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煤炭钢铁板块领涨

已有 764 次阅读2017-7-18 21:00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证券, 财经, 煤炭, 钢铁 分享到微信

煤炭钢铁板块领涨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两市全天均处于宽幅震荡的状态。午后市场在网络安全、煤炭、钢铁等板块的轮番拉升下,开始反弹走高。创业板成为反弹先锋,率先反弹拉升翻红。资源股全天表现抢眼,涨价刺激是核心因素。金融股全线回调下,上证50表现较弱,而中小创午后强势回升迎来率先反弹。从盘面上看,煤炭、钛白粉、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证券、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1.5亿,深股通净流入9.78亿。
    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35%收于3187.57点;深证成指上涨0.48%收于10103.76点,创业板指上涨0.67%收于1667.49点,中小板指上涨0.03%收于6723.31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964.52亿元和2159亿元,环比小幅缩量。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下午收盘时有26个收红,煤炭、钢铁和建筑板块的涨幅位居前三位,分别上涨3.45%、2.94%和2.53%;家电、银行和非银金融三个板块逆市下跌,不过跌幅均未超过1%。
  概念方面,共享单车、石墨烯、北部湾自贸区、新疆区域振兴、小金属、金控平台等板块涨幅均超过2%;动漫、互联网营销、无线充电、冷链物流、白马股等板块均下跌,但跌幅均未超过0.4%。
  板块方面,受煤炭行业的积极消息影响,煤炭板块今天名列涨幅榜第一,昊华能源与山煤国际涨停。钢铁、稀土、有色等资源类板块涨幅居前,钛金属、造纸等涨价概念板块表现也较为活跃。整体下跌的板块不多,银行、证券跌幅居前,上证50走势较弱。下午创业板的部分个股表现积极,中青宝、暴风集团等代表性公司都出现了盘中直线拉升的走势,带动创业板整体走强。但值得思考的是,周一的大跌,在政策面的因素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创业板权重股的业绩未达预期,成长性被证伪之后引发资金撤离。由成长而起,由业绩而落,诱发创业板大跌的因素是业绩。
    金融工作会议为金融市场走向定下基调。未来无风险利率或将走低,这将让大盘蓝筹股从中受益,而中小市值个股可能受到加大直接融资以及高估值带来的影响。随着A股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以后,投资思维也要因时而改:那就是以中大型龙头股为主,流动性要佳;以基本面选股为主,技术分析、筹码分析为辅;以中长线投资思维为主,短线为辅。
    近期创业板白马跌幅较大,长期原因在于虽然部分个股估值尚可,但整体估值依然太高,一旦有风吹草动,踩踏情况较严重。短期利空有:部分创业板权重业绩增速大幅负增长、环保类个股业绩有被操作的传闻、乐视风波。从14-15日的金融工作会议来看,蓝筹价值投资仍是监管部门主动引导的方向。本次会议与历届金融经济工作会议不同的地方之一是“会议内容对金融创新几乎未有着墨,取而代之的是强化监管、治理金融市场乱象”,会议基调不利于“高估值伪成长或纯主题板块”的表现,相反蓝筹价值投资仍成为监管部门主动引导的方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