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股大跌影响 两市超400只股跌停

已有 995 次阅读2018-2-6 20:45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财经 分享到微信

美股大跌影响 两市超400只股跌停
    隔夜美国股市再度大幅下挫,道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受此影响,全球指数近乎全线走低。美股连续暴跌给全球市场带来的负面冲击继续发酵,沪深股市再度大幅度低开,而未能像周一市场在权重板块的拉升作用下形成逆转,反而是蓝筹板块也成为杀跌的主力军,股指在开盘后便被震荡下跌,直至半年线位置方止跌。沪指创出了2年多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而创业板股指开盘之后的下跌,跌破了前期的低点,再创3年以来的新低。两市下跌的个股超过3000家,跌停的个股也超过400家。盘面上,黄金表现强势,酿酒、银行、电力等板块跌幅较小;航空、芯片半导体、卫星导航、建材等板块跌幅较深。收盘,上证综指报3370.65点,跌3.35%;深证成指报10377.61点,跌4.23%;创业板指报1598.12点,跌5.34%。沪市成交3188.19亿元,深市成交2408.27亿元,均较周一明显放量。
  两市行业、概念板块无一上涨。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银行指数跌幅最小,亦达到1.63%;国防军工、餐馆旅游指数跌逾6%,农林牧渔、电子元器件、计算机、建材等跌幅超过5%。小程序、3D传感、次新股跌幅超过8%,卫星导航等逾10个概念指数跌幅超过7%。
    避险资金涌入黄金股:西部黄金涨停,赤峰黄金、恒邦股份、山东黄金、湖南黄金、中金黄金等涨幅居前。
    从跌幅情况来看,跌停板个数所涉及的行业众多,即有新股板块,也有建筑、军工、电子、煤炭等,如果以个别股票不断创新低然后大幅度再跌的轨迹来看,部分股票跌幅可谓惊人。
    上周末及本周开盘美股继续大幅度下跌,对全球股票市场形成压力。美股市场,道指周一盘中一度暴跌近1600点,创六年来历史最大单日下跌数字,收盘跌幅高达4.6%。标普500指数抹去今年的涨幅。周二香港恒生指数、日经指数均出现大幅度回落,日本股市盘中触发融断机制等,因此外围因素对A股的传导影响今日出现联动。从A股方面,其美股因素虽然不是主要因素,但内在因素的股价分化对于市场不确定性风险的演变也较为直接。
  分析人士指出,美股大跌主要原因一是美股一月份涨的太快,三大股指的估值已经在历史高位,而美股连续大涨八年后,累积大量获利盘,一有风吹草动就有资金疯狂出逃。二是,市场担心利率和通胀过快上升。本质上是经济增长更乐观引发通胀担忧和情绪影响,而非基本面走弱或风险事件驱动。
  对于美股波动给A股市场带来的影响,中美两国股市节奏不同,美股已经走了八年牛市,A股刚刚从底部爬升,美股市场的高位大跌对A股市场短期走势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对中期走势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历史上看,A股市场的运行更多是自身因素决定的,而不是外围市场。
  当前指数剧烈调整既是“地雷”集中引爆的阶段,同时也可能会砸出“黄金坑”,对于质地过硬、业绩增长可持续且估值不贵的品种,每一次深度调整都是绝佳的上车机会。在市场震荡中,绩优白马股抗跌性强,势必会受到更多资金关注,抱团取暖可能导致“一九分化”现象持续出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