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04月12日财经要闻与市场综述

已有 1020 次阅读2017-4-11 21:00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证券, 财经, 房地产, 牛市 分享到微信

2017年04月12日财经要闻与市场综述

河钢股份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16.4亿 疑似证金清仓减持
  深交所网站数据显示,河钢股份11日遭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16.4486亿元,按11日收盘价计算,对应股份约为2.8262亿股,与证金公司持股数相当,并连续三个交易日遭遇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19.28亿元,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卖出1.26亿元。冀东水泥连续三个交易日遭遇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6695.2万元。津滨发展、建投能源、渤海股份等卖出榜单上,也都出现了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兴业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银河证券北京金融街营业部的身影。
  唐山港在14:52分出现一笔5604万股的卖单;查询唐山港最新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证金公司恰好持有5604万股。截至11日,唐山港已收出五个一字涨停板。(一财网)

证券法“二读”4月24日上会 保留注册制改革相关内容
  此次“二读”时间确认,可以说是将《证券法》修订进程再次推上了正规,知情人士表示,立法机关和相关部门对资本市场的改革和立法细节非常慎重,与“一读”相比,《证券法》可能会出现大面积修订,除了保留注册制改革相关内容外,还会修订多项内容以完善监管手段,保护投资者权益,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毕竟《证券法》是资本市场的基本大法,一字一句都关系到投资者的切身利益,左右着资本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按照惯例,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每两个月举行一次,若修订顺利,年内出台修订后的《证券法》可期。(证券时报网)

消息称《证券法》修订将新增现金分红制度、细化大股东减持
    据媒体报道,此次《证券法》修订增加了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制度,在尊重公司自治的前提下,要求上市公司在章程中明确现金分红的具体安排和决策程序。修订草案有望纳入规范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减持的细化条款。《证券法》修订拟提高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幅度,加大惩戒力度。修法还将更多的给证监会一线调查人员赋权,减少调查人员取证难度,强化投资者保护。是否对“证券”定义进行修订,各方争议很大。(凤凰网)

多家国有银行暂停房地产开发贷款:一笔都没放 建筑类也不行
   澎湃新闻了解到,银行对房地产行业的贷款限制范围比此前大家意识到的更广“对于所有开发类的项目全部停止贷款,这个从去年10月份就停了,一直到现在都没恢复。”一位接近国有银行的人士告诉澎湃新闻:“目前多家银行都停了,不仅是对于开发商停止贷款,连与其开发相关的企业都不发放贷款了,例如建筑工程类的公司,也在暂停发放开发贷的名单里。” 这也就意味着连建筑商垫资这条路也很难走通了。
  至于停止开发贷的原因,上述人士表示,国有银行更多的是为了配合国家的房地产调控任务,同时,要严控房地产金融业务的风险。之前对于有实力加上有好的项目的开发商才会发放,但自从去年10月底,对于任何开发商都不再发放开发贷。(澎湃新闻)

  发改委:印发2017年国家级新区体制机制创新工作要点。其中要求上海浦东新区力争在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上有新作为,全面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天津滨海新区加快建设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和“双创”示范基地,全力推进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探索;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依托舟山港综合保税区和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开展自由贸易港区建设探索。

海南山东等地改革紧锣密鼓 地方国企频频发力混改和证券化
  地方国资国企改革加速推进。海南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日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推动省属国企资产证券化以及政府资源资产资本化将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目前省属企业中已培育21家后备上市资源,今年的目标是完成3家以上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银监会重拳治理“三套利” 遏制资金空转锁定同业理财等业务
  近日,银监会下发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监管套利、空转套利、关联套利”专项治理工作要点》引发市场关注。此项工作被业内人士称为“‘三套利’专项治理”,有明确的时间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在2017年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自查、“上查下”以及监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和问责工作,并形成报告报送监管部门。






