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医药股掀涨停潮

已有 541 次阅读2018-3-20 21:10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证券 分享到微信

医药股掀涨停潮
  周二大盘低开高走,虽然没有明显成交量配合,但各板块龙头品种明显回暖,随着这种回暖,前期概念炒作的独角兽等题材也放量拉升。股指虽受美股影响低开,但是很快被多头拉起,说明下档是有一定承接盘,尤其是乐视网经过两天的跌停,20日开盘后迅速被资金拉起,并最终在下午封于涨停,显示游资还是较为活跃。泛健康板块成为市场最大亮点,板块个股集体走强,其中益佰制药、贵州百灵、盘龙药业等多股封死涨停。石化双雄发力崛起,中国石化一度涨逾4%。次新股万兴科技的再度封板也将市场交投情绪成功激活,板块内个股也顺势跟风大涨。医疗大健康、石油、工业互联、养老等品种涨幅居前;酿酒、家电、环保、汽车等板块领跌。收盘,上证指数报3290.64点,涨0.35%;深证成指报11077.80点,涨0.08%;创业板指报1864.62点,涨1.18%;中小板指报7579.72点,跌0.02%。沪市成交1669.80亿元,深市成交2352.35亿元。
  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医药、石油石化、建材等行业指数涨幅居前;家电、汽车、食品饮料等行业指数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打板、尾气治理、医药电商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冷链物流、腾讯概念、氟化工等概念指数跌幅居前。
  医药生物板块牢牢占据涨幅榜首位,表现十分抢眼;对应的主题行业里,制药、医疗保健涨幅居前。分析人士指出,医药板块的出色表现缘于四点:一是2017年医保目录调整,预计今年一季度相关受益品种将在经营业绩上有所体现,而且二、三季度业绩增速将持续走高;二是创新成为医药行业的主旋律,部分前些年有研发储备的企业进入业绩收获期;三是部分OTC普药产品的价格迎来上涨周期;四是由于春季流感较往年严重,增厚流感特效药、感冒药、抗感染药的一季度销售业绩。
  盘面上另一大特点就是,以石油石化、建材、钢铁、国防军工、煤炭等为代表的大周期板块表现出色,涨幅居前。
    创业板继续反弹,但中小创等题材股分化比较严重,不及之前一波中小创同步上涨的格局,对此后市仍有待观察。美股市场的下跌并没有引发A股市场出现大跌走势,相反从盘中情况来看低开高走的格局显示当下位置资金恐慌杀跌的动能不足。
    从盘面变化上看,板块轮动预示着题材炒作告一段乱,转向业绩确定性品种的风格转换过程正在进行中。随着年报及一季报逐步浮出水面,业绩确定性强的蓝筹品种有望受到更多资金追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