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03月24日财经要闻与市场综述

已有 2524 次阅读2017-3-23 20:58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证券, 财经, 房地产, 牛市 分享到微信

2017年03月24日财经要闻与市场综述

国资划转社保基金将提速 专家预测规模达4万亿元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稳步推动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中央文件的总体要求,如期、按时、足额划转所要求的比例和数额。对此,有专家预测,最终划转规模至少有4万亿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国企研究室主任项安波此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划拨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际上并不是直接补充社保基金的“缺口”,也不是直接用于发放养老金,而是用来充实社保基金,做大规模。

MSCI:提出一项有关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将股票数量从448只减少到169只。建议只纳入可以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买卖的大盘股,计划将A股在MSCI中国指数的建议权重从3.7%降至1.7%,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从1%降至0.5%。

A股风格悄然生变 价值投资土壤扩大
  低波动率、低换手率、绩优白马股估值整体抬升……A股一些变化正在悄然发生。对于此前曾经历过市场大起大落的投资者而言,突然间似乎有些难以适应。在近期各大券商举行的春季策略会上,A股投资风格变化也成为热门话题。多位市场人士向上证报记者表示,在监管层从严监管、投资者结构趋于多元化等因素共同推动下,A股市场逐渐与海外市场接轨,并逐渐显现出成熟市场的部分特征。(上海证券报)





沪深交易所2017年清明节休市安排:4月2日(星期日)至4月4日(星期二)休市,4月5日(星期三)起照常开市。4月1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
融资融券:截至3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69.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7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45.4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56亿元;两市合计9214.74亿元,增加16.29亿元。
成都出台住房限购新政:将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
江苏出台26条措施振兴实体经济 推进智能制造
发改委:有序实施建设煤矿减量置换、增减挂钩,鼓励煤电企业签订落实中长期合同,大力推进兼并重组转型升级。
财政部:自2017年4月1日起,房屋转让手续费、婚姻登记费等41项行政性收费将停征;商标注册收费标准也将降低50%。
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对《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进行修订,缩减限制类措施,其中部分行业将取消合资合作要求或外资股比限制。
国务院:批复同意《关于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及2025年远景目标》。到“十三五”末,我国运行和在建核设施安全水平明显提高,核电安全保持国际先进水平。
发改委: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积极推进农业经营方式创新,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从四方面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包括近期将出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打破品牌授权销售的单一模式。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鼓励支持共享单车这种互联网+交通出行的创新的方式,政府部门要加强规范和指导,企业要承担管理责任,提升服务水平,公众也要文明出行,共同促进共享单车的发展。
能源局:核电司副司长史立山表示,在京津冀地区发展一些核电有必要,也有规划,也在论证,但没有时间表。
发改委:批复长沙与广州两大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总金额逾3000亿元。
一财:宁夏经信委称已收到7家火电企业联名上书,长协范围内价格波动政府不会干预。
保监会:将研究推进分账户监管,根据保险资金不同的负债属性,从账户层面制定资产负债管理政策,从根本上实现资产负债精细化监管。
上期所:正加快推进铜期权、有色指数等创新产品的研究与上市,开展铝合金、氧化铝等品种的研究论证,以更好地满足产业客户多样化需求。
房地产业协会:全国500强房企2016年商品房销售金额创下6.3万亿元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逾40%。
安徽临泉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但房价已超6000元每平,政府紧急限价,发文要求,原则上全县毛坯房均价控制在每平方米5200元以内,精装房均价控制在每平方米6000元以内。
美元指数微跌0.04%,报99.7090;
黄金跌0.36%,报1245.20美元/盎司。
原油跌0.69%,报47.71美元/桶;
指跌4.72点,或0.02%,报20,656.58点;
欧股:斯托克600指数收升0.7%,报377.73点;
企结构调整基金董事长朱碧新:今年将加大国企结构调整投资力度
核电或迎规模启动 核安全“十三五”规划全程护航
国有银行派息在即 券商人士预计派息率30%(中国证券报)





