监局,再转发各家银行。
新京报:《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发布。4月8日起,北京所有公立医疗机构都将取消挂号费、诊疗费,取消药品加成,设立医事服务费。
2017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暨第六届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大会将于3月23日-24日在江苏南京举办。
截至3月2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55.6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3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42.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2亿元;两市合计9198.45亿元,增加14.84亿元。
周三商品多数下跌,基本金属与化工品重挫,部分农产品上涨,下午收盘,橡胶暴跌6.33%,铁矿石暴跌6.31%,沥青、硅铁、热卷、螺纹钢跌逾3%。
英国警方22日晚宣布,伦敦恐怖袭击死亡人数升至5人,另有约40人受伤。
美元指数跌0.063%,报99.7013;
黄金收涨3.20美元,涨幅0.3%,报1251.35美元/盎司。
原油收跌0.20美元,跌幅0.41%,报48.04美元/桶;
道指跌6.71点,跌幅为0.03%,报20661.3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0.4%,报374.03点;
日经225指数3月22日收盘下跌415.38点,跌幅2.13%,报19040.50点。
年内重要股东斥资逾500亿元增持 杠杆增持被紧盯




【新股3月23日申购】金麒麟:732586,价格:21.37元,网上发行21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上限21000股;龙蟠科技:732906,价格:9.52元,网上发行208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上限20000股;达安股份:300635,价格:12.39元,网上发行848万股,发行市盈率19.51倍,申购上限8000股。

腾讯发布2016年财报 全年营收1519.38亿元同比增48%
万科A晚间公告,3月21日,钜盛华将持有的万科9100万股无限售流通 A 股通过质押式回购方式质押给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ST昆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潜在退市风险一触即发(上海证券报)
中信证券去年盈利104亿 下降近半仍居行业第一
保险公司热衷购地买楼 年内平安、国华合计花了近90亿元
宁夏七大电企请求降煤价被神华拒绝 月底前不签约就断供(证券日报)
腾讯超2万亿市值 手游首次单季度营收超100亿

--------------------------
次新股一带一路强势
  受到美国股指暴跌的影响,周三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大幅低开。开盘之后经历短暂的维稳拉升后,部分权重板块再度砸盘,带动股指震荡回落,相继失守10日、20日和30日等各条均线,并跌破3230点的重要支撑。随后一带一路品种开始活跃,包括机械、建筑、旅游等个股纷纷上行,带动股指止跌企稳回升,30日、20日和10日等均线失而复得。从盘面上看,旅游板块、西安板块方面,旅游酒店、一带一路涨幅居前,保险、钢铁行业跌幅靠后。沪指报3245.22点,跌16.39点,跌幅0.50%;深成指报10553.53点,跌33.09点,跌幅0.31%;创业板报1948.58点,跌12.48点,跌幅0.64%。两市成交额为5459.44亿元,共有953家个股上涨,1927家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2,其中涨停个股49家,跌停个股4家。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仅有5个板块上涨,休闲服务、建筑装饰和医药生物指数的涨幅居前,分别为上涨2.08%、0.83%和0.60%。钢铁、银行和非银金融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75%、1.30%和1.22%。 
    在今日呈现一个弱势震荡的格局、没有什么新热点的情况下,次新股再一次受到资金的追捧。但是需要注意,目前次新股的龙头不明确,前期龙头白银有色,虽盘中创出新高,但是并不能坚决封板,说明了目前炒作次新的资金也很犹豫。随着前期龙头张家港行被停牌调查,次新股走弱迹象明显。加之21日的喝酒吃药行情走弱,热点的持续性确实不高,加之本月一直潜在的热点高送转也引起了监管层的重视,深交所加强对高送转问询力度,逢高送转必问,一定程度上抑制目前的走势。
    大量资金的驻扎成为次新股连续拉高甚至独孤求败的主因,而以往的估值、成长性却被冷落一边。但即便如此,目前的次新股还是不追为好,毕竟前期的龙头股已经开始放缓脚步,而上涨的主要是滞涨以及低位的标的。
    大多数个股处于股灾底附近,下跌空间不大。市场短线调整,恰恰给场外资金以低位进场的机会。

A股港股化 白马股蓝筹股受追捧
  在“A股港股化”或者说是“美股化”的过程中,A股市场参与者的思路慢慢发生了较大变化。
  低估值绩优白马股持续遭资金追捧,贵州茅台去年以来涨近一倍,股价逼近400元大关,东阿阿胶、云南白药均逼近历史高点。同样闷声上涨的还有家电产品制造企业美的集团、小天鹅A、老板电器等个股。这些个股基本面扎实、业绩增长稳定、估值偏低都是这些白马股的共同特点。
  市场的走势表明,随着“A股港股化”的趋势逐渐明朗,原先大市值品种的不振走势有所改变,出现了龙头股溢价的态势。而在港股中就是蓝筹股处于溢价态势,但小盘股、垃圾股的估值较低。


