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04月10日财经要闻与市场综述

热度 1已有 1298 次阅读2017-4-9 21:12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证券, 财经, 房地产, 牛市 分享到微信

2017年04月10日财经要闻与市场综述

李克强:对金融领域腐败坚决查处严惩不贷
    中国政府网4月9日全文刊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李克强指出,要严防金融风险和腐败。当前,金融领域存在不良资产、债券违约、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金融违法违规和腐败行为时有发生。对金融风险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对金融领域腐败要坚决查处、严惩不贷。要统筹抓好金融领域防风险和反腐败工作,积极稳妥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理顺职能关系,健全协调机制,增强监管合力。要强化金融机构内部控制,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坚决治理金融市场乱象。严厉打击银行违规授信、证券市场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保险公司套取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个别监管人员和公司高管监守自盗、与金融大鳄内外勾结等非法行为,必须依法严厉惩处、以儆效尤。要加大问责力度,强化机构问责、监管问责和对监管者问责,坚定维护金融秩序,促进金融业安全运行。

银监会:严禁资金违规流入房产市场 抑制热点城市地产泡沫
  银监会7日发布《关于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要求,因地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健发展。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牢牢把握住房的居住属性,分类调控、因城施策,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禁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严厉打击“首付贷”等行为,切实抑制热点城市房地产泡沫。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推动降低库存压力较大的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持续支持城镇化建设、房屋租赁市场发展和棚户区改造,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

  刘士余: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表示有些上市公司没有主营业务,董事长和总经理天天在外忽悠,参加这个那个论坛。还有的上市公司上市后大幅减持,空仓走人,这个要“秋天算账”,吃相太难看。上市公司不要参与金融乱象,大部分是好的,是珍珠,但有的财务造假,什么“10送30”全世界都没有,必须列入重点监管,上市公司协会也要参与其中。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梳理落实重点工作,确保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科学有序有效推进。坚决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严禁违规建设,严控周边规划,严控入区产业,严控周边人口,严控周边房价,严加防范和打击炒地炒房投机行为。

  国资委消息,截至9日晚间,已有至少31家中央企业做出表态,以实际行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继中国中铁、中国中冶、中国联通、中国燃气等央企后,近日又有中铝公司、东方航空、中海油、中国节能、南方电网等公司表态支持新区建设。
    在先头“部队”中,有两家为金融机构——建设银行和九州证券。而这两家金融机构,均已选定筹建负责人。(证券时报)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曹勇8日表示,针对忽悠式跟风式重组、高杠杆收购、违规减持、高送转、“铁公鸡”不分红等问题,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针对高杠杆收购,监管层将实行穿透式监管,让背后真正的利益主体呈现在上市公司、投资者面前,帮助大家作出合理判断和理性选择。

证监会将结合严格“高送转”监管开展专项检查
    近期,“送转股”这一资本经已被少数上市公司念歪,其宣布“高送转”已经沦为配合题材炒作、掩护大股东解禁减持以及增加总股本图谋定增融资的间接工具,部分公司还伴生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证券日报)




证监会核发IPO批文 10家企业筹资额不超过31亿元
证监会召开2017年证券基金行业监管视频会,要求严防风险外溢和交叉传染,守住风险底线。
中国3月外汇储备30090.9亿美元 连续第二个月上升
媒体引述一位接近河北省规划部门人士的消息称,一些中央附属机构和事业单位料将首批迁入雄安新区。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中央部委当然属于“首都功能”。(凤凰网)
河北雄县:对不听劝阻的炒房人员 要该抓的抓、该判的判
财政部发文规定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机构准备金税收政策
中登公司发布发布《质押式回购资格准入标准及标准券折扣系数取值业务指引(2017 年修订版)》
道指收跌6.85点,跌幅0.03%,报20656.10点。 本周,道指跌0.03%。
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18%,报1502.68点,本周累跌0.02%。
油市本周收涨逾3%,原油收涨0.54美元,涨幅1.04%,报52.24美元/桶。
黄金一度上涨19美元,随后回吐涨幅,最终收涨3美元至每盎司1254美元。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 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监管套利、交易套利以及不当交易、不当收费、不当获利等将有惩治措施。
华夏时报:国土资源部表示,争取年底前实现全国所有县市的不动产登记。专家认为,统一登记能够为房地产税提供更加充分的依据和基础信息。但是短期内,房地产税难以出台。按照中央的部署,房地产税应该是在2020年前实施。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认为,雄安新区基础设施投资空间大,20年内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达到4万亿元人民币,将给水泥、钢铁、铁路、交通等行业带来明显增量需求。
融资融券:截至4月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75.67亿元,减少15.16亿元;截至4月6日,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49.61亿元,增加5.19亿元。
澳大利亚:焦煤价格创纪录最大涨幅,飙升34%至283.10美元/吨。
江苏常州商品房取得产权证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多项指标向好 一季度经济增速或达6.8%
看多情绪飙升 外资投行集体唱多中国市场




【4月10日申购】大丰实业:732081,价格:10.42元,网上发行155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上限15000股;康惠制药:732139,价格:14.57元,网上发行997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上限9000股。

