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04月14日财经要闻与市场综述

已有 722 次阅读2017-4-13 20:49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证券, 财经, 房地产, 牛市 分享到微信

2017年04月14日财经要闻与市场综述

雄安开辟上市绿色通道 证监局约谈52家上市公司严防不良炒作
    一份河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红头文件显示,为了力争更多金融机构以及区域总部落地雄安新区,河北省金融办主任江波连续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争取设立雄安发展银行、雄安信托公司、雄安资产管理公司、雄安证券、雄安基金、雄安财产保险、雄安人寿保险等一系列雄安品牌金融机构,使用金融增量撬动新区发展。协调中国证监会,为雄安新区以及周边地区企业挂牌、上市开辟“绿色通道”,对首发企业“即报即审,审过即发”。对于上市公司炒作问题,4月11日下午河北省金融办会同河北省证监局,约谈了全省52家上市企业主要负责人,提出稳定股价,严防不良炒作的要求。(21世纪经济报道)

新华社:雄安新区将制定全新的住房政策 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
  新华社刊发的长篇通讯论述雄安新区决策纪实中提到,雄安新区将制定全新的住房政策,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表示,国家将在这里探索全新的房地产改革道路,控制房地产价格,保障民众住房需求。从2016年6月开始,雄安新区规划区域内,已逐步实行房屋等不动产、规划、土地、项目、户籍的冻结,为筹建新区做准备。

新华社:上市公司密集卖房 监管层需要做好资本市场监管
  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密集发布公告拟出售房产引发市场关注。同比看,今年拟出售房产的上市公司家数同比增加较多。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3月份,非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披露的公告中,涉及房地产出售的总金额已超过2亿元。目前,一些积极信号正在显现。今年3月份以来,包括北京、广州等众多热点城市都出台了新的限购政策,调控手段不断加码;去年以来,IPO常态化等资本市场规则不断完善,监管力度不断加码。楼市、股市形势都有所变化,上市公司卖房现象也将有所变化。

央企首季实现净利润增长26.5% 国资委将加快推动央企战略性重组
  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13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中央企业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2264.2亿元,同比增长26.5%。综合各种因素,今年机遇和挑战并存,稳中向好的态势会进一步巩固,但效益增速可能会有所放缓。下一步,将加快推动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加快钢铁、煤炭、煤化工等业务的专业化整合。加大处置“僵尸企业”工作力度,完成300户“僵尸企业”处置任务。


  






国资委:央企要带头执行雄安新区战略部署 积极作产业对接
融资融券:截至4月1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47.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9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77.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6亿元;两市合计9324.14亿元,增加16.60亿元。
央行:4月13日召开2017年金融稳定工作会议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进一步摸清风险底数,坚决整治金融乱象,更加重视防范风险交叉传染和系统性金融风险。
在房价暴涨中,楼市主角之一的商住房,在部分一线城市的调控中走向末路,目前银行也加入了围剿行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广州、北京等地的商住公寓,部分银行已明确下令不能做抵押贷款。
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9%,增速较去年同期回升3.7个百分点。
财政部:正酝酿推出第四批国家级PPP示范项目。项目具体申报条件既延续此前示范项目申报条件,也会突出重点领域体现新特点。目前还没有确定第四批示范项目的数量和总投资额。
经济观察报:网传一份《河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金融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情况报告》红头文件,对此,河北省政府相关人士回应称,网传的文件只是向上级汇报的一份报告,不是正式通知。
发改委:建设好雄安新区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推动相关规划编制;二是推动创新要素集聚;三是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探索新区投融资体制改革,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建设;四是研究出台支持政策。 
经济参考报:有关部门要求加快出台促进煤炭行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在两年内分区域实施小煤矿兼并重组,同时力争到2020年底,全国形成10个左右亿吨级“巨无霸”。鼓励企业之间通过股权置换、资源互保等方式加强跨地区去产能协作。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俄罗斯总统普京确认计划出访中国并出席5月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美元指数涨0.45%,报100.5868;
黄金涨10.40美元,涨幅0.8%,报1288.50美元/盎司。
原油收涨0.07美元,涨幅0.13%,报53.18美元/桶。
道指跌138.61点,跌幅为0.67%,报20453.25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0.4%,报380.58点;
一季度进出口超预期。海关总署13日发布数据,一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6.2万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同期增长21.8%。其中,出口3.33万亿元,增长14.8%;进口2.87万亿元,增长31.1%;贸易顺差4549.4亿元,收窄35.7%。
央行时隔13个交易日重启逆回购 维持流动性稳定成主基调
已披露年报业绩的86家上市房企负债合计超过2.75万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达25.5%。




