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创业板指跌超2% 银行保险逆市翻红

已有 659 次阅读2017-10-16 20:38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创业板, 银行保险 分享到微信

创业板指跌超2% 银行保险逆市翻红
    周一两市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沪指全天在开盘点位维持震荡运行,早盘在银行、保险走强的带动下,盘中触及3400点后震荡翻绿。创业板指则受热点题材集体回落拖累,失守年线并跌破1900点整数关口。中证50指数小幅飘红。盘面上,以银行、非银金融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逆市走高,有色金属、钢铁为代表的周期股以及国防军工板块表现相对抗跌。盘中仅400多家个股维持红盘。收盘,上证综指报3378.47点,下跌0.36%;深证成指报11271.20点,下跌1.12%;创业板指报1882.69点,下跌2.25%。两市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216.51亿元,深市成交3242.3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两市各大指数纷纷收阴,尤其是深市三大股指表现较弱,其中创业板指跌幅达2个多百分点,个股涨跌比达1:5,并且呈现跌停潮,多集中在次新股和前期的龙头个股上,前期的热点全部偃旗息鼓。金融权重银行保险券商均有护盘表现,因为会议将于本周三召开,所以权重蓝筹股主动维稳。下午期货铜走高的消息刺激下资源尤其是铜大涨,云南铜业等个股上攻,随后叠加次新属性的电工合金、众源新材先后涨停封板,目前看思路和医疗、环保类似。
    看好性价比有所提升的金融板块,如保险、银行。保险方面,长期来看居民收入增加及消费升级有望带动保费高增长,人口持续老龄化可能导致社保支付能力承压,商业保险有望得到政策的持续支持。短期来看,保险股估值水平并不高,且金融强监管使行业竞争格局得到优化,竞争力强的公司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并获得估值溢价。而从银行方面来看,其一是净利息收入随着息差边际改善有所增加,其二是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上游的周期性行业盈利明显好转,银行资产质量与不良资产全面改善,明年业绩增速有望继续得到提升。近期央行定向降准,有利于改善金融业远期的流动性预期。
    最近A股走势比较疲弱,但是外围市场却在狂欢。美股屡屡刷新历史新高,港股也刷新了十年以来的新高,就连MSCI指数也在走高。在国际市场这种上涨的氛围当中,A股独自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周一金融股有回归的迹象,中国平安创下近期新高。金融股走好对于市场来说有比较大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