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九分化现跌停潮 银行保险酒逆市走强

已有 819 次阅读2017-5-23 20:52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保险, 银行, , 分化, 股市 分享到微信

一九分化现跌停潮 银行保险酒逆市走强
    周二,市场中热点一九分化明显,个股再现跌停潮,可燃冰概念领跌全场。两市呈现明显不同的走势,沪指全天在以银行和保险的代表的权重的托底下,在开盘点位附近震荡运行,虽盘中受中小创拖累,多次下探,但是仍在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的带领下收回,资金再次扎堆白马股避险。前两天大涨的油改概念惨跌,而创中小板块,随着次新股的再次下杀。午后加速震荡下行,市场个股纷纷大幅下杀,市场仅有300多个个股收红,个股一片惨淡,只有权重板块保持红盘,题材板块普跌。上证50等权重指数盘中创出近期新高,个股惨跌,近100多只个股被拍在跌停板上,创业板等中小盘个股成为调整重灾区,次新股、可燃冰以及雄安概念表现低迷。盘面上,银行、保险、酒、煤炭等走强,而多数板块走弱,次新股再次大跌。
    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45%收于3061.95点,深证成指下跌1.37%收于9763.78点,创业板指下跌1.67%收于1758.23点,中小板指下跌0.91%收于6422.46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950.74亿元和2256.79亿元。两市共有369家个股上涨,2586家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7,其中涨停个股20家,跌停个股104家。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收盘时仅有3个行业收红,银行、食品饮料和非银行金融的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88%、0.79%和0.35%。国防军工、计算机、综合、机械板块的跌幅均超过3%。 
  概念方面,157个概念板块中,仅有沪股通50指数这1个板块收红;页岩气和煤层气、新疆区域振兴、可燃冰指数均大跌超过6%。 
    板块方面,白马股继续延续强势,银行,保险频频创新高;小盘股出现跌停潮,尾盘将近百股跌停,次新股,雄安新区成为跌停重灾区,一堆个股尾盘出现闪崩。
   5月份以来,保险股走出了与疲弱大盘迥异的行情,股价创下阶段新高。保险个股纷纷大涨,股价创下阶段新高。究其根本原因主要是2017年第一季度保险业原保费收入1.58万亿元,同比增长32.45%。3月单月保费收入0.39亿元,同比增长36.1%,增速是近一年最高水平。自4月下旬以来,金融监管不断加强,保监会连续出台多分文件,从多个角度规范保险机构工作,加强监管防控风险,保险回归“姓保”本质。上市险企转型成效明显,新业务价值年增长率约六成,所以基本面的好转是保险股走强的主要因素。
    次新股已经出现连续下挫,短期市场对蓝筹股的偏好比重增强,而随着今年500支新股的发行计划推进,存量资金或无法有效推动市场的上行。因此,次新股连续走低,一方面表明市场短期进入加速赶底期;另一方面,或许也表明资金从小盘股向大盘蓝筹股的转向在继续。
    这几天市场大致都呈现出比较明显的分化格局,最典型的走势就是大盘蓝筹股一直向上,例如银行和保险股。与此同时中小市值题材股一路向下,雄安概念股就是很好的代表。次新股也在下跌。这个迹象的出现说明市场正在进入最后的调整阶段。估值比较低的银行和石油等板块个股已经先行出现“跌不动”的迹象,这些个股的反弹会抑制指数下跌的空间。前期强势的个股开始下跌,也说明现在市场进入最后的补跌阶段,从这些个股的跌势来看都比较凶狠。一旦这些个股企稳,就是市场全面反转的阶段。
  从现在的状况来看,一些大蓝筹个股继续步步走高,这就是市场开始向好的方向转折的初期,这个时候低估值的个股体现出的机会值得把握,而且这些个股风险也比较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