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深强沪弱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国产芯片股活跃

已有 983 次阅读2017-9-18 20:44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新能源汽车, 国产芯片股 分享到微信

深强沪弱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国产芯片股活跃
  周一沪深两市呈现向上反弹的格局。沪指在上周触及20日均线后,在酿酒和券商等概念的带领下向上运行,盘中一度上冲上方5日和10日均线的压力,但是由于量能的不足,随后保持震荡运行的态势。深市三大股指则表现较为活跃,尤其是中小板指全天领涨。板块方面,新能源汽车整车持续发力走强,带领无人驾驶、石墨烯、车联网板块表现活跃,另外国产芯片全天领涨,市场做多热情大增,个股涨多跌少。从盘面上看,汽车、芯片、白酒、小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非汽车交运、园区开发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5.3亿,深股通净流入18.7亿。
    收盘,上证综指报3362.86点,上涨0.28%;深证成指报11153.53点,上涨0.82%;创业板指报1894.80点,上涨1.02%;中小板指报7567.67点,上涨1.06%。两市非st股票当中,有36只个股涨停,同时有7只个股出现跌停,沪市全天成交2279.39亿元,深市全天成交2883.20亿元,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中仅有6个行业板块出现下跌,其余均上涨,其中汽车、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有色金属、农林牧渔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而房地产、钢铁、休闲服务、建筑材料、银行、交通运输这几个行业板块小幅下跌。
    概念指数方面,181个概念指数中大多数概念指数红盘上涨,芯片国产化指数涨幅最大达到4.47%,其后,3D传感、共享汽车、新能源汽车、卫星导航、汽车后市场、OLED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而装配式建筑、次新股、维生素、津京冀一体化、雄安新区等概念指数跌幅靠前。
  市场题材板块迎来大爆发,尤其是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链表现抢眼和国产芯片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链表现也比较活跃。中通客车在安凯客车暂时停盘的情况下再次涨停,接力安凯客车的龙头位置,盘中带领亚星客车等新能源整车企业走强。乙醇概念的龙力生物、中粮生化也盘中走强。充电桩概念的和顺电气,固态电池的珈伟股份等纷纷发力,说明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预期犹在。是中国芯概念,随着新一代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高精度导航定位芯片正式发布,北斗导航概念带起了国产芯片的炒作热潮。有色板块再度走强,以小金属为主力,寒锐钴业等涨停。贵州茅台,经过调整之后再度走强,盘中最高再度越过500大关,离它的历史最高点相差几毛钱,它所代表的前期领涨龙头白马蓝筹股已经经过了较长时间的调整,近期再次出现走强的迹象。保险、钢铁、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周期股、创业板的上涨活跃了盘面,但并未带领股指走出突破行情,近期“两融”的资金量不断提升,可以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一旦白马与大金融板块调整到位重新起动,将对推动股指突破发挥重大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