中国石油(601857)4月7日晚一季度预计净利润50-60亿元,而上年同期亏损137.86亿元。
上周,雄安新区概念股迎来井喷行情,其中,金隅股份作为沪港两市上市公司,均受到资金的热烈追捧,而成为本轮行情的龙头股。金隅股份A股上周三个交易日连续一字涨停,封单巨大,最终收于6.2元。龙虎榜数据显示,近三个交易日,累计卖出金隅股份金额最大的前两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6510万元和5484万元。(中国证券报)
华夏幸福关注度爆棚,164只基金持有已赚51%,上周却遭机构抛售7亿元。上周,华夏幸福连续三日一字涨停。多家券商看好华夏幸福,国泰君安认为,华夏幸福是雄安新区设立的最佳受益标的,公司在环北京区域布局产业园区的委托面积超2000平方公里,将持续享受首都产业和人口外溢的红利。(证券日报)
【中船集团混改有望落地 “南北船”合并预期升温】随着央企混改方案获批在即,中船集团混改方案出台渐行渐进。随着市场的关注,中船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和中船科技的股价出现连续上涨。(证券日报)
【上周五欧美股市涨跌不一,雄安新区概念在美中概股连续第二天回调】中国汽车物流收跌1.25%,报3.15美元;英利绿色能源收跌4.08%,报2.82美元;东方纸业跌3.69%,报1.01美元。
贵州茅台超帝亚吉欧成全球市值最高的酒厂

-------------------------------
雄安概念股延续涨停潮
    周五,指数早盘窄幅震荡,午盘之后金融权重板块发力,指数震荡走高并试图挑战3301的前高,不过由于量能有限且有色等资源类权重拖累指数,沪指尾盘小幅回落。盘面上雄安新区概念继续领涨,且扩展至环保等领域,另外受叙利亚局势紧张的影响,黄金、石油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基建板块跌幅居前拖累指数。贵金属、民航机场、船舶、水泥建材、航天航空等行业表现出色,题材股方面,雄安概念、京津冀、通用航空、债转股、北斗导航、军民融合涨幅居前。园林、工程建设、港口水运、高速等板块跌幅居前。6日随着雄安规划3月已征询意见,基本都将是轨道交通消息爆出,铁路基建中的鼎汉技术、太原重工直接一根线封板带动一带一路板块走高,但是7日的表现一般,纷纷回落。虽雄安概念表现强势,但是带动作用明显减弱。
    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86.62点,上涨5.62点,涨幅为0.17%;深证成指收报10669.48点,上涨13.31点,涨幅为0.12%。中小板综指收报11845.86点,上涨0.03%;创业板指数收报1946.05点,上涨0.09%;上证B股指数收平,报345.00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0.06%,收1155.10点。沪市合计成交2667.38亿元,深市合计成交2995.94亿元。两市共有1181家个股上涨,1670家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1,其中涨停个股67家,跌停个股5家。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电力及公用事业、综合、国防军工、石油石化、房地产和有色金属指数涨幅居前,涨幅分别为1.71%、1.50%、1.25%、0.91%、0.53%和0.47%。 
  155个概念板块中,雄安新区、京津冀一体化、污水处理、环保、天津自贸区和海绵城市指数涨幅较大,涨幅分别为5.06%、4.95%、4.13%、2.71%、2.43%和2.35%。 
    雄安新区概念股延续涨停潮,河钢股份、巨力索具、保变电气、荣盛发展、华夏幸福、廊坊发展、金隅股份、冀东装备、唐山港、巨化股份、四通新材等近20只股票涨停。午后,受益于雄安概念的环保板块大涨近5%,天壕环境、万邦达、博天环境、先河环保、碧水源、中持股份、中材节能、上海环境涨停,海峡环保、启迪桑德、巴安水务、华控赛格、高能环境、清新环境等直线拉升。早盘受美国突袭叙利亚消息影响,作为避险工具的黄金概念迅速整体启动进入涨幅榜前列,西部黄金涨停。同样对消息作出反应的还有石油和军工板块,国际油价大涨,石油、军工早盘表现非常活跃。青海、新疆等一带一路的地域板块今天表现较弱。
    本周的行情,周三雄安概念股一飞冲天,一百多家个股封死涨停。周四虽然雄安概念股有所降温,但是热点已经呈现发散的状态,包括水泥建材、港口码头、基建高铁等均有良好的表现。周五纯正的雄安概念股继续逞强,同时避险的黄金板块盘中突然发力,继续带动股指冲关。整体来看,本周市场的表现是比较火热的,以雄安新区概念为龙头,顺势向其他的热点转移,实现整体的赚钱效应。
    雄安概念的强势,带动了基建板块走强。对于跟风炒作的雄安概念股,三个涨停板就会打开,而打开之后不要追涨,因为很多京津冀的上市公司跟雄安区没有任何关系,是纯粹炒作。但是对于部分铁路、公路、工程机械类的低价大盘股还可以继续跟进,因为这类公司都是早期受益雄安新区建设的板块。而国企改革,尤其是混改概念还将持续发酵。

雄安概念称霸48小时:机构悄然撤离 游资争相涌入
  节后,雄安新区概念股横空出世,相关概念股集体连番涨停,搅动市场风云,热钱受吸引汹涌而至。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数据监控到,雄安新区概念出世短短48小时内,便有15只概念股登陆龙虎榜,以营业部游资为主力的游资大力抢筹,净买入6.36亿元,其中,营业部游资净买入3.54亿元,北上港资净买入1.59亿元。与游资抢筹做多不同,机构则纷纷“趁涨”出逃,机构累计买入金额仅为7008.25万元,累计卖出金额却高达10.54亿元,合计净卖出9.84亿元。(投资快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