李克强表示,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将推出内地和香港之间的“债券通”,目的就是进一步密切内地与香港的交流合作,继续为香港发展注入新动能。(新华社)
中铁总数据:国家铁路货运量在连续下跌近5年后,终于在2017年取得增长,2017年一季度,国家铁路货运量7.24亿吨,同比增长15.29%。其中,2017年3月,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2.54亿吨,同比大增16.3%。其中乌鲁木齐局增幅最大,达48.3%。
发改委:决定开展全国电力价格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销售电价、输配电价政策执行情况;二是差别电价、阶梯电价政策执行情况;三是环保电价政策执行情况。
第一季全球智能手机需求低迷,各大厂纷纷下修第一季生产数量。2017年全球第一季智能手机生产数量约3.07亿部,季衰退23%。预估全球第二季智能手机生产数量仅有个位数的季成长率表现。
中登公司:中国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22.85万,前值为47.09万,环比减少51.48%。
投保基金: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转入额为3896亿元,转出额为3070亿元,证券保证金净流出826亿元。
新华社: 财务造假、高送转“套路”、“忽悠式”重组、“吃相难看”的清仓式减持种种乱象反映出部分上市公司浮躁的“经营心态”。无论是玩套路还是“铁公鸡”,监管部门都应该拿出“长牙齿”的具体措施,该处罚的处罚,该退市的退市。
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FOMC委员认为只要经济数据保持强劲,就应该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目前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已高达4.5万亿美元。4月11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讲话称,美联储将通过循序渐进地加息,维持中性货币政策,而且美联储不能在收紧货币政策问题上等待太长时间。
黄金收涨20.30美元或1.6%,报1274.20美元/盎司,创约五个月收盘新高。
原油收涨0.32美元,涨幅0.60%,报53.40美元/桶。
道指跌6.72点,跌幅0.03%,报20651.30点;
泛欧STOXX 600指数收盘微跌0.02%,报381.18点;





【4月12日申购】透景生命:300642,价格:36.10元,网上发行15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上限15000股;正元智慧:300645,价格:12.35元,网上发行16,666,667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上限16500股。

华夏幸福(600340)4月11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股权收购方式取得廊坊开发区面积为1.58万平方米的土地及其地上建筑面积为7.71万平方米的开发项目。
4月11日消息,港股再有股票断崖式的暴跌,中国金控上午10时左右开始急速下跌,盘中暴跌80%,收盘报0.054港元,跌幅57.48%。
4月11日,雄安概念股继续接连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巨力索具表示目前没有在河北雄县、容城、安新3县范围内设立子、分公司,公司在雄安新区亦暂无储备用地。青龙管业表示在雄安新区所属区域无资产和业务,近期内也没有在该区域的任何投资计划。(证券时报网) 
乐视:由于监管方面因素影响,将不会再收购美国电视制造商Vizio,公司将探索通过其他方式将乐视的内容整合到Vizio的设备中。美国分部计划裁员大约175人,使得当地规模降至大约300人。
中国联通:重大事项相关实施方案正论证中,继续停牌。
中石化集团对京津冀29家下属企业开展环保督查
继昨日凯龙股份率先宣布将“高送转”比例大幅下调后,今日又有多家上市公司调整了高送转计划。据上证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兴源环境、合力泰、合众思壮、金利科技、北信源以及索菱股份等公司今日均调整了各自方案。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有四家原拟“10送转30”的公司大幅下调了送转比例。
本周一,全球新能源汽车龙头股特斯拉大涨3.26%,再创历史新高,盘中市值一度突破510亿美元,超过通用汽车508.9亿美元的市值,成为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