【新股4月14日申购】世运电路:732920,价格:15.08元,网上发行2664万股,发行市盈率为22.98倍,申购上限26000股;新经典:732096,网上发行1334.4万股,价格:21.55元,发行市盈率21.22倍,申购上限13000股;钧达股份:002865,价格:9.05元,网上发行12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07倍,申购上限12000股。

冀东水泥:菱石投资减持5%股份。
贵州茅台等47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
环保股大涨
    周四,指数早盘小幅分化,创业板震荡走高,主板维持弱势震荡,由于雄安概念龙头被特停,资金开始转向雄安城市建设相关的环保板块,不过由于整体量能有限,指数全天维持窄幅震荡。在12日市场热点明显切换之后,13日领涨板块既不是雄安新区概念,也不是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环保股表现喜人。不过午后粤港澳自贸区、雄安概念午后涨幅有所提升。节能环保、海水淡化、丝绸之路等品种涨幅居前;船舶、高送转、建筑、中小银行等品种领跌。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07%收于3275.96点,深证成指上涨0.63%收于10654.09点,创业板指涨幅最大,上涨0.68%收于1910.48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2232.87亿元和2698.21亿元。两市共有1704家个股上涨,1128家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1,其中涨停个股55家,跌停个股13家。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有21个行业收红,,电力及公用事业板块涨幅为1.7%,遥遥领先;家电、食品饮料和煤炭板块涨幅均超过0.8%;国防军工、银行、非银行金融板块则逆市下跌,跌幅均未超过0.9%。 
  概念方面,PM2.5、环保概念指数涨幅领先,分别上涨2.92%和2.89%,京津冀一体化、污水处理、垃圾发电、PPP、雄安新区和美丽中国板块的涨幅也均超过2%。职业教育、航母、高端装备制造等板块的跌幅居前,均下跌超过0.6%。 
    板块方面,环保、京津冀、广东自贸区、雄安新区、港口航运、污水处理、粤港澳自贸区、PPP、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深圳国资改革、国防军工、酒店及餐饮、海工装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在连续多日爆炒后,金隅股份、唐山港、保变电气、华夏幸福、先河环保等12只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停牌。雄安新区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依旧强势,次新股为首的创业板展开反弹,而金融股小幅承压。消息上,京津冀三地在环保领域发布的首个统一标准4月12日在三地同步发布。环保股得到资金的认可,板块指数大涨4%,中电环保、伟明环保、清新环境、万邦达等4只股票涨停。
     雄安龙头的集体特停直接导致场内资金观望情绪急速升温,市场量能大幅滑坡,从周二的七千亿水平直接下滑到今日不足五千亿。跌停板数量居高不下,尤其是漫步者、印记传媒等庄股直线跳水纷纷跌停,再联想到12日尾盘兴业银行和中国平安天量卖单引发的乌龙指,说明金融监管的威慑力进一步加强,场内部分机构出于避险纷纷斩仓出局,监管高压抑制了市场做多动能的充分释放。
  而从盘面热点表现来看,雄安概念一线龙头被关也给了主力开辟新战线的机会,除了第二梯队的如青龙管业、乐凯胶片等纷纷拉板外,外围相关影子股如栖霞建设、常山股份等也陆续涨停。但考虑到管理层不能容忍短线爆炒的监管意志和击鼓传花的炒作模式,随着这一概念第一波炒作步入尾声,投资者高位贸然介入短线则有高位接盘风险。
  但如果换个角度来分析,雄安概念退烧同时也给其他题材腾出了炒作空间,特别是在年报和一季报叠加披露的窗口期,正是主力大举调仓换股重新进行品种配置的大好时机,业绩亮眼且估值偏低的蓝筹股有望迎来一轮估值的修复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