房地产为何是泡沫之王 政府支持鼓励是要因
    从历史角度看来,房地产可能是最容易发生泡沫,泡沫崩盘之后对经济影响也最大的经济部门。在最近30年国际金融市场变化过程中,无论是20世纪80年代的日本房地产泡沫,90年代初美国区域性的房地产泡沫和存款贷款银行危机,还是2008年的美国房地产危机和西班牙、爱尔兰等欧洲国家出现的房地产危机,都对危机所在国的经济乃至全球经济金融体系,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危害。因此,可以说,在所有资产类别和所有历史泡沫中,房地产是当之无愧的“泡沫之王”。
  房地产作为消费品和投资品的双重属性,使得广大投资者或消费者都难以,甚至完全放弃使用成熟的金融投资理念和思路来衡量房地产。由于相信这种具有消费属性的投资品和一般投资标的“不一样”,投资者在房地产市场的投机心理和风险偏好,要远远高于其在金融资产领域的投机。
  和金融资产不同,房地产市场缺乏做空机制,即使是有投资者看空房地产市场今后的走势,也无法通过交易手段向其他投资者传递自己看空房地产市场的信号。而又由于房地产市场交易频率本来就大大低于金融资产的交易频率, 价格防线过程本来就非常缓慢,因此看空房地产行业的信号和信息,往往要经过很长时间才能得以反映。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房地产泡沫持续的时间往往大大长于金融资产的泡沫,而泡沫崩盘之后,市场恢复的周期也同样大大长于金融资产的泡沫。
    由于房地产具有行业链条长、对经济增长影响力大等特点,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具有明显的短期“正向外部性”,有助于全国众多行业的增长和发展,因此容易获得政府和监管层的支持。而回顾人类历史上任何一次大泡沫,背后几乎无一不是受到当时政府或明或暗的支持和鼓励。因此,政府的支持和鼓励,也是一个房地产行业容易形成超级泡沫的重要原因。
  由于房地产开发商、贷款银行、房地产中介等行业都从房价上涨过程中得益而在房价下跌过程中受损,因此这些行业明显的利益冲突也导致了房地产领域的信息披露永远都不是公正、公平和公开的,而是对于房价上涨带有明显的偏向和鼓励的性质。

为什么促成房地产泡沫的政府,会在房地产泡沫崩盘之后,难以控制房地产泡沫对于经济和金融体系的冲击呢?
  房地产行业对于经济增长的短期“正向外部性”使得和房地产行业相关的政策制定变得非常复杂,因此很难独立。无论在国内还是海外,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都不可避免地可能带来经济增长速度的下滑和就业流失。因此,虽然很多时候监管层意识到了房地产行业泡沫的严重程度,但是处于政治或者经济大环境的考虑,宏观政策往往会选择对于房地产泡沫投鼠忌器、网开一面,甚至网开几面,难以对已经形成的泡沫起到应有的制约和限制作用。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即使到了房地产泡沫崩盘之后,政府政策仍然将不切实际的希望寄托于房地产泡沫的进一步吹大上。这种政策既无助于防止泡沫形成,更无助于直面泡沫崩盘所带来的不得不解决的众多难题。
  而房地产行业消费与投资的双重属性,不但使得房地产行业的政策出于“保增长,保民生”的考虑而有助于泡沫的形成,而且又因为房地产的金融属性,使得几乎每一次房地产泡沫的崩盘,都无一例外地演化成为银行业危机和金融危机。由于房地产贷款和灵活的首付机制造就了房地产投资领域与生俱来的高杠杆,因此房地产投机者心知肚明自己只需要对自己的房地产投机承担一定程度的风险。一旦房地产价格下跌的幅度明显超过了自己的首付比例,投机者会义无反顾地决定断供,把价值已经远远低于当初房地产贷款发生时作为抵押品的价值的房地产和资不抵债的现实,一股脑都丢给银行去承担和解决。
  在房地产泡沫时期形成的财富效应对经济增长带来的正面贡献,到了房地产泡沫崩盘的时候就变成了负面的财富效应,而对于已经面临挑战的经济形成进一步的压制,从而进一步加剧了房地产泡沫崩盘给经济带来的冲击。而负面财富效应也有可能引发消费者和企业对于今后价格水平预期的变化,从泡沫时期普遍存在的通货膨胀的心理,转为通货收缩的预期。这种价格预期的转变,又有可能进一步压抑社会层面的总消费和总供给,导致经济进入螺旋形下滑周期。
  从日本及欧洲各国的教训看来,房地产泡沫真的一旦崩盘之后,市场消化房地产泡沫的难度远远大于其对于其他资产泡沫的消化,而且很多地方的市场,在十年、甚至数十年之后,都难以再次回到泡沫顶峰时期的价格。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