------------------------------
指数V型反转 军工崛起雄安概念龙头盘中开板
  周二,两市早盘受到周一市场的下挫也是微微低开,开盘之后三大股指均呈现震荡上行,随后纷纷遇阻出现回落,甚至盘中也是出现跳水。沪指跌破3250点,创业板股指跌破1900点。随后股指在相应的支撑位形成强力支撑,在结合部分品种的快速拉升,带动股指止跌回升。午后股指继续上行,不仅顺利的收复失地,同时形成一定的突破形态。整体来看,市场形成当日逆转的形态。成交量释放的比较明显,基本上创出近期成交量新高。盘面上,雄安新区继续飙升,证券等权重股先抑后扬,表现良好,而一带一路、次新股展开反攻,成为指数回升的功臣。雄安新区、航空、船舶、一带一路等品种领涨;水域改革、在线教育、保险、煤炭、酿酒等品种领跌。行业板块涨多跌少,航天军工板块强势崛起,板块指数大涨6%,中航重机、中航动力、航新科技涨停;雄安新区概念股延续涨停潮,板块中20只股票强势涨停,但龙头股河钢股份、华夏幸福盘中开板。
    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6%收于3288.97点,深证成指上涨0.5%收于10655.79点,创业板指上涨0.27%收于1917.63点,中小板指上涨0.36%收于6856.09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3266.22亿元和3835.37亿元。两市共有1959家个股上涨,900家个股下跌,涨跌比为2:1,其中涨停个股80家,跌停个股12家。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共有23个行业收红,国防军工板块强势领涨,涨幅为4.96%,综合、房地产和交通运输板块的涨幅均超过1.8%。家电、餐饮旅游、煤炭板块的跌幅居前,分别下跌0.94%、0.46%和0.46%。
  概念方面,粤港澳自贸区、雄安新区、京津冀一体化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7.02%、6.62%和6.42%;航母指数涨幅超过5%。生物育种、智能穿戴、在线旅游板块的跌幅均超过0.4%。
    受美航母编队活动频繁以及C919首飞在即等多重消息刺激,北化股份、际华集团、中航重机等军工概念股表现活跃。此外,受雄安新区“千年大计”横空出世的消息刺激,金隅股份、河钢股份、京汉股份、华夏幸福等雄安新区概念股再度集体涨停。
    近期雄安行情如火如荼的同时,从每日的龙虎榜可以明显看到机构对于概念股的抛售,而多只概念股经过连续的五连板之后,目前已经到了短期的临界点,部分标的开板近在眼前。而随着今日一带一路以及次新股的重新活跃,相信雄安概念“孤独求败”的格局即将被打破。
    随着雄安概念的发酵,不断的在吸引大批资金关注,相关龙头个股如金隅股份五天五涨停,其余资金的参与度实在是不高,有一步到位的走势,并不给散户们过多的参与机会,所以雄安个股虽然表现强势,但是带给市场的赚钱效应确是相当的差。虽有雄安板块涨,但指数出现下调的走势,并且随着11日临近收盘,雄安概念中的华夏幸福和河钢股份等股票盘中出现异动,亿万级大抛单纷纷放出,虽然都迅速封板,但是更大说明资金对于雄安概念的分歧加大,短期风险加速暴露。随着银监会发文要求银行业防控十大重点风险领域和保监会表示将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坚决治理市场乱象加之刘主席表示将出重拳治理高送转等市场乱象,监管不在是停留在纸上,金融挤泡沫速度加快。短期还是要以风控为主,不要追高,逢低布局价值型股票才是王道。

唐山港等雄安概念股尾盘遭砸盘 疑遭证金公司抛弃
    周二,临近尾盘,唐山港、河钢股份、华夏幸福等多股雄安概念股开板,遭砸盘。查询唐山港交易记录可以看出,唐山港卖盘正好是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的5600多万股,疑遭证金公司抛弃。
  清明假期之后,受益于雄安新区概念的地产、建材、基建、环保等股票均大幅上扬,掀起了一轮涨停潮。不过,随着行情的持续推进,雄安概念股的分化也渐趋明显,在4月5日-4月10日4个交易日持续涨停的标的数目渐渐缩小,且从龙虎榜数据可以看出,部分机构也在陆续兑现雄安概念股。
    在雄安概念股的持续上扬过程中,部分机构已经陆续卖出兑现。从龙虎榜数据可以看出,4月5日起华夏幸福、金隅股份就遭机构抛售,4月6日又陆续有北新建材、建投能源、青龙管业、华斯股份等股票被机构卖出。4月7日更多的机构加入了卖股大军,荣盛发展、河钢股份、华夏幸福、新兴铸管、渤海股份、建投能源、中化岩土、四通新材、先河环保、宝硕股份等更多的雄安概念股遭机构抛售。4月10日,尽管其中绝大多数标的依旧收于涨停,但成交额和换手率大幅扩大,部分概念股再遭机构席位出货。
  清明假期之后,行情基本被雄安板块所主导,这一现象在4月10日被演绎至极致,市场除了雄安板块较为坚挺之外,其余多数板块陷入调整,甚至80多只个股跌停,以至于被市场人士戏称为“市场只有两大板块,雄安和熊”。
    从雄安新区的政策推进情况看,明显早有谋划、实施缜密,基本堵死了短期巨额套利的空间。从各家股票型基金的涨幅情况判断,提前布局了雄安板块并且受益的市场参与者并不多,因此更合适的投资是在一个相对具有安全边际的水平,布局“模糊的正确”,在这一背景下,低估值、蓝筹和白马在今年市场上的价值将进一步被政策催化。(网易)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接棒市场热点 环保及制造业升级板块值得关注
  在前期市场当仁不让的主角雄安新区概念出现分化之际,粤港澳大湾区概念11日午后异军突起快速拉升,成为带动指数见底反弹的关键因素,大有接棒之势。广东地区内的港口航运以及房地产板块成为首批被资金选中的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珠海港、盐田港、格力地产、珠江实业等大量个股陆续封死涨停。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1日上午表示,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将推出内地和香港之间的“债券通”,目的就是进一步密切内地与香港的交流合作,继续为香港发展注入新动能。此番表态成为11日粤港澳大湾区概念在A股市场引爆的直接动因。(上海证券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