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沪市1453亿元成交创近半年新低

已有 804 次阅读2017-12-13 20:52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证券 分享到微信

沪市1453亿元成交创近半年新低
    周三深沪A股震荡反弹,行业板块普涨,成交量大幅度萎缩,两市当日成交总和为3364.11亿元,为近期的一个较低量能,市场呈现的是缩量反弹特征。沪市1453亿元的成交量更是创出近半年新低。大消费相关板块的走强及大金融板块的尾盘回暖拉升,对股指形成有效支撑;航空股集体爆发,国航逼近涨停;受利好消息提振,环保概念板块走势活跃;次新股概念现超跌反弹。从盘面上看,机场航运、超级品牌、环保、集成电路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共享单车、电子竞技、石油矿业等几个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21.7亿,深股通净流入8.64亿。
  收盘,上证综指报3303.04点,上涨0.68%;深证成指报11143.89点,上涨0.91%;创业板指报1806.09点,上涨0.41%;中小板指报7711.41点,上涨0.75%。沪市成交1452.95亿元,深市成交1908.16亿元。
  热点方面,以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再度活跃,长青集团、小天鹅A、青岛海尔、美的集团、青岛啤酒、上海梅林、燕京啤酒、古井贡酒、伊利股份均现较大涨幅。
    通过对市场量能研究发现,近期市场量能不振的情况下,实际上部分活跃类指标股始终占据着市场成交前列。比如本周一市场深沪两市总成交额4020亿元,而量能分布方面以权重股占据了主要份额。比如中国平安当日成交82.3亿、贵州茅台47亿,京东方为62.4亿、中兴通讯48.3亿,如果将深沪两市各成交前9位指标股相加,其18只股票成交总和595亿元,占比市场总量的14.8%,13日市场再度缩量近700亿,而相对于周一上海成交量最大的中国平安为61.8亿,深圳成交金额最大的为京东方为39.3亿,虽然反弹,但相对于周一缩半,指标股的虽然量能依然占据前列,但量能萎缩的市场配合薄弱。因此在量能分布不均的背景下,部分指标股表现的背后,实际上是众多个股反弹有限的现实,即品种分化依然继续。
    谨慎类投资者更多是基于情绪面的制约,关注的更多是影响短期行情的因素,例如年末资金紧张、机构获利了结等。而激进类投资者则是更多考虑中线布局机会,关注的更多是中期因素,例如改革转型、估值超跌、经济对冲措施等。短期指数或将继续在3300点附近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