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短期仍有反复的可能

已有 712 次阅读2017-12-14 20:57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证券 分享到微信

短期仍有反复的可能
    周四,沪深两市各股指早盘小幅低开,开盘之后包括银行、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异动,一度带动股指快速拉升。可惜好景不长,随后便遇到了阻力,在阻力的打压之下各大股指震荡走低,其中沪指再度失守3300点整数关口。午后尾盘,新零售崛起,从而带动股指稍微有些翘尾。供气供热、新零售、油气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旅游、券商、中字头等板块领跌。沪股通净流入2.93亿,深股通净流入4.48亿。收盘,上证综指报3292.44点,下跌0.32%;深证成指报11110.18点,下跌0.30%;创业板指报1794.34点,下跌0.65%;中小板指报7669.86点,下跌0.54%。沪市成交1513.46亿元,深市成交2067.27亿元。
    受天然气大涨的影响,天然气概念股全线大涨。由于市场避险情绪加重,贵金属板块整体较为活跃。随着年底的临近,近期具备摘帽预期的ST概念股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持续活跃。*ST众和,*ST河化,*ST金宇,*ST东数,*ST三维,*ST东海A等近10只个股涨停。市场总体热点匮乏观望情绪浓厚,选股难度加大。   
    如市场所广泛预期,美联储决定再度加息25个基点,使得基准利率提升至1.25~1.5%,这也是2015年底开启加息周期以来第5次加息。整体来看,此次FOMC会议基本符合预期,不论是再度加息还是利率“散点图”维持2018年加息三次的预测不变,均与市场在此前的预期基本一致。从资产价格的反应来看,FOMC决议后,美股市场整体变化不大,但美元和美债利率下行,黄金上涨明显。分析认为,美联储加息不会造成新兴市场资本回流,新兴市场更高的资本回报率对资本有持续吸引力。
    大盘3300点区域继续震荡,成交量持续低迷,短期仍有反复的可能。


今年A股人均赚3万? 钱全被这19只股票赚去了!
    根据中登公司数据显示,截至12月8日,期末投资者数量1.33亿。以市值增加3.92万亿元计算,今年A股投资者人均盈利2.94万元。如果按照持仓投资者数量计算的话,人均盈利将会更多。
    今年的行情是结构性的。剔除当年上市新股,今年市值实现增长的A股公司只有789家,占比26.09%,而市值缩水的公司达到了2228家,占比73.68%。
  而在789家市值增长的股票中,真正扛大梁的股票更少,让人印象最深的当属贵州茅台。这只股票今年已经实现翻倍,光这一只股票就给A股市场增加了4150亿元的市值,超过整个A股市值增量的十分之一。
  中国平安,今年股价上涨了104.42%,市值增长6504亿;工商银行,涨幅39.70%,市值增长5274亿;建设银行,涨幅34.14%,市值增长3850亿。以上四只股票加起来贡献了A股2017年一半的市值增量。
  更恐怖的是,把今年市值增量超千亿的19只个股统计一下发现,他们在2017年市值增量是4.3万亿,比整个A股整年的增量还要大(剔除新股)。
  也就是说,如果剔除这19只股票,你会发现2017年A股跌了。
    东方财富网的调查显示,今年收益为正的投资者仅占29%;亏损超20%的散户投资者比例高达55.4%,亏损在20%以内的股民也有15.6%。今年市场是白马股的天下,但调查显示,仅2成股民称今年主要投资白马股,超过5成股民称主要投资成长股,另外24.9%股民表示主要买的是周期股。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