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周期股走弱 独角兽概念逆市大涨

已有 700 次阅读2018-3-18 20:45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证券 分享到微信

周期股走弱 独角兽概念逆市大涨
    周五,大盘指数延续震荡整理,盘中一度重回3300点。午后伴随券商股发力展开一波拉升,不过尾盘震荡回落明显,跌幅有所增加。深成指表现相对较弱,全天一多半时间运行于平盘线下方。创业板波幅明显,尾盘再度走低。盘面上看,新零售、独角兽、共享经济、超导概念涨幅居前,煤炭采选、钢铁、有色跌幅较深,两市个股呈现涨少跌多之势。虽然市场热点层出不穷,但持续力度均表现不佳,市场人气依然有所涣散。收盘,上证综指报3269.88点,跌0.65%;深证成指报11051.12点,跌1.01%;创业板指报1821.32点,跌1.48%;中小板指报7563.50点,跌1.14%。沪市成交1677.62亿元,深市成交2283.85亿元,创业板成交704.58亿元,均较15日明显缩量。
  行业板块多数下跌,煤炭、电子元器件、有色金属、家电、食品饮料钢铁等跌幅居前;仅综合、房地产、商贸零售等少数几个行业上涨。概念板块表现相对活跃,创投、“独角兽”概念再放异彩,新零售、房屋租赁、新能源汽车等概念也纷纷走强。
  市场上最为亮眼的依然是创投、“独角兽”概念。截至收盘,创投指数涨逾4%,“独角兽”指数涨逾3%。2018年开年以来,监管层不断表态支持“独角兽”登陆国内资本市场。CDR相关管理办法起草工作启动以及传闻阿里巴巴考虑回归A股等消息的影响,独角兽概念再度大涨。国际贸易、多元金融、汽车板块全天表现较为活跃。煤炭、钢铁、有色受到大宗商品市场的拖累领跌市场,券商、银行则延续疲软表现,其中仅有国盛金控及上海银行小幅收涨,工行、建行、农行、广发、中信及国泰等大盘股领跌相关板块。酿酒、安防、民航、软件等板块均震荡收跌,而保险板块则在早盘冲高后一路回落。
    梳理周五涨停个股可以看出,涨停个股数量超过40只,跌停仅两只(不统计ST个股),单纯从个股行情看似乎多头力量占据明显优势。但从整个市场涨跌个股数量看,涨跌个股比例在7:10左右,个股层面更偏重调整,同时涨跌个股主要都集中于0%-3%区间内,也就是说,市场从数据统计口径看,更偏重弱势盘整,涨跌所形成的“误导”多头优势其实更多是个股行情的集中罢了。

    整体市场存量博弈的特征非常明显,市场总是以少部分股票机会与多数股票平淡甚至回落作为特征,关注量能与业绩配合较好的品种或是应对之策。

    上证指数受到上方多重短期均线压制,选择下破年线支撑,延续2月下旬以来的平台运行格局。平台整理时期出现股指上下反复是在所难免的,如果方向选择向下能出现二次回踩,更有利于大盘后市的发展以及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股市大趋势是向上的,春季行情正在展开之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