【3月24日申购】美诺华:732538,价格:14.03元,网上发行12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上限12000股;光莆股份:300632,价格:7.39元,网上发行1158万股,发行市盈率22.96倍,申购上限11500股;开立医疗:300633,价格:5.23元,网上发行1191万股,发行市盈率22.97倍,申购上限11500股。

南方航空正在筹划重大战略合作事项,以进一步推动公司战略发展,公司股票自3月23日起连续停牌,5个工作日内公告并复牌。
中国移动:中国铁塔IPO或在2017年底到2018年上半年。
张家港行:股票异动,自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中国人寿:2016年净利润为191.27亿元,同比下降44.9%。
解禁前夕拟推高送转 火炬电子接到问询函
光大银行可转债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1手(1000元)光大转债,网上中签率仅有0.5%,堪比打新股。

-------------------------------
B股指数重挫近2%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之后纷纷强势走高,一带一路板块延续22日强势再度走强,中材国际、西部建设继续两个涨停。午后受B股指数持续加速下跌近4%影响,拖累沪深两市双双跳水下跌翻绿,临近尾盘两市企稳反弹收复失地。创业板盘中一度大跌近1%,盘面上多股跌停。近期持续走高的次新股迎来杀跌,诺邦股份、海峡环保、东方中科、会畅通讯、雄塑科技等个股凶狠跳水。午后黄金板块在园城黄金、金贵银业、西部黄金、湖南黄金等个股直线拉升带动下出现一波急速拉升。从盘面上看,西藏板块、新疆板块、宁夏板、一带一路、保险、旅游、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次新股、百元股、铁路基建、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
    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48.55点,上涨3.33点,涨幅为0.10%;深证成指收报10583.04点,上涨29.51点,涨幅为0.28%。中小板综指收报11846.00点,上涨0.10%;创业板指数收报1948.37点,下跌0.01%;上证B股指数下跌1.75%,收报343.37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0.29%,收报1149.06点。沪市合计成交2582.47亿元,深市合计成交3212.52亿元。两市共有1295家个股上涨,1541家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1,其中涨停个股52家,跌停个股3家。 
  行业方面看,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家电、餐饮旅游、非银行金融、建材、国防军工和银行指数涨幅居前,涨幅分别为0.90%、0.88%、0.56%、0.56%、0.53%和0.48%。 
  154个概念板块中,丝绸之路、新疆区域振兴、西藏振兴、一带一路、卫星导航和苹果指数涨幅较大,涨幅分别为3.46%、2.91%、2.86%、1.24%、1.18%和1.13%。 
    B股指数今日突然破位下杀,盘中跌幅一度逼近4%,尾盘略有回升,最终收跌1.72%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43.48点。由于流动性较差的原因,B股每隔几个月都来一波大幅杀跌。B股大幅调整无非4种原因:1)或是汇率贬值预期;2)或是B股股改受阻预期;3)或是受A股调整的牵连;4)或是B股前期获利盘较大后的技术调整。目前前三者情况未看到,本次B的下跌更多的可能是前期获利盘较大后的一次正常的技术调整。也可能与A股将纳入MSCI有关。
    B股、次新股、金融权重的相继下跌带来了连锁反应,B股下跌带出的恐慌情绪影响了资金最为敏感的次新股,而次新股的下跌带来获利筹码松动继而放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从而带来市场的全面回落。
    从日线来看,整体走势依然完好并未出现破位的走势,30日均线再次失过复得。从今年以来沪指的运行轨迹来看,每次回调到30日均线均得到有效支撑。本周的两次砸盘每次都是在30日均线处神奇反转,表明此处是多头主力防守的一条重要支撑位置。从周线来看,沪指依然坚守在5周均线上方,整体上看沪指正在上升趋势线附近缓慢攀升,上升趋势依旧保持完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