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次新股大跌 保险股逆市大涨 中国平安创年内新高

已有 821 次阅读2017-5-22 21:00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证券, 次新股, 保险 分享到微信

次新股大跌 保险股逆市大涨 中国平安创年内新高
    周一,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小幅走低后连续拉升,并顺利翻红。此后,保险银行等表现良好,但次新股以及雄安概念表现低迷,权重股托底下题材股表现沉寂。午后,指数纷纷走低,大盘震荡下行中一度小幅跳水,全天低开下行表现。盘面上虽有油改概念持续活跃,但是其带动作用明显减弱,加之券商和次新股联手砸盘,市场人气涣散,个股跌多涨少。从盘面来看,以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为主的金融股在市场下跌过程中,再显护盘轨迹,同时,两油也有配合出现。这种护盘并末使得大盘出现年线处止跌,相反次新股、雄安概念、粤港澳概念等则出现大幅度重挫。其中次新股板块多只股票跌停,而短期连续的重挫,使得次新股投资者损失惨重。从市场博弈的角度来看,指标股的护盘与市场众多股票的破位近年低点品种增多,形成了一个“失真指数”下的股票亏损扩散格局。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次新股领跌,近30只次新股跌停;而保险股则是逆市大涨,中国平安创出年内新高。雄安概念跌幅居前拖累指数。
    沪指报3075.68点,跌14.95点,跌幅0.48%;深成指报9899.65点,跌71.31点,跌幅0.72%;创业板报1788.08点,跌13.00点,跌幅0.72%。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703.41亿元和2167.32亿元。两市共有455家个股上涨,2491家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5,其中涨停个股26家,跌停个股52家。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共有5个行业收红,非银行金融、家电、银行板块的涨幅居前,分别上涨0.72%、0.47%和0.33%。综合、轻工制造、计算机和机械板块的跌幅均超过1.9%。
  概念方面,156个wind概念板块中,仅有沪股通50指数这1个板块收红。次新股指数大跌6.28%,小程序、冷链物流、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雄安新区等十余个板块的跌幅均超过3%。
    板块方面,保险板块今天表现强劲。保险业上市公司处于上涨趋势的过程中,险资支持实体经济细则出台成为今天加速上涨的诱发因素。港股市场科通芯城被机构发布了沽空报告,盘中暴跌紧急停牌。近期类似这样的中小盘个股负面事件频发,如山东墨龙、雅百特等,这些基本面上的不确定性导致市场资金更加谨慎,以避险为主要操作方向。从周一A股市场上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上证超大、上证50、行业龙头等板块走强,这与其说是国家队护盘,不如说是市场资金的避险选择导致。
    在对市场走势判断较为谨慎的情况下,市场资金抱团取暖的现象仍然较为明显,龙头标的继续上涨,贵州茅台在上周仍然继续创新高。这一态势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仍然继续延续,在当前存量资金市场情况下,确定性高的属性标的,容易形成资金聚集。在波动率逐渐下行的A股市场,确定性及持续性的龙头标稀缺性属性加强,同时龙头标的市值较大,叠加换手率低,交易并未产生拥挤,在信用收缩并未结束下,大市值的龙头股票仍然对存量资金吸引力较强,关注大银行大保险的标的。行业配置逻辑坚持低杠杆、低估值、低流动性敏感型、高现金流的“三低一高”。
    不用担心集体补跌,但分化会更大,一线龙头估值盈利匹配度较优,强者恒强。继续看好金融股,目前金融股是最低估、低配的板块,容易出现预期差。基金重仓股中金融占比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其中银行5.2%(剔除5只国家队基金为4.4%)、非银2.2%,大幅低配。两者的估值百分位也处于历史的较低位置,目前银行、非银金融PE处在05年以来39%、38%分位,PB处在2005年以来12%、15%分位。银行、非银成交额占比仅仅2.3%、3.0%,而且股东数下降明显,金融股筹码集中上涨并不需要太多资金。金融股低估低配本质上原因是对宏观经济企稳没信心,下半年只要经济增长平稳,就会修复对金融股的预期,而且金融监管加强最终利于大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