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周线今年以来首度五连阳 低市盈率股受到追捧

已有 862 次阅读2017-7-23 20:56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证券, 财经, 周K线, 低市盈率 分享到微信

周线今年以来首度五连阳 低市盈率股受到追捧
    周五。两市呈现震荡的格局,沪指全天振幅仅十几个点,但是再创近期新高。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随着权重指数的回调,市场上行的动能在减少,沪指收出缩量四连阳。中小创再次冲高回落,早盘在人工智能等题材板块的带领下震荡向上运行,但是随着市场板块承接力度不够,指数再次呈现震荡回落的走势。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21%收于3237.98点,深证成指下跌0.02%收于10364.82点,创业板指上涨0.09%收于1690.15点,中小板指涨幅最高,上涨0.31%收于6956.81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2219.57亿元和2221.45亿元,环比进一步缩量。从周K线看,本周沪指累计上扬0.48%,周线今年以来首度五连阳。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收盘时共有17个行业收红,商贸零售、食品饮料、电力设备、煤炭和建筑等板块涨幅居前,均上涨超过0.4%;非银行金融、银行、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82%、0.89%和0.53%。 
  概念方面,福建自贸区涨幅最高,上涨超过3%;汽车后市场、移动转售、国资改革、新疆区域振兴、人工智能等板块的涨幅均超过1%。次新股、稀土永磁、西藏振兴和基因检测板块跌幅均超过1%。 
  低市盈率个股持续受到资金追捧:西水股份、东湖高新、商业城、厦门国贸、华联控股、国机汽车、ST松江涨停,曙光股份、敦煌种业、浙数文化、沧州大化、紫江企业、中原高速、新世界、山东海化、粤泰股份等市盈率不足10倍的个股纷纷大涨。
  银行、券商两大板块重挫,有色、钢铁同步回调,导致上证50指数出现1%的下跌。
    上证50中的50家股票,周成交量超过创业板660家股票的量能,显示市场博弈大盘股的轨迹。
  从本周行情来看,最为典型的一个走势就是低市盈率个股依次走强。隐藏在这个背后的一个逻辑就是实际上是处于成熟期的行业近期投资机会较多。一是近期随着乐视等一系列新兴行业的公司不断爆出经营性风险,导致市场对于初创和发展期的公司有一些担忧,从而更倾向于从成熟性行业中找投资机会。另外一个因素就是市场需求增长,导致这些成熟性行业再次迎来价格上涨的时机,这直接推动短期市场价格上涨,带动公司业绩上涨。所以表面上涨的是低市盈率个股,实际上背后隐藏的上涨逻辑是成熟型行业机会更好。这就是所谓的大周期的机会。在这个周期没有过去之前,个股挖掘的区域继续聚焦在成熟性行业当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