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企改革概念走强 次新股重挫

已有 872 次阅读2018-3-15 20:55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证券 分享到微信

国企改革概念走强 次新股重挫
  周四市场走出探底回升走势。两市低开,之后大盘在酿酒、家电等消费白马集体反弹的带动下一度快速走高。创业板受到次新股全线杀跌的拖累,一度走势萎靡。盘面上看,国企改革、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电力板块等虽接连活跃,但持续力度并不理想,未能成功形成炒作新主线。独角兽、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期热点题材继续深度回调,影响市场交投情绪。盘面上,保险、酿酒、电力逆市拉升;通讯、软件、电子、医疗、园林等行业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燃料电池、超级品牌、国企改革、中字头等涨幅居前;次新股大跌5%,高送转、网络安全、5G概念、工业互联等跌幅居前。收盘,上证综指报3291.11点,微跌0.01%;深证成指报11163.65点,涨0.22%;创业板指报1848.71点,涨0.40%;中小板指报7651.02点,涨0.25%。沪市成交1795.17亿元,深市成交2556.99亿元,创业板成交805.51亿元,较14日均略有缩量。
  食品饮料、家电、商贸零售等大消费板块走强,农林牧渔、钢铁、基础化工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板块午后逐渐活跃,国资改革、第三方支付、小程序、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次新股全天表现低迷。
   热点方面,国资改革概念表现最为抢眼,概念指数上涨逾2%。板块个股中,国投中鲁、洛阳玻璃、中成股份、瑞泰科技、华电能源等五股涨停。近期,地方国企改革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多地推出国企改革方案。经历春节前一番调整后,国企改革概念股已经具备了一定估值优势与安全边际效应。特别是国企改革中的石油、航空、通信、军工板块,可重点关注这些领域的龙头企业,结合公司及行业基本面择优选股。
    白马股早盘表现强势:泸州老窖、五粮液、格力电器、海天味业等领涨。保险股表现强势:天茂集团涨7%,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涨2%,新华保险、中国人寿等表现出色。
  次新股板块遭遇重挫,次新股指数盘中跌幅一度接近7%,尾盘收窄至4%,盘中近20股跌停。个股中,春节前上市的养元饮品盘中一度跌破78.73元的发行价。3月14日,证监会通报了三起近期查处的资本市场典型违法违规案件。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北八道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纠集违法团伙、筹集巨量资金、使用大量账户轮番炒作次新股一案。本案罚没款金额约56.7亿元,开出了证监会有史以来最大罚单。
    分化格局继续延续,经济金融紧平衡格局仍将延续,去伪存真下高质量公司更容易获得市场溢价。市场将出现风格跷跷板,先估值、后盈利驱动的慢牛行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