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权重股上证50指数补跌 沪指百点巨震 创业板超跌反弹

已有 1139 次阅读2018-2-7 21:08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证券 分享到微信

权重股上证50指数补跌 沪指百点巨震 创业板超跌反弹
  周三,受外围强反弹影响,两市大幅高开,随后震荡回落,沪指逼近3300点整数关,上证50指数跌逾2%。沪指跌近2%,抹去今年以来的所有涨幅。调整主要源于权重股补跌的拖累。深市则一度上演V型反转,但深指及中小板午后双双走弱,创业板则触底反弹,逆市涨逾1%。两市涨跌家数明显回升。盘面上,文化传媒、电子信息、软件服务、煤炭等有所表现;保险、民航机场、电信、银行、地产、酿酒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网络安全、创业成份、次新股、高送转、大数据等涨幅居前。收盘,上证综指报3309.26点,跌1.82%;深证成指报10246.97点,跌1.26%;创业板指报1616.40点,涨1.14%。沪市成交2952.64亿元,深市成交2312.66亿元,均较周二有所缩量。
  包括房地产、银行、保险、券商等在内的大金融板走低,石油石化、钢铁等权重板块以及部分前大消费块表现低迷,对大盘走势形成拖累。计算机、传媒、电子元器件等板块表现较好,领涨两市。概念板块方面,概念指数中,次新股、移动转售、网红经济等涨幅居前,房屋租赁、新型城镇化、一线龙头等跌幅居前。
  房地产板块领跌两市,中信房地产指数下跌4.57%,广宇发展、新城控股、亚太实业跌停,包括“招、保、万、金”在内的11只个股跌幅超过7%。地产板块下跌主要基于近期地产融资渠道紧缩和板块短期获利回吐。目前情况下,龙头房企仍具备“确定性价值”,继续关注具备融资优势和规模优势的龙头房企。
    银行股创年内新高后大幅回落: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个股重挫超5%,张家港行、上海银行、杭州银行、无锡银行、吴江银行等次新银行股表现强势。
  家电、食品饮料、银行、非银行金融等前期持续受到资金抱团追捧的板块也出现集体回调。聚集了权重白马股的上证50指数下跌2.82%,对大盘指数形成明显拖累。
  文化传媒板块走高:蓝色光标、元隆雅图、暴风集团涨停,风语筑、光线传媒、华策影视、横店影视、视觉中国、华谊兄弟等领涨。国产芯片板块展开反弹:明阳电路、盈方微涨停,国民技术、深南电路、华灿光电、韦尔股份、国科微等领涨。
  上证50指数成份股上涨家数仅有7家,而沪深300不足100家上涨,成为市场继续调整的重要动能来源。市场的走低,很大程度是金融、地产等权重的杀跌导致的,百点振幅的背后,即是前期强势的权重、白马轮番的结果。策略上,上证50与沪深300成份股更多是补跌回落,预计整体的下行空间较为有限。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