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金融钢铁煤炭强势领涨

已有 724 次阅读2018-2-5 21:09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财经 分享到微信

金融钢铁煤炭强势领涨
    受欧美股市上周大跌影响,周一沪深两市各大指数跳空低开,之后随着市场人气逐渐恢复,指数探底回升,总体呈现先抑后扬的运行格局。沪强深弱、结构分化特征依然明显。沪综指在银行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午后翻红,表现优于深市三大股指。大金融股、周期股等前期强势的板块卷土重来,而以酿酒为首的大消费白马股继续弱势表现。市场风格方面,仍是超大权重个股远强于中小创的表现。在金融去杠杆、美股大跌等因素的扰动下,指数仍能在3400点企稳,间接反应出投资者对3400平台的支撑力度是极度认同的,投资者的信心已经获利支撑。行业板块涨少跌多,银行、券商、保险、煤炭、钢铁板块强势领涨;语音技术、白酒、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33.4亿,深股通净流入1.62亿。
    收盘,上证综指报3487.50点,上涨0.73%;深证成指报10836.25点,下跌0.81%;创业板指报1688.27点,下跌0.83;中小板指报7222.96点,下跌0.94%。沪市成交2521.99亿元,深市成交1952.41亿元。
  热点方面,银行板块大放异彩。中信银行指数收盘大涨3.46%,盘中最高8330.84点,再创历史新高;中信银行、宁波银行、光大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等涨幅超过5%。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双双刷新各自历史高点。截至4日,16家A股上市银行披露2017年业绩快报,净利润同比增长8.33%。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净利增速放缓,但上市银行“赚钱”能力仍不可小觑,预计2018年银行业资产质量延续改善、经营情况延续向好。
  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表现也十分抢眼,指数均上涨超过1%,位居行业涨幅第二、三位。伴随着资产负债表充分修复,企业计提压力将会显著低于2017年。同时伴随行业集中度的提升,龙头公司健康良好的资产负债结构能推动销售毛利率的增长,将提高行业整体的获利能力,是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叠加春季开工旺季和补库存需求升温保证开工率,即使周期品价格边际变化不再上行,在健康的财务环境产生内生动力的支持下,其业绩依旧有超预期上修可能,周期将迎来右侧机会。
  盘面分化特征依然明显。至收盘,两市扣除ST类个股,仍有逾20只个股跌停。个股闪崩现象也在延续,延华智能、济民制药午后双双瞬间跌停。上周以来,以中小市值股票为代表的个股闪崩现象增多。
    在近10年中,一号文件发布后1个月内,农林牧渔板块上涨概率100%,但是连续表现的概率不大,尤其是在近期权重板块轮动反弹的大格局下,相关题材板块受到的压力不小。
  本周分析师聚焦于分析美股和A股市场近期出现的明显调整,普遍认为美国经济仍处在扩张阶段,短期内并不会进入下降通道中,风险可控。A股市场快速调整后,风险已经部分释放,待海外风波缓解、市场情绪平复后,春耕行情将二次出发。
   外围市场的大跌在一定程度上对A股产生情绪影响,但外围不是A股涨跌的主因,5日指数的探底回升再次表明市场还是以内因来决定的。而从上周五来时,市场就已经迎来了止跌回升,从这两日的力度以及市场表现看,指数仍有继续回升的空间和基础,尤其是经历连续走低之后,很多个股都有连续上行的需求,可参与性较高。重点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仍然看好金融、周期板块。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